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 Living

23/09/2016

【分享她們的傷痛】80後女生的獨腳戲──《11520》

#戲劇 #Home Idea

  如果我們的人生是一個個大大小小的圈,我們走著走著,失去一些又擁有一些,千回萬轉,我們究竟走到第幾個圈,又尚餘多少個圈?

  80後女生林珍真成立的劇團「一舊飯團」上回以《我們很快樂》展開一趟尋找快樂之旅,今次,林珍真將以另一場女生獨腳戲《11520》來分享女生的傷痛──故事取材自幾位不同背景的「她」的真實經歷:一個徘徊於理想與現實之間的芭蕾舞者、一段煙花般的異地戀情、一次從天堂掉進地獄的經歷……把她們的回憶與傷痛在舞台上重現,讓觀眾與她們的錯過進行一場赤裸的對話。

《11520》

 

編劇、導演、演員:林珍真                                                    

現場音樂伴奏:Heman Lee

 

日期&時間:

10月14日 8pm

10月15日 3pm, 8pm

10月16日8pm

10月21日 8pm

10月22日 3pm, 8pm

10月23日 8pm

地點:同流黑盒劇場(新蒲崗大有街16號昌泰工廠大廈3樓)

票價:HK$180

查詢:一舊飯團Facebook專頁

 

24/11/2023

藝遊西九文化區!大熱音樂劇「大狀王」再度上演、激浪派代表「彩虹藝術家」靉嘔展覽

#靉嘔:虹 虹 虹 #藝術 #展覽 #戲劇 #戲曲中心 #M+ #大狀王 #Art & Culture #xmas2023 #xmasplay2023

  隨著西九海旁的聖誕樹亮起了燈,屬於節假日的粒子頓時從空氣中散開來。在感嘆時間又帶走了一年的光陰之際,也不禁地沉浸在海風與暖陽的氛圍中,感受它的流逝。西九文化區是編者週末或閒暇時候的首選,不管是那裡的海風草坪,還是M+博物館、故宮文化博物館、戲曲中心的展覽、話劇,都能讓平日裡急促又緊張的生活感,暫且拋開一邊,享受一刻心靈靜謐。在節假日到來之際,不妨看看年末有甚麼展覽、劇目,為周末閒暇注入一絲愜意與靈感!

 

西九文化區 x 香港話劇團:《大狀王》

 

Images Courtesy of West Kowloon Cultural District Authority
 圖片由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提供

 

  喜歡話劇的你,相信對去年上演的原創粵語音樂劇《大狀王》不會陌生。這部音樂劇首演橫掃了第31屆香港舞台劇獎的十個奬項,成為歷屆獲獎最大的製作,後來更徇眾要求加場演出!然而,還是不幸錯過了劇目,不妨留意香港話劇團和吸取中心的動態——《大狀王》今年將原班人馬重演!

 

Images Courtesy of West Kowloon Cultural District Authority
 圖片由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提供

 

  《大狀王》以《審死官》為靈感,將經典粵劇改編為音樂劇搬上舞蹈,以精彩的公堂對薄戲展開帷幕。故事講述廣東狀王方唐鏡助紂為虐、黑白顛倒,冤情導致六月飛霜,更因此惹來厲鬼纏身索命。為了保命,方唐鏡決定洗心革命。然而,劇本又怎會如此平淡,其中的大反轉相信也會觀眾帶來了驚喜,讓生死、善惡所延伸的人生無常、一念之間等話題表達得更淋漓盡致。

 

  再者,《大狀王》的幕後班底亦不容小覷,集合了作曲家高世章、作詞人岑偉宗、編劇張飛帆及導演方俊杰,將鬥智鬥力的故事情節,融入扣人心弦的歌曲詞中,由一眾演員傾力演出。其實《大狀王》能順利公演,可謂歷經磨難。還記得2019年預演後,在2022年便正式公映,期間卻又因疫情關於兩度剎停,但好的作品總是會發亮的,也應該被人看見!

