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31/08/2020

懶惰女生的護膚恩物:結合爽膚水與精華液的「精華水」,有哪些選擇?

#Editors Pick #Skin & Body Care #爽膚水 #精華水 #潔面 #護膚品 #化妝棉 #化妝棉 #精華 #乳液 #TATCHA #抗衰老 #補濕 #Meghan Markle #日本 #GUERLAIN #蜂皇漿 #Dior #口罩 #蜂蜜 #玫瑰

  卸下厚重妝容、溫和地潔面後,即使再不講究護膚的女生,也懂得在面部塗上爽膚水,為肌膚補充洗面後流失的水份。近年愈來愈多品牌推出精華水(Essence),外表上與一般爽膚水(Toner)無異,但其實兩者有甚麼分別?又適合哪些類型膚質使用呢?

 

 

精華水 vs. 爽膚水

 

  從外觀上看,其實爽膚水和精華水的區別並不大,同是液體狀於潔面後使用,但它們在質地就有明顯的區別。

 

  爽膚水的作用是即時補充肌膚流失的水份,質地輕透如水,多配合化妝棉使用,調和肌膚酸鹼值同時帶走廢老角質,主要作二次清潔皮膚效用。由於營養成分不多,不具備保濕鎖水的作用,爽膚水被皮膚吸收後需塗上精華或乳液,否則肌膚會變得乾燥。

 

  而精華水從字面解釋,就是「精華液」和「爽膚水」的結合,有著清潔肌膚的功效,亦富含護膚成分,有如美白、補濕或抗衰老的作用,質地會較濃稠,有快速滲透的特性,易被肌膚迅速吸收,二合一的設計是懶惰女生的護膚恩物。

 

  現在愈來愈多品牌都推出精華水,哪一款好用?哪一款適合你?繼續看看以下介紹!

 

1/ 提升後續護膚的吸收力:TATCHA

 

TATCHA THE ESSENCE $820 / 150ml 



 

  以京都藝伎百年來的護膚古方作理念的TATCHA,雖是美國品牌,但所有產品都是日本製造,講求用得安心,連前皇室成員Meghan Markle 都是用家,多次接受訪問亦大讚其產品。

  品牌的THE ESSENCE 設計靈感來自日本獨創的柔膚水,質地水感輕盈,編者會直接倒於手心,拍上面輕輕按摩,短短幾秒便被皮膚完全吸收。以幫助皮膚抗氧化的宇治綠茶、有效補濕的秋田米和沖繩紅海藻組成核心成分,重整肌膚維持細胞更新,並保持肌膚柔軟和增強吸收能力。

 

查詢:https://hk.tatcha.com/

 

2/ 濃郁蜂皇漿注入肌底:Guerlain

 

GUERLAIN Abeille Royale Fortifying Lotion $570 / 150ml;$910 / 300ml


 

  蜜糖的好處相信不用編者多講,無論內服外用都有消炎和滋潤的效果。一向以蜂蜜作皇牌成分的法國品牌Guerlain,全新殿級蜂皇精華爽膚水以特級蜂皇漿作核心成分,編者鍾愛產品清甜怡人的香氣,如稀釋的蜜糖水。利用先進微囊技術增強蜂皇漿的親膚性,將濃郁的珍貴養分注入肌底,增強肌膚的抗壓能力,配方溫和不刺激,對改善在疫情期間冒出的「口罩瘡」甚有幫助。

 

查詢:https://www.guerlain.com/hk/

 

3/ 玫瑰花蜜的瓊漿玉露 :Dior

 

Dior Prestige La Lotion Essence de Rose $750 / 150ml

 

  有時候肌膚壓力過大也會出現「曠工」的情況,塗甚麼都不吸收,不是用的護膚品不夠高級或營養不足,只是肌膚需要休息充電,此刻就適合用上有紓緩、鎮靜功效的護膚品。

 

  Dior玫瑰花蜜活顏化妝水,結合格蘭玫瑰的核心精華及其花蕾精萃,糅合乳液的豐潤養分、精華素的深層鎖水與化妝水的清新質感。能促進肌膚的良性循環,令肌膚更強壯,避免炎症帶來的侵害,全面再生修護。細膩的玫瑰幽香聞上去一點也不人工,在護膚時也成了另一種香氛享受。精華水是按壓式的設計,所需用量相當好控制。

 

查詢:https://www.dior.com/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