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29/05/2019

女人不止一種模樣,40歲也能活得像20歲!大S揮別女人味.展現獨特的個性美

#Inner Beauty #大S #徐熙媛 #女人40 #女人味 #惑而不懼 #女人30

  有美容大王之稱的大S徐熙媛一直給人優雅公主、氣質美人的印象,她引以為豪的那頭烏黑秀發曾因保養為由不讓任何人碰。日前,她為時裝雜誌拍攝的封面釋出,不見烏黑秀發,卻換來一頭叛逆、俏皮的短髮。42歲的大S揮別以往的女人味,卻添了一絲大膽率性。

 

 

 

  結婚以來,大S甚少出現在鏡頭前。除了日前拍攝的雜誌封面外,她和妹妹小S、好朋友范曉萱、阿雅一起錄製《我們是真正的朋友》真人秀節目,大聊過去和現在,完成4人、20年友誼中未完成的心願清單。在節目裏,小S曾用一句話形容來形容她們友情,「和20歲的我們一樣沒變,但就是用現在40幾歲的心情,在過著跟以前一樣的生活。」

 

 

  在時間的流光中,我們有過對自己的幻想和憧憬;也因歲月的蹉跎,我們曾忘了自己有多美。其實何止友情,面對生活種種,大家既是變了,也是沒變。時間過了,數字也上升了,但最初的初衷和本質卻未必會變,你還是你,她還是她,彼此還是當初的彼此。

 

女人不論是三十還是四十,有惑而不懼

 

ELLE Taiwan April 2018 Cover

 

  29+1就好像女人的一條警戒線,在愛情上,我們有過慌張;面對家人的催促,看見身邊朋友一個一個步入婚姻殿堂,心想會否不自覺的想是不是也該定下來了。工作也是,離畢業至今,亦算是在職場上打滾了幾年,也該有些成績和職業發展去向了吧?即將踏入30歲的關口,莫名的壓抑和緊迫使我們開始質疑自己,做決定時也愈來愈謹慎、小心……

 

  還記得大S和汪小菲那場閃婚嗎?兩人相識不到50天,見面不過5次,二人就做出了結婚的決定。大S還曾在節目上坦言,「我看到汪小菲第一眼我就知道,我要和他結婚,和他生小孩。」可當時,又有誰看好這段婚姻?如今,八年過去了,兩人育有一兒一女,過著幸福、甜蜜的生活。

 

  年齡不該是結婚的原因。當對的人還沒出現時,別著急把自己嫁出去。大S的閃婚,沒有寫下任何保證,但她卻拿出了20歲時,不顧一切都勇氣。生活有惑又如何,惑而不懼才能讓你繼續走下去。

 

  年齡也不該是衡量一個人事業上成功與否的原因。步入30+,其實也不過是畢業了幾年,而那幾年不就是一個摸索、探索的過程。30+才找到自己喜歡做的有甚麼奇怪,你的人生才剛剛開始,太過著急成長,反而會錯過沿途風景。

 

女人要懂得知止、定靜

 

ELLE Taiwan April 2018 Cover

 

  「分手我也會難過得在床上打滾,但我不能選擇舒服的選擇,只能選擇對的選擇。還是會用理智來面對我的人生跟感情。」敢愛敢恨、性格強悍的大S在面對感情時,一樣有傷心、氣餒的時候,但難過歸難過,她清楚在消沉過後,要處理的事情不會消失不見,過度傷心也於事無補。

 

  《大學》裏有一句這樣的話,「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靜,靜而后能安,安而后能慮,慮而后能得。」很多時,我們在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和不如意的事時,下意識就慌了,一點的不知所措,再加一點的抱怨洩憤,不僅事情沒有馬上解決,還讓自己的智商都跟著下降了。特別在遇到感情問題時,隨著過往的情感和回憶一擁而上,讓我們更加難以理智面對。抱腿痛哭、苦苦哀求,過度消費彼此僅有的耐性和寬容。

 

  鬧情緒、耍脾氣、消沉、傷心也要懂知止,一切過了度,就難以回頭了。不僅在感情上,在生活、甚至對於自己的身體也如此,過度的消費是不會換來對等的結果。懂得知止,也要學會定靜。遇到事情時,急躁會蒙蔽了內心的雙眼。讓身體安靜、讓心也安靜,這樣頭腦和心才會清晰,才可看得更清。無論在工作上、還是家庭事,雜事太多,感覺怎麼忙都忙不完?那就要規劃一下,先完成甚麼,後做甚麼,井然有序,否則會變成白費力氣,反倒不順利。

 

10/04/2024

從電影《熱辣滾燙》中學懂的事:要減肥先要愛自己,有健康的心態才有健康體態!

#瘦身大法 #瘦身 #賈玲 #熱辣滾燙 #減肥 #修身 #Movie & Drama #Fitness #Inner Beauty #Keep Fit #減重

  最近上映的一部內地電影《熱辣滾燙》掀起極高的話題度,除了電影內容引起大家對自己的反思,電影中擔任導演及主角的賈玲,為電影在一年間減重100斤,讓人驚訝!

