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 Living

23/05/2019

喚起童年回憶!荷里活明星演活迪士尼角色,這8套真人版你最期待哪套?

#Movie & Drama #Art & Culture #真人版 #小飛象 #阿拉丁 #動畫 #黑魔后 #安祖蓮娜 #獅子王 #la la land #Emma Stone #小魚仙 #Lady Gaga #小丑女 #Barbie #Margot Robbie #Chloe Moretz #皮卡丘 #超音鼠

  繼之前的《小飛象》和近期上映的《阿拉丁》真人版電影後,如同一股熱流,童年回憶中的童話和卡通角色一一走出電視框,真人化搬上大銀幕。這些動畫伴隨著我們的成長,正當我們踏入社會漸漸忘卻那些曾經喜愛的動畫角色時,他們捲土重來,帶來更震撼的視覺效果和複雜的故事深度。耳熟能詳的故事無疑是票房保證,但是真人版與粉絲的想象總有偏差,到底是致敬還是醜化?以下介紹未來一兩年計劃推出的8套真人版電影,哪套令你最期待?

 

正邪難分的角色—《黑魔后:沉睡魔咒2》

 

 

上映日期:2019年10月19日

 

  早在2014年電影已上演了第一集《黑魔后:沉睡魔咒》,全球票房斬獲7.58億美金的極佳成績。由主演Angelina Jolie扮演的黑魔后造型大受歡迎,散發著讓人不敢靠近的邪惡魅力。真人版中交代了她在黑化之前其實都經歷背叛和情傷,看似心狠手辣,其實比人類更善良,期待成為好人的黑魔后在《黑魔后:沉睡魔咒2》中如何對抗黑勢力。

 

預告片段:

 

 

最感動的親情故事 —《獅子王》

 

 

上映日期:2019年7月25日

 

  在電影《阿拉丁》之後,最快會在今年上映的是經典動畫《獅子王》(1994)。該部電影將由《與森林共舞》的導演Jon Favreau執導,整部電影運用電腦CG動畫製作出如同真實動物的效果。雖然有網民投訴像看Discovery Channel,但回想起兒時看到辛巴爸爸死的那傷感一刻,編者也想看看真實版的震撼。

 

預告片段:

 

 

女人當自強—《花木蘭》

 

 

上映日期:2020年3月26日

 

  《花木蘭》是中國流傳的傳統故事,於1998年迪士尼經典動畫電影的真人版本,讓故事衝出亞洲。迪士尼這部真人版找來一眾中國明星,飾演花木蘭的劉亦菲,其他演員包括甄子丹、鞏俐、李連杰等。劉亦菲是仙氣小龍女的代言人,給人溫和柔弱的形象,她在電影中可以塗上深色妝容,大家覺得她能勝任出男性化強壯的花木蘭一角嗎?

 

動物殺手—《庫伊拉Cruella》

 

 

上映日期:未公布

 

  《101斑點狗》相信很多人都有印象吧?而編者就很討厭動畫中煩人的拜金女庫伊拉。想不到迪士尼已經以庫伊拉作為主角拍攝真人版,更找來《La La Land》的女主角Emma Stone飾演此奸角。不久前更疑似傳出Emma Stone的造型照,雖然未知真假,但其妝容服裝精緻美艷,讓編者又愛又恨。

 

最心酸的愛情動畫—《小魚仙》

 

 

上映日期:未公布

 

  真人版小魚仙的拍攝也在籌備中,最讓人感興趣的居然是迪士尼傳出希望Lady Gaga演繹惡人「烏蘇拉」的角色,編者也引領期待Gaga挑戰這反派角色。上年暑期Netflix推出了真人版小魚仙,帶觀眾回到17世紀,情節顛覆原著,電影畫面魔幻而神秘。迪士尼若要比Netflix更上一層樓,看來在選角和編劇方面都要更花心思才行。

 

「小丑女」美貌堪比Barbie —《芭比Barbie》

 

 

上映日期:未公布

 

  相信每位女士兒時都曾經幫Barbie公仔梳頭扮靚,而現在Barbie也將推出真人版電影。Barbie的角色由扮演小丑女的Margot Robbie,不少網民都大讚金髮碧眼的Margot根本是芭比本人。不過,編者更期待的是真人版的Barbie不會像傳統動畫般徒有其表,電影會融入女權主義話題,更具教育意義。

