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04/06/2021

《中女唔易做》:卸下「中女」標籤,展示出中女的獨有韻味!阮小儀、楊思琦、康子妮、趙學而,不同的際遇,不同的領悟!

#ViuTV #中女唔易做 #趙學而 #阮小儀 #楊思琦 #康子妮 #中女 #40+ #朱薰 #杜如風 #Inner Beauty #Movie & Drama

      「中女」一詞一般用來形容某個年齡階段的女性。但不知何時開始,「中女」在日常生活應用中,漸漸成為一個貶義詞。手腳冰冷、體力下降、骨膠原流失、新陳代謝減慢都是「中女」的特質,還有所謂「中女三寶」—暖水壼、頸巾、潤手霜。單身的「中女」更被劃上追愛限期,被指青春不再、時日無多、難與年輕女生競爭,將年紀與女性的價值掛鈎。到底這種既定印象是否真實呢?

 

      ViuTV最近的節目《中女唔易做》請來6位為娛樂圈中的40+女星嘗試圈外工作,好像農夫、譚仔姐姐、外賣員、售貨員等等。除了看看她們能否為中女卸下標籤,也聽聽她們對人生的感悟吧!

 

 

阮小儀:無論多少歲都要保持「低能」的思想

 

  小儀對不少香港人來說是開心果,由從以前《15/16唔玩唔舒服》、《千奇百趣》到近期的《巧有Feel》,她都與一班年輕人如Mirror、Error成員玩得投入;最近才知道,原來小儀今年已踏入50歲!到底甚麼是青春?小儀在節目中講到,青春不只是外在看上去皮光肉滑,心境的青春其實更重要。無論多少歲都要保持「低能」的思想和性格。

 

 

Source/阮小儀IG

 

  小儀剖白年輕時有許多事都很介意,但原來在不同年齡階段有所領悟後,才能卸下那些所謂介意,人生反而變得更開朗。社會對30歲女性有世故的定義,例如要事業有成、有樓、有婚姻,讓曾經年輕的她害怕踏入30歲。怎知踏入30歲那年,原本關係穩定的男朋友還與自己分手,一度令她覺得很徬徨……

 

 

Source/阮小儀IG

 

  「社會對中女偏見很大。結了婚或者有男朋友的中女是無問題的,做媽媽的中女還能被叫做『靚太』,若然沒有男朋友就會被標籤成『剩女』」,小儀說。當時的她會因此很介懷、徬徨,不過人生歷練更多了之後,再回看其實並沒有甚麼大不了。每一個歲數都有它的精彩!

 

康子妮:失婚未必是壞事,我享受一個人的生活!

 

  中年離婚對不少女士來說是晴天霹靂,青春流逝還能找到幸福的下一站嗎?脫離社會許久,還能適應工作嗎?康子妮離婚消息傳出後,不少朋友都為她擔心,「一個人,你得唔得㗎?」康子妮在節目中坦言,現在的她不但習慣一個人,還可以自己一個人吃火鍋、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逛街。她說:「一個人的時候,你才可以與自己傾偈!」

 

 

Source/康子妮IG

 

  失婚一定是壞事?其實取決於一個人用甚麼角度去看;如果以消極眼光去看待離婚,自然不會開心,但康子妮則當失婚是一個學習經歷,讓人生有更多的可能性。她說:「有一句說話叫做山不轉水轉,水不轉路轉」,她要幫自己尋找新的可能,「有時一件事看似不可能,但換一個角度去看,便能找到新的機會。」離婚後的康子妮重回社會,她做和音、代購、KOL、兼顧保險事業,同樣能擁有自己的精彩生活。她認為40歲如果沒有進步的話,實質上是倒退了。不少這個年紀的女性,會將教小朋友、照顧家庭,放在第一位,選擇減少花在自己身上的時間。不過,康子妮就認為中女一樣要有夢想,追尋自己想做的事!

 

Source/康子妮IG

 

楊思琦:「中女」的美不只是外在,而是由內心散發出來的

 

  同樣踏入四字頭的楊思琦,雖然由思琦妹晉升做思琦媽,不過歲月似乎沒有在她外形上留下痕迹,她看上去依然年輕。她的內心同樣陽光、可愛,鏡頭前的她活力滿滿,面對節目組的要求,沒有任何怨言,無論派傳單、賣水果、還是賣花,她都十分積極。即使從頭學習每一份工作,她都虛心、努力,完全沒有藝人、前輩的態度。節目途中她遇上不少尷尬事件,例如派傳單被無視,有人生歷練的思琦媽都一一以熱情化解。

 

 

Source/楊思琦IG

 

  成熟不代表要喪失純真、少女的一面。以年輕的態度,加上經驗訓練出來的處變不驚,讓「中女」的魅力更勝少女。楊思琦說:「女人愈年長,美不只是外在,更是由內心散發出來。」

 

Source/楊思琦IG

 

趙學而:年輕的心境是不斷進步!

 

   社會上不少人都羨慕身邊人有許多才能、懂最新玩意,但說到自己,總以「現在學太遲」為藉口而止步,最終跟不上時代進步,成為被時代拋下的人。趙學而則是一個怕悶的人,喜歡學習新事物,有許多不同的興趣。她回想年輕時,她與年長的前輩聊天,但對方聽不懂、溝通不了。當時她便想,年長後不想變成這樣的人。「中女」的思維不能隨著年齡增長而被框死,所以現時她仍會不斷進修、增值自己,即使與新人溝通也沒有隔閡。

 

 

Source/趙學而IG

 

 Source/趙學而IG

 

  《中女唔易做》展示播出了以上四位女星的打工經歷及心路歷程,另外兩位40+女星朱薰及杜如風會於下星期播放。想知她們的故事,留意下星期的節目吧! 

