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11/02/2020 10:30

《窩輪豪情-梁業豪》法則執行部的責任

  《窩輪豪情》(三)法規執行部負責市場監控,以確定須作進一步調查的市場失當行為,處理涉嫌觸犯有關法例及守則的個案,包括涉及內幕交易及操縱市場等罪行的個案,和向違規的持牌中介團體執行紀律程序。  (四)市場監察部負責監察兩家交易所與有關結算所的運作、促進證券及期貨市場的發展,以及推動及發展市場團體的自律監管。  香港交易所屬於《證券及期貨條例》所指的認可控制人。香港交易所擁有,並營運香港唯一的股票交易所、期貨交易所和相關的結算所(三家結算所分別為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香港結算)、香港期貨結算有限公司(期貨結算公司)與香港聯合交易所期權結算所有限公司(聯交所期權結算所))。  香港交易所旗下全資附屬公司聯交所屬於《證券及期貨條例》所指的認可交易所。聯交所營運及維持香港股票市場,乃監管聯交所參與者交易事宜的主要監管機構,亦為於聯交所主板及創業板上市的公司的主要監管機構。  香港交易所旗下全資附屬公司期交所屬於《證券及期貨條例》所指的認可交易所。期交所營運及維持香港期貨市場,乃監管期交所參與者交易事宜的主要監管機構。《經濟通及交易通首席顧問 梁業豪》(微博:sina﹒BennyLeung﹒com)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權證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