 

最經典的動畫 —《Tom & Jerry》

 

 

上映日期:未公布

 

  看到迪士尼真人版的好成績,華納兄弟也來湊熱鬧,正研究拍攝《Tom & Jerry》(1940)真人版電影。《Tom & Jerry》也是家喻戶曉的動畫片,無論是50後還是00後都是由這套動畫伴隨著長大。盛傳電影將由《神奇4俠》系列導演Tim Story操刀,以真人結合 CG 特效的方法去呈現, Chloë Moretz將一同出演而兩位動物主角也會忠於原著,以不同的表情和動作代替說話。

 

最讓人失望的真人版 —《超音鼠大電影》

 

 

上映日期:2019年11月28日

 

  繼粉絲大踩有毛皮卡丘造型恐怖後,藍毛超音鼠造型更讓人失望。編者則認為真人版皮卡丘還是挺可愛的,但超音鼠的製作的確沒有皮卡丘真實及自然。粉絲在Twitter上的負面評論,讓導演Jeff Fowler也表示會進行改動。

 

預告片段:

 

 

26/04/2024

無用武之地,特技狂人狂不起

#The Fall Guy #Ryan Gosling #Emily Blunt #特技狂人 #特技人 #極速罪駕 #電影 #Movie & Drama

  看《特技狂人》(The Fall Guy),好難不想起2011年《極速罪駕》(Drive)——不是說兩齣戲故事有甚麼關連,只是主角同樣是Ryan Gosling,他的角色,同樣是特技人,代明星做危險演出。

 

《極速罪駕》

 

  完全因為《極速罪駕》而開始留意Ryan Gosling,他的角色,沒名字,就只是「Driver」——在片場,他是特技人,演繹各種危險動作,沒戲拍,會接下Freelance,揸車進入犯罪現場,接走罪犯,把他們車去安全地方。這個在片場在案發現場都有口皆碑的車手,無論生活或情緒,都維持在一個沒甚麼起伏的狀態,直至認識了住隔籬屋的Irene,一個湊住個仔等老公出冊的妙齡婦人。

 

《特技狂人》

 

  特技人,純屬設定,不是故事主題,不是一個有待探討的身份。

 

  很多年之後,已成為巨星的Ryan Gosling再演特技人——Colt,長期幫一個(聲稱自己親身演繹所有Stunt的)巨星做替身,不打緊,反正Colt熱愛這工作,工作更讓他認識了正等待機會執導首齣電影的攝影師Jody。Colt與Jody,支持對方,深愛對方。

 

  一次意外,Colt身受重傷,心靈受創,離開片場,遠離Jody,在事業上過氣,在愛情上迷失。

 

《特技狂人》

《特技狂人》

 

  對比木無表情沉默寡言的「Driver」,Colt表情多好多,說話也多好多。在這齣向特技人致敬,致敬到把特技真實應用在現實的荷里活片裏,我們看到一次動作片的精華薈萃,爆破飛車,拳腳技擊,絕對誇張,但這些在別人眼中誇張超現實的表現,正是Colt的專長,是他用膽量加血肉之軀再配合經驗和技術展示出來,偏偏當出現在大銀幕時,我們只會/只能看見由他代替的明星,而不存在他本人。

 

《特技狂人》

 

  當然,《特技狂人》不是甚麼深奧電影,試圖跟你討論特技人生活苦況,但其中一場,只需撳幾下電腦,Deepfake已可以把別人的臉一下子換成Colt,所謂真實,已經可以偽造,延伸下去,特技人引以為傲的真實搏命演出,亦似乎即將、又或已經陷入一個危機——當一切困難都變得輕而易舉,已不再需要特技人去亡命;你堅持亡命?唔該停一停,因為根本沒有人Care你條命。

 

《特技狂人》

《特技狂人》

 

  又例如Emily Blunt演的Jody,在片場擁有絕對權力,但在女監製眼中,也只是一個工具,任她擺布的工具。Colt與Jody,原來一直被操縱。

 

  我知,這是齣娛樂片,但可能我份人太脆弱,脆弱如紙叉,脆弱到窺見故事中隱藏的悲涼。擁抱真實的特技狂人,注定變成可憐人。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