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熱話#港聞#中國#國際動態#政情#專欄#財金點評#開市Good Morning#專訪#滬港通#收息攻略#外匯#加密貨幣
2018-06-04

蘋果WWDC今起舉行 黃德几:中興陰霾下刺激作用料短暫

  蘋果每年一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將於今日(4日)起舉行。儘管大家都密切留意WWDC今年有甚麼搞作,但券商則認為這只會對市場產生短線的影響,最終還須看中美貿易談判進展而定,尤其是美國會否放生中興通訊(00763)(深:000063)和華為這兩間中國通訊企業。

 

蘋果每年一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將於今日(4日)起舉行 (蘋果官網截圖)

 

  蘋果今年WWDC將於今日至周五(8日)在加州聖何西的McEnery演藝中心舉行。

 

  這次的WWDC,蘋果會推出甚麼新品呢?傳聞將有iOS 12、新iPad Pro、廉價版MacBook Air,更可能有備受期待的iPhone SE 2。據市場揣測,新款的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最有可能出現。

 

黃德几:受中興問題困擾 手機股難有大作為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對《環富通基金頻道》表示,在過去的WWDC,蘋果具有空間推出全新的產品,其對市場產生的影響力較大,但隨著蘋果的產品多樣化已接近飽和,相信未來再多樣化的空間和利潤已不大。在今年的WWDC,相信蘋果仍然會穩紮穩打,繼續改良產品,這應不會對市場有大激刺作用,其影響亦屬短暫性的。

 

  他認為,最終而言,投資者須關注中美貿易談判能否達成共識,尤其是在美國封殺中興和華為的問題能否解決。他相信貿易談判最終會達成良好的結果,因為貿易戰對任何一方都不利。他相信,貿易問題於未來半年內仍會繼續困擾市場,因此,今年與蘋果業務相關的手機股難有大作為。不過,仍可進行短線趁低炒作的,例如丘鈦科技(01478)已跌至低水平,可趁低短炒等。

 

表列蘋果相關手機股今年表現

 

 

撰文:伍賜好

沒有相關資料。

延伸閱讀

生財有道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