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10/02/2023

內衣不像化妝品去櫃檯試就得!專訪本地內衣品牌Sheer創辦人:女生唯一要想起內衣這件事,就是穿起那一刻

#Inner Beauty #sheer #內衣 #女士 #創業


  甫入Sheer位於置地廣場的最新旗艦店,淡雅的色調散發著溫柔、高雅的氣息,內裡擺放著各式各樣的女士內衣,從日常內衣到專為新娘而設的Bridal Session,還有喜歡精緻生活和時尚格調的Styling Session等,有40多個來自不同國家的設計師品牌,從質地、款式和需求上,滿足生活中的小日子。

  曾幾何時,我們都想一回到家就將內衣脫下,隨手一扔,感受不再被束縛的自由。然而內衣作為每位女士的貼身之物,卻並非一直都那麼貼心。本地輕奢內衣品牌Sheer的創辦人Lisa Cheng形容,很多女士和內衣的關係不太正向,源自於沒有認真的了解彼此。

 

 

下一頁:詳盡訪問

 


 
每一日,女生唯一要想起內衣的時候,就是穿起那刻。
— Lisa Cheng,Founder of Sheer Lingerie


內衣不像化妝品,自己去櫃檯試就可以了

 


  與很多女生一樣,Lisa也經歷過對內衣的誤會與尷尬,曾有一段好長的時間都穿錯尺寸,「有一次我去買內衣,進到店裡,我就跟店員說要34B,因為我以前穿32B,長胖之後我就以為自己穿34B,就像鞋碼一樣。」Lisa 稍稍提高聲調,繼續回想那次讓她驚喜的經驗,「然後那個店員看了我一眼,說:『Honey, you are not 34B!』」隨後,店員遞給Lisa一個合適的尺寸,換上後,她驚覺,原來可以有這麼漂亮!「女生見到自己漂亮當然開心,而我也開始明白,並不是每個人都是34B,自此之後,我就喜歡買內衣。」


  相信每個女生都過這段旅程,對於內衣的不舒適、沒效果已經習以為常。「買內衣不像買化妝品,自己到櫃檯試就行了。」Lisa相信每位女生的身體都是獨一無二的,同時她希望走進Sheer的每位女士能Walk away with Pray!Lisa更為每一位新員工設定了一個三個月的培訓,旨在走進Sheer的每一位女士都可以得到專業的意見,「就算她們不在這裡買內衣,也希望她們知道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內衣,了解內衣、了解內衣與自己的關係。」

 

Sheer Lingerie的誕生

 


  愛美的Lisa曾醉心於美容護膚的行業,在紐約歐萊雅工作了7至8年,長期忙於產品的研發和品牌行銷;在事業轉型期間,她回到香港,更一度萌生了開設紅豆冰甜品店的想法,只因那是她最喜歡的甜品。然而,在想紅豆冰的時候,卻因需要一件無肩帶的內衣去襯搭衣服,卻發現香港的內衣市場出現的斷層。「當時剛剛回到香港,對這裡還不算太熟悉,而朋友所介紹的內衣品牌大部分都是我大學時期所接觸的,但我已經不再穿這些品牌了,但一跳,又跳到一些很高級且很貴的品牌,發覺在Mass 和Premier之間,是空白的,這就是Sheer的誕生。」


  「很多人談及創業,都會覺得是一件很glamorous的事情,忙一兩年,然後生意會自己運作,最初我也有這種錯覺,但我發現這是最大的謬誤。」Sheer成立至今已有十年,最初的店鋪是一家樓上鋪,由創辦人Lisa Cheng 一人一腳打理。談及初創業時的日子,只見Lisa用不見天日來形容,「頭四年、一星期七天,我基本上每天都在舖頭裡,未見過陽光,就幫客人試身。」四年來的努力換來了一群熟客,「她們一進來就問:Where is Lisa?」雖然辛苦,但Lisa依然滿臉笑容,「現在回想起,我都好proud of 自己。」

 

10/04/2024

從電影《熱辣滾燙》中學懂的事:要減肥先要愛自己,有健康的心態才有健康體態!

#瘦身大法 #瘦身 #賈玲 #熱辣滾燙 #減肥 #修身 #Movie & Drama #Fitness #Inner Beauty #Keep Fit #減重

  最近上映的一部內地電影《熱辣滾燙》掀起極高的話題度,除了電影內容引起大家對自己的反思,電影中擔任導演及主角的賈玲,為電影在一年間減重100斤,讓人驚訝!