 

Images Courtesy of West Kowloon Cultural District Authority
 圖片由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提供

 

*演出全長約3小時,包括15分鐘中場休息

 

《大狀王》場次

2023年11月30日(星期四)晚上7時45分

2023年12月1至3日(星期五至日)晚上7時45分

2023年12月6至8日△(星期三至五)晚上7時45分(△12月8日為「信興集團贊助專場」,門票不設公開發售。)

2023年12月9至10日(星期六至日)晚上7時45分

2023年12月12至17日(星期二至日)晚上7時45分

2023年12月19至21日(星期二至四)晚上7時45分*

2023年12月23日(星期六)晚上7時45分*(加場)

2023年12月24日(星期日)下午3時*(通達專場,設有粵語口述影像)

 

門票:$680、$520、$360 | 門票於「撲飛POPTICKET」公開發售

地址:戲曲中心大劇院

查詢:香港話劇團

 

M+博物館:「靉嘔:虹 虹 虹」

 

靉嘔,《虹 虹 虹》,1999年,塑膠彩布本,M+,香港,Ann Tranqui和Hossein Zaimi捐贈,2023年,收藏程序尚待完成
©靉嘔,圖片由藝術家提供

 

  繼九月的「M+希克藏品:別傳」開幕後,等到12月中旬,M+博物館將會有新展覽開幕。這次帶來了「靉嘔:虹 虹 虹」,聚焦「彩虹藝術家」靉嘔於1950年代初至2000年代創作,合共約為60件。靉嘔本名飯島孝雄,1931年出生於日本茨城。靉嘔的創作受二次世界大戰和激浪派的影響,他於1958年移居紐約,加入當時活躍度前衛藝術團體,成為激浪派的一分子,與白南準、小野洋子、喬治‧馬修納斯等先鋒藝術家一起合作了多件觀念藝術作品。彩虹常見於他的作品中,只因他相信,藝術應盡可能普及大眾,而不是高不可攀的。彩虹對他而言,就是色彩,即是光譜。而他認為,這種色彩、光譜對繪畫也是極為重要的,於是展開了對顏色的探索。遠看他的作品,大多會被彩虹色調所吸引,但細看下,漸變的彩虹色有高超過一百種色調。展覽囊括了藝術家的早期作品,及其演變過程。展出作品包括藝術家在激浪派時期最著名的創作《指盒》,這是探討他早期藝術生涯的部分;隨後還有一系列為人熟知的彩虹作品等,除了靉嘔的作品,同場也會陸續展出其他激浪派藝術家的精選作品。

 

靉嘔《愛》,1987年,絲網印刷,由藝術家借出
©靉嘔,圖片由藝術家提供

 

靉嘔《愛》,1954年,油彩、合板,由Jean-Marc Bpttazzi借出
©靉嘔,圖片由藝術家提供

 

日期:2023年12月15日

地點:M+文化博物館包陪麗、渡伸一郎展廳

 

M+幕牆全新委約作品《成長之柱》

 

《成長之柱》,2023年,相片由特羅拉馬提供

 

  在博物館之外,一樣可以感受到藝術的氛圍。那就是M+幕牆上的委約作品,現在正在展出的是來自印尼的藝術家團體特羅拉馬的創作——《成長之柱》。這個團體的成員包括菲比‧貝比羅斯、赫伯特‧漢斯和路迪‧哈圖瑁拉,他們從個人檔案中,挑選不同的物件、錄像和圖像,這些東西可能源自家庭、生活,也可能橫跨過去與現在,並將其拼湊在一起,就如Collage一般,又像蒙太奇似的,以符號和圖像反映出生活的種種。作品將幕牆變為紀念碑一般,挑戰並探索大眾對於紀念碑的傳統概念與意義。而作品的展示方式亦相當有趣,畢竟個人檔案中的物品或記憶應是私人的、個人化的,現在卻如此公開向大眾展出,打破私密與公共的界限與關係。除了幕牆上的作品,M+亦會舉辦一系列動畫製作工作坊,作為該作品的延伸活動。

 

《成長之柱》截圖,2023年,相片由特羅拉馬提供

 

《成長之柱》截圖,2023年,相片由特羅拉馬提供

 

日期:2023年10月6日至12月31日

放映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19:00–21:00*

地點:西九文化區M+幕牆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