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8-05-03

【按兵不動】聯儲局一如預期維持利率不變 下月極大可能加息

  美國聯儲局維持利率不變,並表達對近期通脹攀升並接近2%目標的信心,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6月份會議加息的機會達到95%。

 

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6月份會議加息的機會達到95% (iStock圖片)

 

會後聲明:通脹將在中期內逼近2%目標

 

  聯儲局貨幣政策委員會淡化近期經濟及就業增長放緩的憂慮,稱經濟活動一直以適度的步伐增長,平均來看近數個月就業增長十分強勁。

 

  聯儲局在議息聲明中稱,有信心通脹將接近目標,通脹年率預計將在中期內逼近2%的目標,並一致決定維持指標利率目標區間在1.50至1.75%不變。

 

  聯儲指出企業固定投資繼續強勁增長,顯示出對經濟前景總體充滿信心。儲局還補充指,經濟前景面臨的風險看似基本平衡,並刪除之前聲明中「短期風險」的措辭。

 

陳德霖:資金開始流出港元 港息將隨美息逐步上升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美聯儲昨晚如市場預期,維持其貨幣政策不變,但市場普遍預期6月會再加息。

 

  他表示,由於港美息差吸引套息交易,港元轉弱並觸發金管局的弱方兌換保證,資金開始流出港元。隨著資金流出、銀行總結餘減少,港元流動性會逐漸收緊,為港元利息正常化提供更多條件。美國正處於加息周期,在聯繫匯率制度下,港息亦會隨美息逐步上升。

 

  金管局提醒市場必須審慎管理好風險,以應對本地利率及資產市場可能出現波動的情況。

 

撰文:國金組、採訪組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生財有道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