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7-06-07

【空軍大戰】Webb:言論自由不應規管沽空者 非提供財務建議

  沽空機構近年頻頻狙擊港股,導致相關股份暴跌甚至停牌。繼去年底狙擊輝山乳業(06863)後,沽空機構渾水(Muddy Waters)預告今日(7日)下午再狙擊另一隻股票。有市場人士認為,投資者因沽空報告而蒙受損失,應加強監管,但亦有人認為,投資者對自己投資的股票負有責任。

 

  「股壇長毛」之稱David Webb向本通訊社表示,本港有言論自由,市場人士可以在咖啡店、網上討論區談論股票,市場應該歡迎這些言論,因這正可令本港市場與內地市場有所不同。而本港並沒有規管言論的法例,因此不同意要加強對沽空機構的監管。

 

David Webb表示,本港並沒有規管言論的法例,因此不同意要加強對沽空機構的監管,又指投資者對自己投資的股票負有責任判斷 (資料圖片) 

 

 

沽空機構並非提供財務建議 投資者有責任判斷

 

  他續指,這些沽空機構在港並沒有牌照,與提供財務建議的機構有差異,這是人所共知的,不認為它們提供意見涉及利益衝突。散戶是根據自己判斷來投資,若其投資的股份因沽空報告而下挫,亦不可以怪罪其他人。

 

  早前沽空機構狙擊漢能(00566)及輝山乳業均是基於調查證據支持,若果沽空機構作出狙擊時同時申報於有關股份的投資,他認為亦是可以接受。

 

撰文:陳佩珊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生財有道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