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15/11/2016 10:30

《窩輪豪情-梁業豪》談新屋動工量

  《窩輪豪情》新屋動工量為美國商務部約於每月16日8:30am(美國東岸時間)發放的數據,反映出上個月的有關市場狀況,具有很高的參考價值。新屋動工量為上個月開始興建的新住宅樓宇數量。新屋動工的訂義,為開始設立建築地盤,而地盤內將興建的,主要應為住宅。動工許可證批出數量為上個月批出,容許建築地盤設立的宗數。一般而言,樓宇按揭息率被調低後數個月,新屋動工量與動工許可證批出數量都會上升。此外,動工許可證批出數量較新屋動工量具有領先作用,但並非全國所有地區都須要先申請動工許可證,才能開始建屋。因此,經過一段時間後,動工許可證批出總數量會較新屋總動工量為少。  全國公布的數據會被劃分為東北部、中西部、南部和西部四個區域。我們應仔細研究每個區域的數據,而這些數據常因天氣變化或自然災禍而呈現波動。舉個例說,南部的降雨量若較預期為高,便可能會令該區域的建屋工程須延遲開始。  現貨住宅銷量為國家地產商聯會約於每月25日10:00am(美國東岸時間)發放的數據,反映出上個月的有關市場狀況,只具一般的參考價值。顧名思義,現貨住宅銷量乃上個月已建成住宅的銷量。每個月的新屋動工量較現貨住宅銷量早公布;然而,須注意的,為前者反映市場供應狀況,後者卻反映市場需求狀況。《經濟通及交易通首席顧問 梁業豪》(微博:sina﹒BennyLeung﹒com)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權證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