 

  戲裏戲外,這套電影都給減肥的女生不少動力。電影中的女主角杜樂瑩是沒有自我思想、經常唯唯諾諾、得過且過的人,生活中一直受到欺負,卻因為突如其來的一個信念,就是想在擂台上贏一次,而開始努力訓練,帶來了不只身型,還有心態、性格的巨大轉變!

 

 

為減而減,就是失敗的原因!

 

  減肥不成功並不是因為缺乏意志力,而是心態不對。為減肥而減肥,每日是沙律、水煮雞胸,或者生酮只吃肉,但是如果心態上根本不喜歡這樣的生活態度,即使再有意志力的人,也不能維持一世。即使成功減重到理想重量,當重返自己日常飲食方式後,體重自然也會跟著原有的飲食一同回來。

 

  若改變心態,因為愛自己,而想給自己一個健康的生活,選擇一個自己能做到的方式,那根本不需要意志力,自然能容易的維持。就像有些人喜歡睡覺,每天睡覺需要意志力維持嗎?我身邊有朋友用生酮飲食成功減肥,因為他本來就愛吃肉,不好甜食,所以即使不吃碳水化合物和糖份,他亦很容易地執行及維持。

 

 

  為減肥而減肥,甚至可能引起更大的身心問題!有些女生為了心急減肥而節食,而導致掉髮、沒有月經,影響荷爾蒙,即使身型瘦了,但面色、皮膚、氣質都很差。更嚴重的是會引起飲食失調。

 

  我聽過身邊的朋友,因為減肥看到了成果,但每次忍不住吃零食後就怕前功盡廢,而開始催吐,最後進入惡性循環。一忍不住偷吃一口,想著反正要吐,所以先吃一大推垃圾食品。這並不是單一例子,其實不少人、女明星都有這樣的心理壓力,王君馨就曾經在自己的YouTube上分享過。減肥並沒有那麼重要,因為身型而賠上自己的健康,很不值得!

 

下一頁:要減肥先要改變心態

 

要減肥先要改變心態

 

  要減肥首先要改變心態。就像電影中的主角杜樂瑩,她並不是想減肥,她只是想在在擂台上為自己贏一次,學懂在生活中為自己而活。如果一個女生學懂愛自己,開始想給自己一個健康的生活,許多時都會自然而然的改變。

 

 

  首先,可以給自己一個仰慕的對象,學習她的生活理念,例如編輯就很喜歡自律的Jennifer Aniston,從她們的生活態度受到啟發。然後,從看健康資訊開始,慢慢建立健康的生活規律,例如外出吃飯讓自己記得要少飯、少醬,飲品走糖等等,累積細小的改變,卻能帶來有效及長久的改變。

 

  這樣減肥太慢?比起嘗試許多減肥方式,短期雖然有效果,但之後再反彈,一樣長時間沒有效果,而且很傷身。若轉變了心態,目標是建立健康的生活,那每一天你都在前往目標的路途中,而減肥只是連帶的好處,當神奇的是生活習慣改變後,自己的體態亦會在不知不覺中改變。我的一些瑜伽學生告訴我,愛上做瑜伽後,雖然磅數沒有減,但是以前的贅肉變成了肌肉,線條更好,感覺也更輕盈了,她們更喜歡健康的自己!

 

下一頁:只要愛自己,胖也不要緊!

 

只要愛自己,胖也不要緊!

 

  真實的賈玲和電影中的主角杜樂瑩雖然身形都胖,但是兩人心態毫不相同。賈玲在熒幕前一向是一個肥肥的搞笑藝人,在節目中也常常被別人嘲笑身材。但對賈玲來說,她的使命是娛樂大眾,她從不會因為被嘲笑身型而自卑,反而覺得可以搏得大家一笑,很值得!

 

       賈玲的身型在電影播放後能維持下去嗎?編輯覺得不一定,在訪問中她說到雖然減肥成功,但是過程是辛苦的,途中她也很想放棄。可能她更喜歡以前的生活方式,可能這次減肥她開始偏向健康飲食,這取決於她的心態。即使變回以前胖胖的賈玲,只要維持著正面心態,她一樣惹人喜愛!

 

 

       毋須被社會對身型的期望框柱自己、也毋須因身邊人的嘲諷而自卑,只要自己喜歡,也可以像賈玲一樣做個開心小肥妹。特別是這個年代,外國推崇Body Postive,因為基因、生活環境等等的影響,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達到媒體推崇的美態,只要沒有過度肥胖的健康問題,就像外國一些大碼模特般,每個身型都可以有自己的美!

 

       電影以外,賈玲為了拍一部有意義的電影而減掉一百斤;電影內,杜樂瑩為了在擂台上讓自己贏一次,而練得全身肌肉。那麼你呢?今年已經來到四月,你有沒有甚麼想為自己做一次?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