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 Living

ChatENT - 月巴氏
03/03/2023

當鄭秀文放低「鄭秀文」

#Inner Beauty #天美姨姨 #Movie & Drama #演戲 #鄭秀文跑步 #寄養家庭 #演藝事業 #流水落花 #鄭秀文 #笑話 #電影 #歌唱事業

  工作關係,見過鄭秀文三次,三次都有講有笑,絕對因為她隨和個性,也可能因為我識得避忌,不會觸碰某些話題。

 

  例如「鄭秀文跑步」。

 

  估不到當她講小薯茄的「雪櫃冷笑話」,會主動拿來當笑話講:「鄭秀文跑步,估一個男藝人嘅名——吳鎮宇。」

 

  這的確是一個笑話。

 

  最好笑的笑話,往往是去笑一些禁忌,可以涉及一個族群,也可以只跟某一個人有關,而既然是禁忌,自然要加以避忌;如果你的笑話內容針對某一個人,針對當事人最棹忌的事情,隨時構成傷害。時代進步了,今時今日言行務必政治正確,過去很多笑話,已經不能再講再笑。

 

(圖片來源:《流水落花》劇照)

 

  不敢說自己是鄭秀文歌迷,但的而且確,由她一出道,就有聽她的歌,目睹她形象上多次轉變,由一個喜歡唱歌的少女,突然變身成熟貴婦唱〈娃娃看天下〉,然後轉型,唱快歌,快歌情歌同步唱,唱到成為了天后。同時拍電影,由單純借用她的偶像光采和形象,到專誠為她設計角色,並獲得獎項提名,演員這身份,由最初的純粹附帶性質,終於成為她另一個獲確立和認可的身份。

 

  而且是一個不斷變化的身份。

 

  箇中變化自然跟演戲經驗有關,由最初依賴本色演出,到後來,可以消化和進入不同角色,並以挑戰不同類型角色為己任,每一次,都要求自己呈現出來的跟過去不同,漸漸,變成了任務,任務,就是要迫自己完成。她不斷挑戰自己,挑戰到終於變成了壓力、重擔。作為觀眾,是會看得見這種壓力。

 

  《流水落花》的天美姨姨令人看得舒服,不因為角色本身活得輕鬆愜意,相反,她背負了很多傷痛,只是一直屈在心底裏,但一個這麼「重」的角色,卻如實展示了現在的鄭秀文,作為演員時的那一份「輕」。

 

(圖片來源:《流水落花》劇照)

 

  活得沉重的天美姨姨,沒有成為鄭秀文一個額外重擔。銀幕裏,她是天美姨姨,照顧每一個寄養在她家的兒童,同時用力隱藏喪子之痛;當離開錦田,去到紅館舞台,去到每間戲院參與謝票,她又做回天后——她是鄭秀文,是一個可以自由進出「鄭秀文」這形象和身份的人;這個人,面對記者,從容回答「鄭秀文」所必然附帶的禁忌問題,甚至能夠把經由自己身形而產生的笑話(或恥笑),變成一個連自己都不怕拎來笑的自嘲。

 

  當鄭秀文放低「鄭秀文」,就是一個最好睇的鄭秀文。

 

10/04/2024

從電影《熱辣滾燙》中學懂的事:要減肥先要愛自己,有健康的心態才有健康體態!

#瘦身大法 #瘦身 #賈玲 #熱辣滾燙 #減肥 #修身 #Movie & Drama #Fitness #Inner Beauty #Keep Fit #減重

  最近上映的一部內地電影《熱辣滾燙》掀起極高的話題度,除了電影內容引起大家對自己的反思,電影中擔任導演及主角的賈玲,為電影在一年間減重100斤,讓人驚訝!

 

  戲裏戲外,這套電影都給減肥的女生不少動力。電影中的女主角杜樂瑩是沒有自我思想、經常唯唯諾諾、得過且過的人,生活中一直受到欺負,卻因為突如其來的一個信念,就是想在擂台上贏一次,而開始努力訓練,帶來了不只身型,還有心態、性格的巨大轉變!

 

 

為減而減,就是失敗的原因!

