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7-09-05

【人仔發威】黃德几:人民幣再升空間不大 轉炒落後內房股

  人民幣近日大漲,其中離岸人民幣相對美元的匯價(CNH)自6月下旬由大約6.85水平升上近日約6.53水平,期內錄得約5%升幅,帶動可受惠於人民幣升值的股票造好。但分析認為人民幣再升值的空間不大,認為炒人民幣升值現已屬於尾聲。不過,投資者此際可以考慮炒作落後股。

 

黃德几說,內險內銀大致上已反映了人民幣升值的因素,但目前投資者仍可考慮炒落後的內房股 (CNS資料圖片)

 

黃德几:炒人民幣升值 現時已近強弩之末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對《環富通基金頻道》表示,近期人民幣升值是因為美元貶值所致,伴隨美元跌至8個月低位,人民幣近日升上14個月高位。不過,他預期美國聯儲局有機會於本年底加息,故料美元將有機會作出反彈,換言之,人民幣未來的再升空間應有限。因此,炒人民幣升值現時已近強弩之末。

  

轉炒落後內房股 受惠人民幣升值和銷售佳

 

  黃德几說,內險、內銀和擁有人民幣資產的股票早前已經上升,大致上已反映了人民幣升值的因素。近期,內房股如融創中國(01918)和中國恆大(03333)亦炒上,這類股份除受惠於人民幣升值外,亦因其銷售理想及計劃削減負債比率有關。

 

  他指,目前投資者仍可考慮炒落後的內房股,他較為看好中國海外(00688),因其市值偏低。

 

  其實,除炒人民幣升值外,港股近期亦受地緣政治影響,不過在業績期過後,暫未知港股會否應驗「十月股災」的歷史慣例而步入調整,大家還是小心為上。

 

撰文:伍賜好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生財有道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