#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6-10-28

穿二萬三: 港股步入整固試22500 料年底明年初會好轉

  受到人民幣貶值、美國大選和美息去向等不明朗因素影響,港股今日(28日)午市跌穿23000,恆指低見22847為9月1日以來新低,收報22954未能收復二萬三水平。證券界普遍看淡港股短期表現,料後市有機會下試22500。

 

恆指今日(28日)跌穿23000,證券界普遍看淡港股短期表現 (資料圖片) 

 

 

黃德几: 港股支持位於22500 美大選後料重拾升軌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對《環富通基金頻道》表示,看淡十月分港股的表現,因市場存在的不明朗因素較多,如人民幣貶值、美國選舉及聯儲局12月加息後的貨幣政策的不明朗。他預期,恆生指數短期內有機會進一步下試22500。

  他指,人民幣貶值引發資金外流,利淡人民幣資產,如A股及內地房產等。但他並不預期人民幣會大幅度或高速度地貶值,故料港股並無大跌危機。不過,早前汽車及煤鋼股的炒作已充份反映了這些行業利好前景的預期,目前大市正陷入整固階段,須待11月中美國大選有結果後,才有機會重拾升軌。

  他又說,深港通將於年底開通,這對港股亦具一些刺激作用,在深港兩地均有上市的股份當中,在港上市的H股市值較為便宜,料將受到追捧。

  在企績方面,黃德几說,內銀股業績不太好,對股市無幫助。至於美企業績方面,則好壞參半。但美國經濟正在復甦,料美股表現穩定。

 

潘鐵珊: 港股短期技術走勢轉弱 明年回升

  亞洲創富證券行政總裁潘鐵珊對《環富通基金頻道》表示,近數月,港股由低位累升了3000點子,近日大市借眾多不明朗因素而調整,乃屬於正常的現象。現時,港股的技術性走勢已經轉弱,短期料顯得反覆,後市支持位於22500。

  他認為,第四季港股的表現只屬於反覆,並無大跌危機,因內地經濟好轉,和人民幣的貶值將會進一步刺激經濟及出口。現時,內地樓市仍然偏高,料樓市的調控將持續。不過,隨著國企的改革逐步進行,和經濟回暖,料明年港股有機會回升至24000至25000水平。

 

撰文: 伍賜好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生財有道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