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8-02-28

【預算迴響】會計師公會:觀望創科基金細節 應把握時機檢討稅制

  香港會計師公會稅務師會執行委員會主席蘇國基接受本通訊社訪問時表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財政預算案》預留500億元支援創科發展,雖然撥款金額龐大,但基金使用細節未明。他提到以往業界在申請政府基金時遇到不少困難,期望現屆政府真正落實「拆牆鬆綁」新思維,使合資格人士順利取得資源,繼而開展個人事業。

 

預算案預留500億元支援創科發展,蘇國基期望現屆政府真正落實「拆牆鬆綁」新思維,便利業界取得資源 (資料圖片)

 

  另外,蘇氏指稅務措施大多為已知或討論當中的內容,認為政府可以「行多一步」,把握時機進行全面稅制檢討。他認為港府需探討如何應對中長期的財政負擔,去避免結構性赤字,如減低對直接稅的依賴及加入其他稅種。他舉例新加坡政府在盈餘充足的情況下,仍建議將商品及服務稅提高至9%,政府需未雨綢繆去應對日後人口老化等社會問題。

 

  整體而言,他對財政預算案持正面看法,認為能顧及到不同階層需要。他指將四成盈餘與民共享,餘下則投資未來,為合理的比例。他解釋因除了一次性措施,香港長遠需要投資於醫療及教育方面,而預算案亦有相關計劃。

 

撰文:陳樂怡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生財有道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