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 Living

寫設計 - 陳丞軒 Keith Chan
05/11/2018

M&O巴黎家居設計展,3個不可不知的品牌!

#Maison and Objet #家居設計 #Vitra #PEN #Marimekko #Home Idea

  巴黎Maison and Objet 家居設計展覽會到今年已經是第23屆。剛剛這一屆於九月中完滿結束,有超過3100個參展廠商及設計師展出最新的家居設計產品,吸引超過7萬6千人次來到巴黎參觀。五天的展覽期間,除了展銷會外,也有各種設計硏討會、新秀設計師比賽和講座等活動。由於我們正在籌備自己的生活雜貨及傢俬店,於是到了巴黎取經,順道為讀者報導一下。

 

 

  Vitra 的攤位在會場入口的正中。雖然顏色低調,但位置十分搶眼。這個已經68歲的瑞士家居品牌在M&O展出了重點產品,例如紅透設計界的Ronan and Erwan Bouroullec兄弟的木鳥,重新數碼化的Eames radio和Front Studio所設計的熊人大cushion。

 

 

熊人:

 

設計師組合Front喜歡觀察動物睡覺的姿勢,啟發他們設計了這個熊形cushion,讓人看到他得到安寧。

 

收音機:

 

1946年Eames設計了這收音機,隨住科技的發展,今年Vitra把它變成數碼化,限量999部。

 

木鳥:

 

用楓木製造的木鳥線條相當簡單,除了是北歐一貫風格外,更保留了人們的想像空間。

 

 

  PEN是新晉的澳洲墨爾本設計品牌,他們的成名作是由Nick Rennie設計的不倒翁地燈「Sway」,這支無線充電地燈可以任意移動,輕輕推它一下便好像不倒翁般不停搖擺。而Helen kontouris設計的餐桌轉盆「Field」取材於一級級的梯田,轉盆和田都是為人提供食物,這個比喻相當有趣和有詩意。

 

Sway燈:

 

Sway的線條十分高挑,加上黑白色,很容易配襯。

三塊木板可獨立轉動,用膳和分享變得很有趣味。

 

 

  世界知名的芬蘭品牌marimekko當然也有參加M&O,經典的Unikko花花圖案有了新的顏色配搭。1964的圖案用上2018的淡色,令它更容易配襯在各種風格的家居室內之中。與會場中的marimekko負責人交談,她也大讚香港的marimekko近年推廣北歐的生活態度,亞洲人慢慢地開始懂得欣賞北歐的慢活。雖然在亞洲市場中,fashion仍然佔大部份,但作為室內設計師的筆者看到他們對經典圖案的顏色新設計,相信很多設計師也會更喜歡用他們的產品作室內裝飾和配襯。

 

1964年的紅色和2018年的黑/杏色放在一起,吸引不同風格的用家。

有些新產品在巴黎設計週推出,甚至官方網站地還未有收錄。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