 

05/07/2023

標靶式護膚、不再Hard Sell的新式美容院!專訪Weirdo Beauty創辦人Yuki:當自信提升,「美」就由自己定義!

#中醫 #女生創業 #銅鑼灣 #美容療程 #Weirdo Beauty #美容中心 #Yuki Wong #ViuTV #婚前試行為 #創業 #卓瑩 #訪問 #黃卓瑩 #人物訪問 #美容院 #Inner Beauty

  美,是不少女生一生追求的終極目標,有人會花上大筆金錢為肌膚保養、有人亦會進行醫學美容改頭換面,亦有人會選擇從知識入手,從根源實踐自己的美。這次DIVA編輯部邀請了新式美容院Weirdo Beauty的創辦人Yuki Wong,和大家分享一下她的經營理念。

 

  甫進Weirdo Beauty位於銅鑼灣的新店,臨海景觀、各式各樣的花藝佈置隨即映入眼簾,加上橙紅色調的裝潢、隨意擺放的小沙發座位,比起美容中心,這裏更像一間文青Café。「我希望客人來到,即使不認識我們,也會覺得這裏是一個令他安心、舒服的地方,不像舊式美容院般。」Yuki說道。

 

 

下一頁:不再Hard Sell的新式美容院

 

不再Hard Sell的新式美容院

 

Weirdo Beauty創辦人Yuki Wong

 

  和Yuki初次見面,總感覺她有點面善,想著想著,原來曾在電視上見過她,對了,她正正是年初ViuTV節目《婚前試行為》中的卓瑩。說回正事,坊間美容療程五花八門,各式各樣的美容院也是隨處各見,這位年紀輕輕的女生,怎會從零開始,創立自己的美容中心呢?答案原來很簡單,曾幾何時,她也是美容療程的「受害者」之一:「其實我從小已有接觸這方面,曾經去過三、四間美容院買了不同減肥療程,卻怎樣也做不到我想要的效果,於是我覺得不要浪費金錢,我自己學吧。」

 

Weirdo Beauty @ CWB

 

  如果說是做到不自己想要的效果,也許我只會再試多幾間,但Yuki卻真的身體力行,很快地便報讀了一個半永久紋繡課程,考獲證書後便開始小試牛刀,為朋友進行紋繡療程,不知不覺間,Yuki把半隻腳踏進了美容界,於荔枝角開設自己的小Studio,亦是Weirdo Beauty的起點。

 

Weirdo Beauty @ Lai Chi Kok

 

  從半永久紋繡開始,Yuki愈學愈多,亦對美容界的了解愈深。相信不少女生對傳統美容院的固有印象,都是「Hard Sell」。的確,每每去到不同的美容院,只要一踏進門內,美容師們便會開始說過不停,務求要客人花上一千幾百,購買療程才會收手。「當自己經歷過這個情況,會想做得更好,看看如何可以在不同地方保障客人。」同樣曾作為被Sell對象的Yuki,便以「拒絕Hard Sell、無效護膚」為理念,投身美容界,為客人解決肌膚問題。

 

下一頁:幫客人遇見更美好的自己

 

幫客人遇見更美好的自己

 

  那麼,如何才能「真正」的為客人解決肌膚問題呢?Weirdo Beauty與坊間美容院的不同之處,就是「標靶式」的治療方案,「其實很多時候,我們的面部問題也是一體性,比如說,不是我有凹凸洞的話就只治療凹凸洞,其實我可能還有其他皮膚問題。」Yuki認為,傳統美容療程較為單一化,未能全面為客人解決面部問題,因此她決定組合出一種標靶式治療方案,配合自家研發的護膚產品,以治療癌症為概念,為客人分析皮膚問題,量膚定制出最適合客人的治療方案。

 

 

  能為客人解決肌膚煩惱,除了客人開心,Yuki亦在過程中獲得了無可替代的滿足感。「曾經有一對已經拍拖很多年的情侶,男方面上有很多暗瘡和凹凸洞,女方的家人因為男方的外貌問題一直不太喜歡他,使他自信心很低。」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後,男方除了皮膚有所改善,自信心亦增加了,而最重要的是,女方的家人更開始接受這位男生。

 

 

  「我覺得很神奇,有時我會覺得自己只會處理皮膚問題,未必會想到其他,但原來當一個人皮膚有改善,增加了自信,其實會影響他生活上的不同層面,就像改變了他的人生。我覺得很感恩,我有能力做這件事。」原來,美容師這個看似平凡的職業,其實亦不簡單。

 

下一頁:不甘心只當美容師

 

不甘心只當美容師

 

  從荔枝角的小店走至銅鑼灣,公司規模大了,Yuki的美容知識領域更愈擴愈大。現在的她,除了是國際認可的紋繡師、美睫導師、小顏矯正師,亦是中文大學醫學院的中醫碩士學生,孜孜不倦,只因為她不甘心只當一個普通的美容師。

 

 

  「我以前的角色,就算我學到多少、知道多少,但我也沒有辦法親自替他處理。」只得美容師資格,為Yuki帶來了不了限制,想真正落手為客人解決深層次問題,便需要有專業資格,這令她決心再次回到校園,在中文大學醫學院修讀中醫碩士課程,期望將來可把中醫的醫療方針融入美容療程當中,從內到外,為追求美的客人們解決煩惱。

 

 

  「如果一個人有自信去追尋事物,從而慢慢增加內在自信的時候,其實那個「美」就是由你自己定義,不是由其他人定義。」

 

Credits

Photography/Oscar Wong

Videography/Oscar Wong

Graphics/Oscar Wong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