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7-02-10

【資金市】港股反覆向上 中資股仍是後市炒作重點

  近日港股成交上升,港股今日(10日)繼續揚升,且交投活躍。恆生指數10:30AM新報23654升134點,繼昨日(9日)成交近千億創自去年11月9日以來新高後,今日首小時成交已接近300億元。業界人士繼續看好中資股表現,因料內地滯港資金將轉投港股。有基金界人士則看好資源類基金,因料受惠於特朗普基建開支計劃。

 

近日港股成交上升,徐志文認為反映有資金入市:港交所(00388)急升或因沽空盤平倉 (Dennis攝)

 

 

徐志文: 中資購港股等同買海外資產 可迴避人民幣貶值風險

  康和證券執行副總裁徐志文對《環富通基金頻道》表示,內地外匯儲備跌破三萬億的消息理應不利港股,但是,內地為防止人民幣下跌和外流,已採取不少措施。市傳本港中資機構不准投資海外,據悉超過一定數額的資金外流需要獲得中央批准,這些資金不獲准投資海外,但亦不願意回流大陸,故購買港股,以迴避人民幣貶值的風險。在聯繫匯率制度下,持有港元資產等同持有美元資產,是變相購買海外資產。

 

港股成交上升 反映有資金入市

  徐志文說,近日港股成交上升,反映有資金入市。港交所(00388)急升,他認為可能是基金增持,和沽空盤平倉。

  他認為,近期港股的升浪主要由保險、內房及資源股帶動造好,因保險資金入市和內房業績優於預期。估計中資股後市仍是炒作的重點。他看好港股後市,指其市盈率偏低,但企業盈利能力高,且派息好。

  他指,港股後市應維持波浪型的升勢,不會大幅急升,因市場上仍然存在很多不明朗因素,如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施政,和歐洲多個國家的的大選等。

 

葉澤恆看好資源基金 料受惠特朗普基建政策
 
  康宏投資研究部環球市場高級分析員葉澤恆對《環富通基金頻道》表示,美國聯儲局3月加息的機會不大,市場預期須至6月才會加息,令全球市場氣氛好轉,加上美元轉弱有利亞太區股市,港股亦隨之受惠。另外,荷蘭和法國將於3月至4月期間展開大選,若右翼民望上升,將對歐洲存在影響,部分基金憂歐元區面臨瓦解危機,可能偷步流離歐洲,轉投亞洲市場,利好亞洲股市近期的表現。

  本月,一些與美國相關性不大的中東國家如杜拜和土耳其股市的表現不錯,亦受惠於油價上升。同時,北亞區的中港台股市亦向好。與美國有貿易關係的日本和墨西哥股市則欠佳。

  他說,特朗普放寬金融業的實施時間延遲,打壓金融類股份回調,須待完成調整後才可買入。此外,特朗普的基建政策料利好資源類股份,看好相關的基金,如「貝萊德天然資源增長入息基金」和「首域全球資源基金」。

  貝萊德天然資源增長入息基金主要投資於美國、英國及加拿大市值逾100億美元的企業,當中能源企業佔37%、礦業的佔29%、農業佔32%。過去一個月,該基金升1.8%,3個月升14%,去年升32%。該基金並獲理柏的4星評級。基金的現金達1.73%,市盈率21倍,市率1.77倍。

  首域全球資源基金主要投資於加拿大、澳洲和英美國家的能源、黃金和貴金屬行業,共佔66%;現金佔3.6%。

 

撰文: 伍賜好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生財有道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