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7-02-22

【預算回響】澳洲會計師公會: 預算案值8分 驚喜增加中長期措施

  澳洲會計師公會大中華區分會稅務委員會副主席劉明揚接受本通訊社電話訪問時表示,剛公布的《財政預算案》提到2017/18年度賣地收入預算為1010億元,主要是根據現時全球經濟環境估算,不過香港為外向型經濟體,較容易受到外圍影響,因此最終能否達到該數字仍然難以估計。

 

劉明揚表示,今次預算案最大的「驚喜位」在於提出更多中長期措施,實現「應洗得洗」理念 (資料圖片) 

 

 

派糖屬於一次性措施 長遠需投入更多資源在中長期項目

  至於預算案提出的「派糖」措施涉及項目及金額未有大增,劉明揚認為,「派糖」只是屬於一次性措施,長遠而言,政府仍需要投入更多資源在中長期發展項目。

  劉明揚表示,今次預算案最大的「驚喜位」在於提出更多中長期措施,實現「應洗得洗」理念,例如支持創新科技及飛機租賃業務,澳洲會計師公會對於政府提出以上措施表示歡迎及支持,又表示今份預算案值8分(最高10分)。

 

建議政府擴闊稅基

  過去幾年,會計業界多次指出香港稅基窄,超過40年無檢討,建議政府需要擴闊稅基。劉明揚認為,絕對有需要擴闊稅基,今次的預算案政府有聆聽意見,倡成立稅務政策組檢視香港稅制,公會對此表示歡迎。

  他又說,如果政府擔心先行實施部分稅項,例如商品及服務稅會對某些行業構成不利影響,建議可以由實施環保稅開始。

 

撰文: 伍嘉儀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生財有道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