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25/06/2019

與Katy Perry和解!Taylor Swift MV中的隱藏含義,你又留意得到嗎?

#Taylor Swift #Katy Perry #平等權益 #同志權益 #女權 #Billy Porter #LGBT #彩虹旗 #Inner Beauty #Ryan Reynolds #Ellen show #粉雄救兵 #Cher #Movie & Drama

  Taylor Swift總被媒體報道她的花邊新聞和負面形象,而在新專輯《Lover》她希望蛻變成全新的自己。她的新歌不再是關於前男友,也不是與其他女歌手爭鋒相對,而是為平等權益出力。在歌詞和MV中都能看到不少爭取平等權益的標誌。

 

支持同志權益

 

  這首歌在6月發佈,因為每年的六月被定為 LGBT Pride Month,Taylor以自己的創作來慶祝同志月,以自己的名氣為平權出一份力。在她的歌曲下方,她呼籲大家簽名爭取平等權益,短短一星期已經有超過40萬個簽名。

--> 爭取平等權益 

 

“You just need to take several seats and then try to restore the peace

And control your urges to scream about all the people you hate

'Cause shade never made anybody less gay”

 

 

  MV街口的彩虹旗、公開出櫃的大碼模特Dexter Mayfield身穿的彩衣都是象征著LGBT彩虹旗。彩虹旗是由舊金山藝術家Gilbert Baker於1978年設計,靈感來自Judy Garland所唱的《Over the Rainbow》以及死後數天所發生的石牆暴動。

 

 

  Taylor Swift的頭髮顏色是參考雙性戀的旗幟顏色。該旗幟與1998年由Michael Page設計用以對提升雙性戀的關注度,三條彩虹色表示她們是獨立卻包含在LGBT裡的群體。

 

 

  帥氣的死侍Ryan Reynolds也來客串畫家,他的畫作背景是石墻酒吧,揭示了今年是同志石牆酒吧暴動的 50 週年。

 

  在50、60年代,酒吧是同性戀、Drag Queen、跨性別者等少數人群的流連場所,但經常遭到警察臨檢,這不公平對待引發了同性戀者在石墻酒吧的示威活動。這場暴動被認為是美國史上同性戀者首次反抗政府主導之迫害性別弱勢群體的實例,亦被認為是美國及全球同性戀權利運動發跡的關鍵事件。

 

真人秀節目《粉雄救兵》裡的五位同志主持人

 

  MV中的茶代表說閒話「Spill the tea」的意思,這句話是由Drag Queen群體開始的,以「tea」象征「truth」。

 

諷刺反LBGTQ人士

 

 

  在MV裡也有反LGBT示威的橋段,示威者手中的示威板寫著「Adam + Eve NOT Adam + Steve」。這句是出名的宗教團體反LGBT的標語,意思是天父創造了亞當和夏娃,而不是兩個男人。

 

 

  示威者在MV中高舉「Get a brain moron」和「Homosexuality is sin」的標語牌,但白癡和同性戀的字眼都寫錯了,具諷刺意味,意指示威者需要高等教育。

 

女性平權

 

 

  墻上的畫像,「Mom,I am a rich man.」是出自知名歌手Cher在1996年的訪問。在訪問中Cher 說道:「媽媽曾經叫我穩定下來,然後嫁個有錢的男人,但我告訴媽媽,我就是有錢人。」訪問後這句成為典型的女權宣言。

 

 

  這幕台上的Drag Queen扮演成多位於Taylor Swift有聯繫的女歌手。媒體總愛炒作女歌手之間八卦,把Twitter的一句話無限放大,擴大女歌手們的比較心態。這首歌的歌詞:「We figured you out,we all know now we all got crowns.」。意思是指女明星們不會再因為網上的流言而互相比較,因為我們都有自己的光環。

 

 

 

相關文章:

來到29+1,Taylor Swift也處之泰然:別被30歲逼進人生死角!

