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 Living

12/03/2021

哈里梅根揭露王室秘密!梅根是王室架構的受害者,還是話題策劃者?

#英國王室 #梅根 #凱特 #哈里 #伊麗莎白女王 #劍橋公爵 #種族歧視 #Megxit #Oprah Winfrey #奧花雲費 #哈里梅根專訪 #Celebrity Style #Art & Culture

  哈里王子與妻子梅根早前接受美國知名主持人奧花雲費(Oprah Winfrey)超過兩小時的訪問,並透露多個「核彈級」的王室醜聞,包括英國王室種族歧視、梅根曾想自殺等等,震驚全世界!英國及美國觀眾對專訪的態度十分不同,美國人傾向同情梅根與哈里的遭遇,並批評王室種族歧視;而另一面意見則認為梅根與哈里不應該接受該訪問,並認為他們另有所圖。

 

英國王室原來不是王室家庭成員,而是一間機構!

 

      英國王室對普羅大眾來說是受人尊重、流有王室血統的家庭,他們的地位在英國是神聖、崇高的。在訪問中,梅根為王室卸下這浪漫化的面紗,她形容英國王室不只是王室家庭成員,還有背後營運王室的機構。該機構有IT部門、人力資源部、司庫(Privy Purse)及財政部(The Treasury Office)等。機構協助維護王室尊貴形象,為從王室成員的打扮、言行舉止、日程到媒體報道等提出建議,當中過度的限制便成為哈里及梅根所說的「操控」。在訪問中,哈里提到除了他和梅根,其實他的父親、哥哥都被困住了,只是他們不自知。他還感謝梅根解救了他,若沒有梅根,他應該不會萌生離開王室的想法。

 

梅根:「我太天真,不了解王室的工作」

 

Source / @theroyalfamily 

 

    作為英國王室不止擁有財富、名譽,同樣背負著維護王室形象、甚至振興英國的使命,有時難免要放棄部分自由。哈里王子出生在王室,可能沒有選擇權,但是梅根在確定要嫁入王室時,應該知道自己的選擇。在訪問中,她說道自己當時很天真,不完全了解王室成員的工作,甚至從未上網查過哈里王子的資料。這說法惹人質疑,就算出生於美國而不了解王室運作,但作為即將嫁入王室的人,沒有基本認知,也沒有求知欲,讓人很難相信。

 

 

英國媒體不實報導,令哈里與梅根承受巨大壓力

 

  訪問中提到一單曾被大肆報道的錯誤新聞——「梅根弄哭凱特」,報道指在梅根結婚期間,因為不滿公主夏洛特的花女裝束而弄哭凱特。梅根在訪問中為自己洗白,指新聞內容不但沒有發生過,而且角色其實是掉轉,真相是凱特弄哭梅根。梅根還指出身邊所有人,包括機構人員都知道事情真相,卻沒有人,包括凱特為她澄清。她認為媒體毋須將兩人兩極化,她說,“If you like me, you don’t have to hate her. If you love her, you don’t have to hate me.”

 

  事實上,自從梅根嫁入王室後,她的負面新聞便沒有停止過,媒體更不斷將她與凱特王妃比較,一面倒將她寫成王室故事中的villain。即使兩人做相同的事情,媒體的評價亦是兩極的;好像描寫兩人懷孕時用手護肚的照片,凱特被描寫成「在懷孕期間依然盡力履行職責」;而梅根卻是「為了炫耀及虛榮心」。兩人的鮮明角色變成了媒體譁眾取寵、提高收視的工具,然而梅根卻成了受害者。

 

專訪截圖

Source / The Oprah Winfrey Show

 

  面對負面新聞及假新聞,梅根說她被「禁聲」了。起初,她相信機構會保護她,不過當緋聞愈來愈嚴重,她才醒覺機構情願說謊以保護其他王室成員,也不願說出真相來保護她與哈里。訪問中,哈里亦爆出英國王室與英國小報(Tabloid)的深層關係,白金漢宮會在節慶日舉行宴會招待媒體。若王室成員願意洩露題材給小報,便能收到高報酬!

