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 Living

04/01/2018

【What to watch!】2018年不能錯過的電影

#Movie & Drama #電影 #侏羅紀世界 #超人特工隊 #死侍 #復仇者聯盟 #蟻俠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X戰警 #挑戰者1號 #格雷的五十道色戒 #移動迷宮 #忘形水 #與神同行

  上年看過的電影也許有好有壞、有笑亦有淚,告別了2017年,好好迎接2018的影壇吧!今年有甚麼大製作和焦點作品值得大家留意呢?現在一次過告訴你!

 

1/ 《與神同行》(Along With the Gods: The Two Worlds)

上映日期:1月11日

 

  改編自韓國同名網絡漫畫的電影,除了是高達2億港幣的大製作外,充滿新鮮感的題材探討人性、親情等問題,無論特技場面和催淚情都大受好評。

 

2/ 《忘形水》(The Shape of Water)

上映日期:2月1日

 

  剛在金球獎以7項提名成為入圍最多的奇幻電影《忘形水》,故事設定在1962年冷戰時期,擔任清潔工旳啞巴女主角與囚禁在研究中心的人魚產生感情。 

 

3/ 《移動迷宮3:死亡解藥》(Maze Runner: The Death Cure)

上映日期:2月8日

 

  在上集結局,Teresa背叛了幾位主角,而Minho亦被WCKD捉走了,Thomas將需要拯救他們,並找出治療「閃焰病」的解藥。

 

4/ 《格雷的五十道色戒3》(Fifty Shades Freed)

上映日期:2月8日

 

  一向不乏女性忠粉的格雷系列來到最終章,電影安排於情人節檔期上映,指望成為票房冠軍。Anna終於披上美麗的婚紗與Grey成婚,預告將有更激烈的性愛場面。

 

5/ 《挑戰者1號》(Ready Player One)

上映日期:3月31日

 

  《挑戰者1號》是電影大師史提芬史匹堡2018年的最新作品,改編自 Ernest Cline 的同名暢銷小說,講述 VR 遊戲尋寶的故事。

 

6/ 《X戰警:新變種人》(X-Men: The New Mutants)

上映日期:預計4月上映

 

  描述全新變種人共同訓練的故事,想知他們有甚麼新技能,就要入場欣賞啦!

 

7/ 《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Avengers: Infinity War)

上映日期:4月26日

 

  作為Marvel 2018年的重點作品,電影集合了雷神、鐵甲奇俠、蜘蛛俠、黑豹、奇異博士、幻視、涅布拉、緋紅女巫、邪神洛基,還有蓄鬍的美國隊長與變成金髮的黑寡婦。

 

8/ 《死侍2》(Deadpool 2)

上映日期:預計6月上映

 

  《死侍2》除了有 Ryan Reynolds 回歸主演,還找來《復仇者聯盟3》的大反派Josh Brolin 飾演他的好友「Cable」。另一新角色還有死侍的暗戀對象,預料將會有不少精彩對手戲。

 

9/ 《超人特工隊2》(The Incredibles 2)

上映日期:預計6月上映

 

  相隔14年,續集會聚焦在媽媽「彈弓女俠」身上,而超能先生就與她轉換角色,變身為家庭主夫照顧小Jack,小Jack身上的隱藏超能力,令影迷非常期待!

 

10/ 《侏羅紀世界2:殞落國度》(Jurassic World: Fallen Kingdom)

上映日期:6月7日

 

  電影的初版海報的宣傳句「Life Finds A Way」,出自1993年《侏羅紀公園》電影中Ian Malcolm的著名台詞。而在最新一集,博士將會再度回歸,為影迷帶來驚喜。

 

11/ 《蟻俠2:螞蜂俠崛起》(Ant-Man and the Wasp)

上映日期:6月28日

 

  續集同樣由Paul Rudd主演,螞蜂俠(或稱黃蜂女)由Evangeline Lilly飾演,還會有多位影星加入,包含Michelle Pfeiffer、Laurence Fishburne、Hannah John-Kamen等。

 

12/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Fantastic Beasts: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

上映日期:預計11月上映

 

 

  作為「麻瓜」的小編最期待這套電影!於上集只出現了極短時間的Johnny Depp,於今集可以看到他更多戲份,尤其他與飾演年輕版鄧不利多的Jude Law之間的情愫亦是備受期待。

 

26/04/2024

無用武之地,特技狂人狂不起

#The Fall Guy #Ryan Gosling #Emily Blunt #特技狂人 #特技人 #極速罪駕 #電影 #Movie & Drama

  看《特技狂人》(The Fall Guy),好難不想起2011年《極速罪駕》(Drive)——不是說兩齣戲故事有甚麼關連,只是主角同樣是Ryan Gosling,他的角色,同樣是特技人,代明星做危險演出。

 

《極速罪駕》

 

  完全因為《極速罪駕》而開始留意Ryan Gosling,他的角色,沒名字,就只是「Driver」——在片場,他是特技人,演繹各種危險動作,沒戲拍,會接下Freelance,揸車進入犯罪現場,接走罪犯,把他們車去安全地方。這個在片場在案發現場都有口皆碑的車手,無論生活或情緒,都維持在一個沒甚麼起伏的狀態,直至認識了住隔籬屋的Irene,一個湊住個仔等老公出冊的妙齡婦人。

 

《特技狂人》

 

  特技人,純屬設定,不是故事主題,不是一個有待探討的身份。

 

  很多年之後,已成為巨星的Ryan Gosling再演特技人——Colt,長期幫一個(聲稱自己親身演繹所有Stunt的)巨星做替身,不打緊,反正Colt熱愛這工作,工作更讓他認識了正等待機會執導首齣電影的攝影師Jody。Colt與Jody,支持對方,深愛對方。

 

  一次意外,Colt身受重傷,心靈受創,離開片場,遠離Jody,在事業上過氣,在愛情上迷失。

 

《特技狂人》

《特技狂人》

 

  對比木無表情沉默寡言的「Driver」,Colt表情多好多,說話也多好多。在這齣向特技人致敬,致敬到把特技真實應用在現實的荷里活片裏,我們看到一次動作片的精華薈萃,爆破飛車,拳腳技擊,絕對誇張,但這些在別人眼中誇張超現實的表現,正是Colt的專長,是他用膽量加血肉之軀再配合經驗和技術展示出來,偏偏當出現在大銀幕時,我們只會/只能看見由他代替的明星,而不存在他本人。

 

《特技狂人》

 

  當然,《特技狂人》不是甚麼深奧電影,試圖跟你討論特技人生活苦況,但其中一場,只需撳幾下電腦,Deepfake已可以把別人的臉一下子換成Colt,所謂真實,已經可以偽造,延伸下去,特技人引以為傲的真實搏命演出,亦似乎即將、又或已經陷入一個危機——當一切困難都變得輕而易舉,已不再需要特技人去亡命;你堅持亡命?唔該停一停,因為根本沒有人Care你條命。

 

《特技狂人》

《特技狂人》

 

  又例如Emily Blunt演的Jody,在片場擁有絕對權力,但在女監製眼中,也只是一個工具,任她擺布的工具。Colt與Jody,原來一直被操縱。

 

  我知,這是齣娛樂片,但可能我份人太脆弱,脆弱如紙叉,脆弱到窺見故事中隱藏的悲涼。擁抱真實的特技狂人,注定變成可憐人。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