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7 10:54:31

社企民間高峰會2019圓滿結束 號召與會嘉賓組成「設計快樂行動派」 建立助人自助正向精神

  (香港,2019年11月23日)第十二屆社企民間高峰會(「SES 2019」)圓滿閉幕。

 

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容蔡美碧於閉幕典禮分享「獨行者速,眾行者遠」,強調在社會創新之旅中伙伴的重要性。

 

  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容蔡美碧於閉幕典禮中公布:「調查結果顯示『重建人與人/界別間的互信』獲最高票數,其次是『更多市民參與政策制定,塑造香港未來』,第三是『維護香港的國際地位、形象及聯繫』。」容太續表示:「近月以來香港以至世界各地充斥著大大小小的紛爭,一連三日的國際研討會,以熱烈討論為社會企業及社創發展打下強心針,寄望未來社會各界及新晉的社創精英,能繼續傳承今屆社企民間高峰會主題──設計快樂!」

 

閉幕互動研討中組成「設計快樂行動派」,將社會效益延伸。

 

  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委員黃岳永教授,於閉幕典禮中帶領一眾參加者組成「設計快樂行動派」,鼓勵參加者承諾為身邊的人實行一個快樂行動,藉此傳揚快樂和真善美的訊息。

 

閉幕互動環節—「年輕社會創新者展場」研討講者。

(左起:冒險教育慈善基金創會理事及主席及香港合一教育集團創始人兼董事總經理 王德志先生、

冒險教育慈善基金非執行理事 麥明詩女士、

凝動香港體育基金總幹事 江嘉惠女士、

香港社會創業論壇主席 張益麟先生、

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主席 容蔡美碧女士、

歷耆者共同創辦人 陳浩民先生、

雲耕一族共同創辦人 徐伽先生、

HEYCOINS聯合創始人 榮南先生)

 

  今屆閉幕以互動環節「年輕社會創新者展場」作結,由六位成功的年輕社創家,包括有「十優港姐」之稱兼現任冒險教育慈善基金非執行理事麥明詩、冒險教育慈善基金董事會主席兼創辦人及合一教育集團創始人兼董事總經理王德志、凝動香港體育基金總幹事江嘉惠、歷耆者共同創辦人陳浩民、HEYCOINS聯合創始人榮南,及雲耕一族同共創辨人徐伽,以自身成功經驗探討「社會影響力的重要性」,分享他們一路走來的社會創新之旅。被問及創造社會影響力的最重要因素時,陳浩民認為「需要無忘初衷—對弱勢社群的同理心,及堅持正義的行動勇氣」,徐伽則表示「社會企業家要沈醉於讓你甘願廢寢忘餐也要尋求解決方案的問題」。

 

主題演講講者,B Lab共同創辦人Bart HOULAHAN(右二)及社企民間高峰會籌備委員會委員謝家駒博士(右一),與其他B Lab成員。

 

  共益企業 「B Corp」運動目前正橫掃全球,國際上來自超過70個國家共150個行業、超過 3,000間公司已獲認證為B-Corp共益企業,而其中有八間為香港公司。另外,本屆國際研討會亦宣布「B Lab香港及澳門」將於2020年初成立,實在令人期待。

 

  SES 2019國際研討會於過去一連三天,假座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邀請超過80位來自16個國家及地區的講者,就四大議題:「快樂營商」、「樂在融資」、「樂在共融」和「快樂協作」,舉行12場研討會、兩場專題討論、兩場工作坊、一場主題演講、一場交流會、一場午間聚談、一場互動總結,配合一連兩天展現社會創業家如何從自身經歷得到啟發,從而開展助己助人社創項目的社創展覽,展現「設計快樂」的美滿成果。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