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7-03-06

【兩會焦點】發改委:提振實體經濟要具體做到四點

  就如何提振實體經濟,發改委副主任張勇在發布會表示,將著力在以下幾方面開展工作:一是深化改革,二是優化環境,三是打造平台。具體要做四點:

 



發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京津冀一體化是為了解決大城市病 (CNS資料圖片)

 

發改委:提振實體經濟要具體做到四點

 

  一是要著力補齊短板,增加有效供給。加強計量、標準、認證、認可制度建設,給企業進一步發展空間、促進企業的質量升級,要有一個進一步適合需要的新的計量質量和認證認可體系方面的建設,需要加大力度。

 

  二是進一步簡政放權,減輕企業負擔。雖然在降稅減費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是對於如何進一步降低企業負擔,使企業能夠在市場經濟條件下更好地發展,還需要政府進一步造好工作。

 

  三是著力實施創新驅動,轉換發展動能。進入新時代以後,再靠過去的一些老的傳統的發展模式確實很難適應新的經濟環境。因此,作為政府相關部門要進一步創造條件,促進推動製造業的智能化、綠色化和服務化,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培育新的動能,為企業開辟一個新的天地。

 

  四是著力化解過剩產能,清除落後產能,使市場能夠更加持續健康,使實體經濟發展得更穩健。此外,虛擬經濟產生於實體經濟,也要服務於實體經濟,這個原則不能變。

 

民間投資增速下滑有客觀合理性

 

  張勇在發布會表示,民營經濟在國民經濟中佔有重要的一席地位,非公經濟在吸納就業上佔80%左右,GDP貢獻60%左右,稅收50%左右。去年民間投資36.6萬億人民幣,佔全社會投資61.2%。

 

  他稱,民間投資增速下滑有其客觀合理性,去年民間投資增速不高,但總量不低,要進一步落實促進民間投資26條措施,放寬准入門檻。

 

不符合北京核心功能產業都要有序平穩退出

 

  就京津冀協同發展,發改委主任何立峰在發布會表示,京津冀一體化是為了解決大城市病,北京承載了過多非首都功能,京津冀協同發展取得了長足進展,是一件非常不容易做的大事。疏導交通方面正在抓緊建設,斷頭路、瓶頸路今明年可以打通;產業轉移升級和轉型升級同步進行,不符合北京核心功能的產業都要有序平穩退出,先進產能轉移到天津、河北。生態環境重點解決大氣、水和土壤等污染問題。

 

  他稱,北京動物園、大紅門商戶正在按照規劃要求,按照市場運作規則轉移,由北京河北兩地政府牽頭,達成共識,進展比預期要好,還在推動中。轉移中可能還會存在一些問題,畢竟是個非常大的工程,牽扯方方面面的問題,出現問題,北京河北政府都在積極研究解決。

 

  通州城市副中心也在規劃建設,北京大城市病將會消減,京津冀交通環境改善,軌道交通改善,更多的非首都功能疏解。大城市病並非京津冀獨有,協同發展將對解決長三角、珠三角、成渝城市群大城市病問題提供範例。

 

撰文: 駐京記者黃燕明,特派記者甘嘉儀北京直擊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生財有道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