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8 10:00:00

【長幼大笪地千人宴】重溫昔日大笪地風貌 了解長者生活經驗

 

  《饌味人生-長幼大笪地》是長幼千人宴以外的特色共融活動,凝聚九個基金的伙伴機構與其他團體力量,身體力行宣揚「關心與陪伴」身邊長者的訊息。活動不但邀請長者與共膳大使一同享用盆菜,還有各機構團體精心炮製的「盛宴」。一系列破冰的熱身活動,加深長幼彼此的認識及了解。而年青一代的共膳大使更可重溫昔日大笪地風貌,進一步了解長者的生活經驗。

 

  千人宴有其特色菜單,《饌味人生-長幼大笪地》也有獨一無二的精彩熱身活動,十三道風味「盛宴」內容包括:

 

●《甜蜜臉譜齊齊畫》以各式醬料畫出甜美笑臉。

●《點心造型音樂盒工作坊》用創意做出自己心愛的點心音樂盒。

●《即興劇場》透過一人一故事劇場,分享長者個人經驗。

 

●《甜蜜果弦》兩位4歲的孩子果果及弦弦,為長者即場混合不同口味涼糕,送上甜蜜祝福。

 

●《認知健康》提供一對一的認知障礙測試,為長者健康把關。

●《芳華歲月記憶》大家一起當聆聽者,細聽長者講述自己的芳華歲月。

●《椅子瑜伽》利用椅子做瑜伽伸展,鍛練長者的肌肉,練習平衡感。

●《吹糖技藝》透過「吹波波」遊戲、手捏糖花及糖公仔,為長者送上不一樣的祝福。

●《經典粵曲》一同欣賞傳統粵曲,用耳朵進行文化傳承。

●《耆英甜品》提供六款融合傳統和創新的甜點小食任品嚐。

●《音樂新視野》視障年輕組合以音樂熱誠,給大眾帶來歡樂,展示正向人生。

●《青年音樂歷奇》一班對音樂有衝勁期盼的年青人,以音樂作媒介,為大家忙裏偷閒。

●《STEAM新體驗》VR長幼體驗區,利用嶄新科技鼓勵大家動動身體,與眾同樂。

●《北極光之旅》轉眼間走到地球的另一端尋找神秘的天然現象-北極光。

 

 

  除了《饌味人生-長幼大笪地》精彩活動,大家享用千人盆菜宴時,也有目不暇給的舞台表演,當中包括希望之聲的弦樂名曲薈知音、芳艷芬藝術承傳計劃獻唱,歌星方伊琪及黃韻材獻唱金曲。此外,還有互動活動,包括「開飯喇!飲咩茶!」、點心妹點心仔送點心、唱彈漁港和愛心魔術,進一步帶領長幼互動溝通。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