 

英國王室種族歧視嗎?

 

  梅根提到在其懷孕期間,王室曾考慮不給予其兒子阿奇(Archie)王子頭銜及應有的保護,原因令人意想不到,竟然是因為他是有色人種。梅根更透露其中一名王室成員向她表露擔心阿奇的皮膚將有多黑,令奧花雲費十分驚訝。不過,她害怕會對該王室成員造成傷害,而拒絕透露身份。 

 

Source / @sussexroyal

 

  雖然這句話在兩小時的訪問中所佔的篇幅不長,但是訪問一出,英國王室涉種族歧視的話題已遍布全世界網絡。在美國發起Black Lives Matters的敏感時期,一句隨意的說話,可能足以令王室蒙上種族歧視的惡名。英女王在訪問翌日發表回應,對梅根與哈里這幾年的不快經歷感到難過,會對種族歧視問題嚴肅對待,並在家族內私下解決。

 

Source / @sussexroyal

 

  對有色人種的憂慮到底是被梅根大作文章的「玩笑話」,還是英國王室對有色人種的真實態度呢?根據You Gov的網上調查,67%的美國人認為英國王室對阿奇肌膚的擔憂涉及種族歧視。對於梅根與哈里接受專訪是否恰當,44%受訪美國人認為恰當,47%受訪英國人表示不恰當!

 

城堡變牢籠!梅根曾想自殺,卻求助無門

 

  嫁入王室對許多人來說是美夢成真,或者是飛上枝頭變鳳凰,但對梅根來說王室生活是難以生存的,她更曾想過自殺!她表示,嫁入王室後,她失去自由,她被禁止與朋友外出午餐。機構認為處處都是她的頭條,不讓她外出,當時她在4個月內僅外出兩次。她說,雖然報紙上、網絡上處處都是她,但實質上她哪裡都不能去!

 

  她成為媒體攻擊的目標,在王室內亦沒有足夠的支持,讓她患上心理病,更一度冒出自殺的念頭。雖然她極度不想承認,但因為害怕自己真的會「做傻事」,她向機構人員開聲求助,希望得到適當的治療,但機構害怕會影響王室形象,而拒絕她的請求。於是她再請求HR部門幫忙,卻因為她不是受薪僱員,而再次遭到拒絕。一個人在極度痛苦時才會想結束生命,更讓人痛心的是求助聲音居然遭到忽視。

 

Megxit的真正原因?

 

  在梅根與哈里離開王室一個月前,他們曾走訪The Royal Albert Hall,在他人眼中當時的相片很美,她穿著藍色閃耀連身裙,帶著笑容。但這張相片仍讓她感到痛苦,因為在她看來,當時的她正緊緊抓住哈里的手,抑制著自己的自殺念頭。哈里王子在訪問中表露,他們離開王室真正的原因是沒有王室人員的支持及理解。

 

Source / @theroyalfamily

 

哈里梅根接受專訪為私利?

 

  不少英國媒體及王室支持者質疑哈里夫婦若不想被媒體炒作,為何主動站在聚光燈下接受專訪?若為了幫自己洗白,亦毋須爆出如此震撼的題材,將自己的親人置於輿論的窘境。在訪問中哈里提到王室及威爾斯親王已不再為他們支付日常開支及保安費用。現時,哈利靠母親戴安娜王妃的遺產及自己名下的基金會資金生活。早前,哈里夫婦已與Netflix和Spotify簽約拍攝紀錄片,種種情況看來,不禁讓人質疑,他倆是因為金錢而接受訪問嗎?

 

Source /@ oprah

 

  那麼哈里夫婦有沒有從這場專訪收到酬金或各樣利益呢?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CBS支付了7至9百萬美金給該專訪的公司Harpo Productions。Harpo Productions的發言人向E! News透露並沒有支付哈里夫婦及旗下基金會任何費用。劍橋公爵的發言人亦向The Wall Street Journal否認收到任何補償。

 

  只聽了哈里夫婦的故事,英國王室與哈里夫妻之間孰是孰非,我們仍不得而知,相信無論是否王室粉絲,都會繼續留意事態發展!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