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23/02/2018

新潮流:將錫紙敷上面?!精華滲入肌底

#錫紙 #蛇毒 #蝸牛 #面膜 #Faith in Face #豬皮 #金箔 #Skin & Body Care #Spring2018

  繼豬皮(凝膠狀)面膜、粹取蝸牛分泌甚至嚇人的蛇毒面膜,或奢華地將一片片24K金箔敷上面,面膜界又有新寵兒—錫紙面膜。

 

  傳聞Victoria’s Secret 嘅Models 開Show 前都會敷金箔急救。

 

Elsa Hosk

Irina Shayk

 

  其實早在2016年,ESTÉE LAUDER 就推出銀箔修護面膜,聲稱一片有半枝皇牌修護精華Advanced Night Repair,每片價格約$120,連碧咸嫂Victoria Beckham 及韓國模特兒Irene Kim 都是用家。

 

Victoria Beckham

Irene Kim

 

  嫌過百蚊一片的面膜價格不夠親民?開架品牌Faith in Face 最近亦推出錫紙面膜系列,獨有的3層結構由黃金及銀箔錫紙,有效防止熱能流失,精華更有效滲透至肌膚底層,而內層採用連敏感性肌膚也適用的天絲纖維面膜。

 

矜貴黃金面膜 $98 / 3片

 

  黃金面膜則蘊含泡葉藻萃取物、柳蘭花萃取物、黃金精華、輔酶Q10及馬齒莧萃取物等精華成分,專為需要水油平衡的人仕使用。

 

尊貴銀箔面膜 $98 / 3片

 

  而銀箔面膜中的精華蘊含珍珠粉、松露萃取物、納米白金、馬油和馬齒莧萃取物等成分,有效為暗啞又乾燥的肌膚進行保濕。

 

15/03/2017

【大疑問】用鋁鍚紙包住食物健康嗎?

#瘦身 #飲食 #健康小tips #錫紙 #識食 #Health & Fitness

  我們常吃的中式蒸包、雞蛋仔、格仔餅、馬拉糕、窩夫及港式麵包等都添加了含鋁的泡打粉。那麼,廚房用的鋁錫紙,煮食用安全嗎?

  過去幾年,不斷有消息圍繞高含鋁量會導致認知障礙症、腎病及阻礙腦細胞增生等健康風險。實情是鋁無處不在,普通接觸不會出現健康大問題,但進食後又是另一回事。

 

我棄用了錫紙

 

  以前焗雞翼或排骨時,我習慣在焗盤上鋪一層錫紙,否則焗完後的肉汁及油黐住焗盆,會很難清洗。不過,約10年前我已改掉這習慣,永久轉用玻璃及陶瓷面焗盤。在2006年,世界衛生組織發表一份報告,大幅將人體可容忍的鋁攝取量,由每周 7毫克/公斤體重,下降為1毫克/公斤體重,即一個重140磅的成年人每星期不可攝取多於63毫克鋁;而一個重60磅的兒童不可攝取多於27毫克。5年後,世衛增加攝取量到2毫克/公斤體重。無論1毫克或2毫克,重點是鋁對身體無益,避得就避。

 

  我為此題目搜習過並保留了不少數據,到目前為止仍沒有足夠數據證明使用普通用錫紙(例如小朋友用錫紙做勞作)會對我們健康有威脅。其他研究亦指出,用錫紙包冷凍食物作儲存之用,不會滲透出鋁質。然而,一份在2012年發表的報告發現,在高溫下使用錫紙作為煮食及同時使用以下食材,會釋出鋁質從而沾上食物:

 

*番茄汁

*醋

*任何酸性成分

*食鹽

*香料

 

 

改用牛油紙或焗盤

 

  煮食及烤焗時不要使用錫紙,例如燒烤時不要用錫紙包卷薯仔或魚柳、不要用錫紙去包焗排骨。如果必須用一些東西包卷食物或墊住煮食器皿,你可以用煮食用的牛油紙代替。可以的話改用玻璃、陶瓷面或琺瑯面焗盤(如Le Creuset), 它們比傳統鋁焗盤更易洗刷清潔,所以根本不需用紙墊入焗爐。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