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 Living

23/09/2020

Robert Pattinson的電影魅力:從帥氣吸血鬼到《天能》的神秘救世主

#天能 #Tenet #Robert Pattinson #吸血新世紀 #暮光之城 #吸血鬼 #蝙蝠俠 #Jennifer Lopez #抗疫不悶 #Movie & Drama #Celebrity Style

  上星期介紹完熱門電影《天能》中高貴氣質的女主角Elizabeth Debicki,今次就來說說電影中比男主角J.D. Washington更搶鏡的Robert Pattinson。不少人對Robert的印象還是停留在《吸血新世紀》,但今次他以成熟的演技,贏回觀眾的喜愛,難怪連新一代的《蝙蝠俠》也由他接任!

 

Readmore:高冷氣質女神:《天能》女主角Elizabeth Debicki,流露英式貴族氣息!

 

《天能》劇照

 

  不知道大家已觀看電影《天能》沒有?Robert Pattinson在電影中飾演男主角的助手Neil,默默幫助主角完成任務。他總是帶著一抹淡淡的笑容和一雙看穿世事的眼神,當故事愈接近電影尾聲,Neil的神秘身份也慢慢浮出水面,原來他早已知道時間的秘密,卻以最含蓄的方式讓它自己揭露。同樣的帥氣臉龐,但不像曾經那個在鏡頭前耍酷的吸血鬼愛德華,這次Robert安分的做一個隱藏秘密的男配角,以含蓄的表情和紮實的演技,反而更得觀眾歡心。在電影尾聲Neil明知自己會死,但是為了解救同伴,還是帶著那抹笑容瀟灑地走向已知的結局,讓不少觀眾為他傷心。到底從《吸血》到《天能》,Robert的演技是如何提升?讓我們來看看他的蛻變歷程。

 

 

Robert Pattinson討厭《吸血新世紀》

 

  12年前風靡一時的《吸血》系列中,那個金色眼睛、血色嘴唇,肌膚白得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的帥氣吸血鬼愛德華,讓他在荷里活紅極一時,對他來說卻是人生的污點。

 

《吸血新世紀》劇照

 

  Robert從未想過要演受歡迎的商業電影,當初接拍《吸血》時,它是一部低成本的地下電影,想不到題材受年輕觀眾的喜愛,並創下3.9億美元的票房。在外界看來Robert是徒有其表的偶像演員,但事實上他很有自己的想法,也正因為這個原因他在拍攝期間一直很煎熬。在現實中,Robert不懂得掩藏自己的想法,曾多次在宣傳電影的訪問中吐露電影情節不合邏輯,更說原著不值得被發表。「一個108歲的吸血鬼居然愛上一個少女,還要陪她上學。」對他來說是難以理解的設定。

 

《吸血新世紀》劇照

 

  他曾經嘗試去理解其中的劇情,以自己的理解演繹愛德華,卻被劇組人員當成「麻煩友」,並特意用熒光筆標註角色的表情,警告他跟劇本演出,否則將替換演員;因此Robert只好乖乖聽從命令,最後卻換來花瓶的形象。其後,他重新投入自己欣賞的地下電影,證明自己的演技,想不到比起建立當初的偶像形象需要更長的時間。

 

從電影中體驗不一樣的人生

 

  Robert於《吸血》獲得知名度後,大可以繼續接拍膾灸人口商業大片,讓自己名利雙收。不過,他寧可參演自己喜愛的地下電影,在電影中嘗試不同的角色,反而更感到興奮。他在與Jennifer Lopez的訪問中提到,他喜歡嘗試一些與自己毫不相關的角色,這也是作為演員最有趣的地方,可以在角色中體驗不同的人生,也能從演繹的過程中了解自己更多。他以Jennifer Lopez在《Hustle》中的角色為例,說:「很多人可能都會想像脫衣女郎的生活,但不會在現實中嘗試,但是演員在電影中便可以體驗一次脫衣女郎的刺激生活。」完全不懂芭蕾舞的他,居然希望演一名芭蕾舞演員,為了想做好角色,他不惜特意學習一門新的技能。

 

Jennifer Lopez在《Hustle》中飾演脫衣舞孃

《蝙蝠俠》劇照

 

不斷的嘗試,為他開創新的戲路

 

  Robert並沒有刻意地以成功為目的地前進,他只是盡心地做自己喜歡的事,當事情做好了,機會自然也向他打招手。在電影《吸血》之後,他拍攝了許多鮮有人留意的地下電影,其中不少更可以用「奇怪」二字去形容。他在《Good Time》中飾演一名為了救弟弟的粗曠銀行劫犯、在《Lighthouse》中飾演精神錯亂的守塔人,這些角色都一反以往的帥氣形象。除了是影迷心目中的帥哥,他還是Dior Homme的代言人,所以演繹這些角色對他的事業是十分冒險的,但他卻毫無顧慮。他在拍攝《情約奇藝坊》時,他為了真正地與大象培養感情,在身上塗滿大象喜愛的薄荷油、吃薄荷糖;為了演活《Lighthouse》中瘋癲的守塔人,他要趴在地下吃泥,在片場喝醉嘔吐。好在他敬業的演出沒有破壞他的形象,反而成熟的演技被看見,為他贏得《天能》中Neil的角色及《蝙蝠俠》一角。

 

《Good Time》劇照

《Lighthouse》劇照

Netflix劇集《亨利五世:新王之路》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