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7-07-26

【議息前瞻】分析師料美元弱勢將持續 歐元下半年目標1.2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場至今已有半年,但他承諾的經濟刺激措施如減稅和基建計劃尚未落實,令投資者失望,美元繼而遭受打壓。分析師料下半年美元弱勢將持續。

 

賴春梅看好歐元和加元下半年表現,預期歐元兌美元下半年有機會高見1.2 (iStock圖片)

 

 

賴春梅:本周聯儲局議息對市場影響不大 料9月縮表

 

  東亞銀行高級市場分析師賴春梅對《環富通基金頻道》表示,聯儲局已於6月會議上宣布加息,本周會議後將無記者會,將不會作出經濟展望預期,亦不會有重大公布。預期議息聲明將重覆聯儲局的立場,維持循序進方式收緊,但估計料須至9月時才會有所行動。因此,她相信本周聯儲局的會議將不會對市場產生大影響。反之,投資者需要留意美國本周公布的經濟增長數據,其對市場的影響力會更大。

 

  她說,過往,聯儲局只提供縮表的路線圖,並無提出縮表的時間和縮表的規模。市場相信聯儲局將會溫和地縮表,縮表時間約於9月,12月有機會加息。

 

特朗普刺激方案未兌現 美匯指數料下試92

 

  她認為,美元近期明顯轉弱,與特朗普未能兌現其刺激方案有關,同時,他亦被政治醜聞所困擾,令其稅改、醫改等方案都難以獲得兩院通過,這利淡美元。同時,預期聯儲局將會溫和地收緊,料加息速度不快,這對美元的支持作用將不大。

 

  賴春梅又指,上半年美元明顯下滑,美匯指數現已跌穿94,預期下半年美元走勢仍不樂觀,料有機會下試92及90關。

 

美元已充分反映加息 看好歐元和加元

 

  她表示,美元自2013年至2014年期間開始炒加息,至近年升幅加劇至三成,美元?價已充分反映了加息的因素。近年,由於其他央行亦開始緊縮,加劇美元的跌勢。投資者可趁外幣作出技術性調整時沽美元買非美貨幣,看好歐元和加元。

 

  她預期歐元兌美元下半年有機會高見1.2,因歐洲央行將於秋季時討論縮減每月購債規模。她估計美元兌加元會跌至1.25,料至年底時會進一步下跌至1.2,因加拿大央行近期已開始加息,並上調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期,建議趁低吸加元。 

 

撰文:伍賜好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生財有道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