3個月玩完!Taylor Swift又分手!沒有好下場的戀愛,特徵是……?

假如我是Taylor Swift……

 

  Taylor Swift 這次的MV花下許多心思,也請來不少耳熟能詳的明星,除了前文提到飾演死侍的Ryan Reynolds、《粉雄救兵》的主持人和同志大碼模特Dexter Mayfiel,還有很多明星都支持Taylor這次的作品和平等權益。

 

Katy Perry

 

  在MV的最後,觀眾們最期待的一幕,Katy Perry重新穿上MetGala曾穿過的漢堡裝,而Taylor Swift 也化身薯條,就像Soul mate一般相遇、互相依偎。Taylor Swift和Katy Perry曾是好姐妹,但因為2016年互搶巡迴舞者而公開反目成仇。經歷3年的罵戰和冷戰,去年開始Taylor 在ig story 感謝Katy Perry的禮物,讓人聯想她們是否已經和好。此次的MV便證實傳言,她們不但和好,而且重新成為好姐妹。

 

Adam Lambert & Ellen DeGeneres

 

  美國知名主持的Ellen DeGeneres,早前與Taylor Swift在Ellen Show中,也有透露Ellen會出現在她的MV裡。

 

Ciara, Jesse Tyler Ferguson & Justin Mikita

 

  《摩登家庭》中扮演同性戀叔叔的演員Jesse Tyler,和真實的老公Justin Mikita在MV中再一次結婚,由Ciara證婚。

 

身為歌手、作曲家、演員Billy Porter,常常在公開場合以女裝示人。在今年的Mata Gala他以雌雄同體的晚裝裙出席。

公開出櫃的奧運花式滑冰選手Adam Rippon

Todrick Hall - Taylor Swift的好朋友也是同性戀演員、歌手和製作人

同性戀Youtuber Hannah Hart

變性歌手Laverne Cox

同性戀演員和歌手 - Chester Lockhart

 

 

 

相關文章:

來到29+1,Taylor Swift也處之泰然:別被30歲逼進人生死角!

3個月玩完!Taylor Swift又分手!沒有好下場的戀愛,特徵是……?

假如我是Taylor Swift……

 

15/02/2024

Taylor Swift的7件事:格林美獎、Billboard最強女歌手!《時代》2023年度風雲人物、豪花16萬美元犒勞團隊!哈佛大學也設課程研究她?

#BillBoard #Midnights #超級碗 #Travis Kelce #The Eras Tour #Movie & Drama #時代 #Swiftonomics #Inner Beauty #女歌手 #美國 #TIME #歌手 #年度風雲人物 #Taylor Swift #Shake It Off #泰勒絲 #年度專輯第66屆格林美頒獎禮 #經濟效益 #Michael Jackson #樂壇天后

  說到2024年初最火紅的人物,Taylor Swift當然是其中之一。在第66屆格林美獎捧走她的第四個「年度專輯」獎後,男友Travis Kelce所效力的美式足球聯盟堪薩斯城酋長隊更在超級碗中奪冠,這陣子的社交媒體上盡是Taylor Swift的消息,產生一波又一波的「Taylor效應」。

 

格林美獎、Billboard最強女歌手

 

 

  Taylor Swift憑專輯《Midnights》在《第66屆格林美頒獎禮》奪得「最佳年度專輯」及「最佳流行演唱專輯」,是她繼2020年《Folklore》後,再度獲得這個獎項,成為格林美獎65年以來史上首位四度奪得「最佳年度專輯」的歌手。

 

 

  此外,Taylor Swift去年7月和10月推出的重新錄製的專輯《Speak Now Taylor's Version》和《1989 Taylor's Version》,在一推出便登上了Billboard 冠軍,令她一共擁有13張冠軍專輯,打破Barbra Streisand的紀錄,成為史上第一冠軍專輯的女歌手。

 

  當時Billboard還替Taylor Swift整理了多年來的成績,像是史上唯一佔領Billboard 100頭10名的歌手、唯一在一年內有3張專輯獲得Billboard 200第一位的女歌手等等,讓人不得不驚嘆她的實力。

 

 

下一頁:豪花16萬美元犒勞團隊!