 

  戲裏戲外,這套電影都給減肥的女生不少動力。電影中的女主角杜樂瑩是沒有自我思想、經常唯唯諾諾、得過且過的人,生活中一直受到欺負,卻因為突如其來的一個信念,就是想在擂台上贏一次,而開始努力訓練,帶來了不只身型,還有心態、性格的巨大轉變!

 

 

為減而減,就是失敗的原因!

 

  減肥不成功並不是因為缺乏意志力,而是心態不對。為減肥而減肥,每日是沙律、水煮雞胸,或者生酮只吃肉,但是如果心態上根本不喜歡這樣的生活態度,即使再有意志力的人,也不能維持一世。即使成功減重到理想重量,當重返自己日常飲食方式後,體重自然也會跟著原有的飲食一同回來。

 

  若改變心態,因為愛自己,而想給自己一個健康的生活,選擇一個自己能做到的方式,那根本不需要意志力,自然能容易的維持。就像有些人喜歡睡覺,每天睡覺需要意志力維持嗎?我身邊有朋友用生酮飲食成功減肥,因為他本來就愛吃肉,不好甜食,所以即使不吃碳水化合物和糖份,他亦很容易地執行及維持。

 

 

  為減肥而減肥,甚至可能引起更大的身心問題!有些女生為了心急減肥而節食,而導致掉髮、沒有月經,影響荷爾蒙,即使身型瘦了,但面色、皮膚、氣質都很差。更嚴重的是會引起飲食失調。

 

  我聽過身邊的朋友,因為減肥看到了成果,但每次忍不住吃零食後就怕前功盡廢,而開始催吐,最後進入惡性循環。一忍不住偷吃一口,想著反正要吐,所以先吃一大推垃圾食品。這並不是單一例子,其實不少人、女明星都有這樣的心理壓力,王君馨就曾經在自己的YouTube上分享過。減肥並沒有那麼重要,因為身型而賠上自己的健康,很不值得!

 

下一頁:要減肥先要改變心態

 

要減肥先要改變心態

 

  要減肥首先要改變心態。就像電影中的主角杜樂瑩,她並不是想減肥,她只是想在在擂台上為自己贏一次,學懂在生活中為自己而活。如果一個女生學懂愛自己,開始想給自己一個健康的生活,許多時都會自然而然的改變。

 

 

  首先,可以給自己一個仰慕的對象,學習她的生活理念,例如編輯就很喜歡自律的Jennifer Aniston,從她們的生活態度受到啟發。然後,從看健康資訊開始,慢慢建立健康的生活規律,例如外出吃飯讓自己記得要少飯、少醬,飲品走糖等等,累積細小的改變,卻能帶來有效及長久的改變。

 

  這樣減肥太慢?比起嘗試許多減肥方式,短期雖然有效果,但之後再反彈,一樣長時間沒有效果,而且很傷身。若轉變了心態,目標是建立健康的生活,那每一天你都在前往目標的路途中,而減肥只是連帶的好處,當神奇的是生活習慣改變後,自己的體態亦會在不知不覺中改變。我的一些瑜伽學生告訴我,愛上做瑜伽後,雖然磅數沒有減,但是以前的贅肉變成了肌肉,線條更好,感覺也更輕盈了,她們更喜歡健康的自己!

 

下一頁:只要愛自己,胖也不要緊!

 

只要愛自己,胖也不要緊!

 

  真實的賈玲和電影中的主角杜樂瑩雖然身形都胖,但是兩人心態毫不相同。賈玲在熒幕前一向是一個肥肥的搞笑藝人,在節目中也常常被別人嘲笑身材。但對賈玲來說,她的使命是娛樂大眾,她從不會因為被嘲笑身型而自卑,反而覺得可以搏得大家一笑,很值得!

 

       賈玲的身型在電影播放後能維持下去嗎?編輯覺得不一定,在訪問中她說到雖然減肥成功,但是過程是辛苦的,途中她也很想放棄。可能她更喜歡以前的生活方式,可能這次減肥她開始偏向健康飲食,這取決於她的心態。即使變回以前胖胖的賈玲,只要維持著正面心態,她一樣惹人喜愛!

 

 

       毋須被社會對身型的期望框柱自己、也毋須因身邊人的嘲諷而自卑,只要自己喜歡,也可以像賈玲一樣做個開心小肥妹。特別是這個年代,外國推崇Body Postive,因為基因、生活環境等等的影響,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達到媒體推崇的美態,只要沒有過度肥胖的健康問題,就像外國一些大碼模特般,每個身型都可以有自己的美!

 

       電影以外,賈玲為了拍一部有意義的電影而減掉一百斤;電影內,杜樂瑩為了在擂台上讓自己贏一次,而練得全身肌肉。那麼你呢?今年已經來到四月,你有沒有甚麼想為自己做一次?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