 

  減肥不成功並不是因為缺乏意志力,而是心態不對。為減肥而減肥,每日是沙律、水煮雞胸,或者生酮只吃肉,但是如果心態上根本不喜歡這樣的生活態度,即使再有意志力的人,也不能維持一世。即使成功減重到理想重量,當重返自己日常飲食方式後,體重自然也會跟著原有的飲食一同回來。

 

  若改變心態,因為愛自己,而想給自己一個健康的生活,選擇一個自己能做到的方式,那根本不需要意志力,自然能容易的維持。就像有些人喜歡睡覺,每天睡覺需要意志力維持嗎?我身邊有朋友用生酮飲食成功減肥,因為他本來就愛吃肉,不好甜食,所以即使不吃碳水化合物和糖份,他亦很容易地執行及維持。

 

 

  為減肥而減肥,甚至可能引起更大的身心問題!有些女生為了心急減肥而節食,而導致掉髮、沒有月經,影響荷爾蒙,即使身型瘦了,但面色、皮膚、氣質都很差。更嚴重的是會引起飲食失調。

 

  我聽過身邊的朋友,因為減肥看到了成果,但每次忍不住吃零食後就怕前功盡廢,而開始催吐,最後進入惡性循環。一忍不住偷吃一口,想著反正要吐,所以先吃一大推垃圾食品。這並不是單一例子,其實不少人、女明星都有這樣的心理壓力,王君馨就曾經在自己的YouTube上分享過。減肥並沒有那麼重要,因為身型而賠上自己的健康,很不值得!

 

下一頁:要減肥先要改變心態

 

要減肥先要改變心態

 

  要減肥首先要改變心態。就像電影中的主角杜樂瑩,她並不是想減肥,她只是想在在擂台上為自己贏一次,學懂在生活中為自己而活。如果一個女生學懂愛自己,開始想給自己一個健康的生活,許多時都會自然而然的改變。

 

 

  首先,可以給自己一個仰慕的對象,學習她的生活理念,例如編輯就很喜歡自律的Jennifer Aniston,從她們的生活態度受到啟發。然後,從看健康資訊開始,慢慢建立健康的生活規律,例如外出吃飯讓自己記得要少飯、少醬,飲品走糖等等,累積細小的改變,卻能帶來有效及長久的改變。

 

  這樣減肥太慢?比起嘗試許多減肥方式,短期雖然有效果,但之後再反彈,一樣長時間沒有效果,而且很傷身。若轉變了心態,目標是建立健康的生活,那每一天你都在前往目標的路途中,而減肥只是連帶的好處,當神奇的是生活習慣改變後,自己的體態亦會在不知不覺中改變。我的一些瑜伽學生告訴我,愛上做瑜伽後,雖然磅數沒有減,但是以前的贅肉變成了肌肉,線條更好,感覺也更輕盈了,她們更喜歡健康的自己!

 

下一頁:只要愛自己,胖也不要緊!

 

只要愛自己,胖也不要緊!

 

  真實的賈玲和電影中的主角杜樂瑩雖然身形都胖,但是兩人心態毫不相同。賈玲在熒幕前一向是一個肥肥的搞笑藝人,在節目中也常常被別人嘲笑身材。但對賈玲來說,她的使命是娛樂大眾,她從不會因為被嘲笑身型而自卑,反而覺得可以搏得大家一笑,很值得!

 

       賈玲的身型在電影播放後能維持下去嗎?編輯覺得不一定,在訪問中她說到雖然減肥成功,但是過程是辛苦的,途中她也很想放棄。可能她更喜歡以前的生活方式,可能這次減肥她開始偏向健康飲食,這取決於她的心態。即使變回以前胖胖的賈玲,只要維持著正面心態,她一樣惹人喜愛!

 

 

       毋須被社會對身型的期望框柱自己、也毋須因身邊人的嘲諷而自卑,只要自己喜歡,也可以像賈玲一樣做個開心小肥妹。特別是這個年代,外國推崇Body Postive,因為基因、生活環境等等的影響,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達到媒體推崇的美態,只要沒有過度肥胖的健康問題,就像外國一些大碼模特般,每個身型都可以有自己的美!

 

       電影以外,賈玲為了拍一部有意義的電影而減掉一百斤;電影內,杜樂瑩為了在擂台上讓自己贏一次,而練得全身肌肉。那麼你呢?今年已經來到四月,你有沒有甚麼想為自己做一次?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