 

豪花16萬美元犒勞團隊!

 

 

  向來疼愛團隊的Taylor,不時也會大花金錢購入禮物送贈員工。她在格林美頒獎禮後,豪花了價值16萬美元(約124萬港元),購買名牌首飾和手袋,以答謝一眾幕後團隊。

 

  消息指,她為女性員工送上Cartier d’Amour 18 K玫瑰金項鍊、Cartier單肩手袋,以及Louis Vuitton的Speedy Bandoulière手袋;而男性員工則獲贈 Louis Vuitton Nano Steamer、Christopher MM等手袋,十分闊綽。

 

下一頁:《時代》2023年風雲人物

 

《時代》2023年風雲人物

 

  去年Taylor Swift當選為美國《時代》雜誌(TIME)的2023年風雲人物。在過去九十多年,《時代》的年度風雲人物大多為政界人物、或是具影響力的大事件,像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烏克蘭精神、Tesla以及Space X的創辦人馬斯克等,而Taylor Swift便是多年來首位單獨獲選的藝人。《時代》指,「Taylor Swift找到了一種超越國界、成為光源的方式。她是少有的既是自己故事的作者,又是自己故事的英雄的人。」

 

Source/ taylorswift @ Instagram

 

下一頁:演唱會造成2.3級地震!

 

演唱會造成2.3級地震!

 

 

  誰會想到演唱會也能造成地震?在Taylor Swift去年《The Eras Tour》的西雅圖場次期間,有專家捕捉到地震波,強度更高達黎克特制2.3級!原來是Taylor Swift在獻唱《Shake It Off》和《Blank Space》兩首歌時,人數多達7萬的歌迷們一直跟著旋律擺動,震出一個「小地震」出來,這個人為地震,大概也只有Taylor Swift做到!

 

 

下一頁:哈佛、史丹福大學也要研究她?

 

哈佛、史丹福大學也要研究她?

 

 

  去年美國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和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宣布,將於今年春季學期開設關於Taylor Swift的研究課程,而哈佛大學的「泰勒絲文學研究:Taylor Swift and Her World」早前已正式開課,校方表示,將透過一連串的課堂,剖析她作品的影響力。

 

 

  事實上,哈佛和佛羅里達兩間大學並不是首間開設有關Taylor Swift研究課程的大學,美國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亞利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等,也早已開設了相關課程,吸引大量學生上課!

 

下一頁:想要振興經濟,找Taylor Swift便對了!

 

想要振興經濟,找Taylor Swift便對了!

 

 

  單憑一人之力,也能產生出一個國家的GDP!根據《Forbes》的估計, Taylor Swift去年在北美完成50多場演唱會後,已創造了高達約50億美元的經濟效益,和利比亞、約旦、蘇丹的年度GDP相約。有經濟學家把Taylor Swift所帶來的經濟效益稱之為「Swiftonomics」,除了演唱會本身,隨之而來的交通、住宿、飲食和週邊商品等等,也能振興地方經濟,看來比政府措施還要強!

 

 

下一頁:Michael Jackson也被她打敗!

 

Michael Jackson也被她打敗!

 

 

  從巡迴演唱會,到兩張重製專輯拿下Billboard冠軍,2023無疑是Taylor Swift豐收的一年。Taylor Swift把《The Eras Tour》製作成演唱會電影,收錄8月時在洛杉磯的3場演唱會,去年年尾更在香港上映。

 

 

  電影公佈細節後,隨即獲得極大關注度,早在美國預售時已達1億美元票房,比2009年Michael Jackson 的《Michael Jackson’s This Is It》的7210萬美金票房還要高,成為史上票房最高的演唱會電影!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