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25/08/2020

在家吃Impossible Meat!教你炮製惹味美式漢堡、墨西哥夾餅、肉碎意粉

#Health & Fitness #抗疫不悶 #在家煮意 #素食 #純素 #素肉 #植物肉 #Impossible Meat #純素食譜 #健康 #Quesadilla #漢堡 #DIY #食譜 #環保生活

  限聚令已長達一個月,飲食業首當其衝,Impossible Foods 推出一項全新計劃支援香港餐飲業,在指定合作夥伴餐廳直接出售Impossible 植物肉。除了餐飲業受惠外,對顧客來說也是一件好事:素食者固然在家也能吃到美味素肉,非素食者也能換換新煮意,而且吃得健康!編輯分享3個美味又簡單的食譜,美式漢堡、墨西哥夾餅和肉碎意粉,加點心思和心機,你會發現原來素肉美味不遜於肉食!

 

Readmore:【無「肉」不歡】世界地球日吃個素版「肉漢堡」!4間必食「未來漢堡」餐廳

【素食地圖】 「跑素」食得! 啖啖「肉」素版港式小菜

 

植物肉比動物肉更好吃?

 

  雖然Impossible Meat不是新鮮事,在不少餐廳都會有Impossible Meat的植物肉選項,不過售賣生的植物肉卻屬首次,也許是疫情關係,大家都喜歡在家自煮吧。每次與朋友在餐廳嘗試植物肉菜式,總會有「肉食」男生皺起眉頭反對,認為植物肉不如動物肉,肉質偏乾,也吃得出豆類的味道。編者初次嘗試也會抱著懷疑的態度,不過品嘗後便一改以往對素肉的看法,Impossible Meat吃起來與動物肉的質感完全沒有分別!口感濕潤,反而沒有原本動物肉的羶味。Impossible Mea多數能在西式餐廳中吃到,不過編者試過最難忘的一次是在一家泰國餐廳,餐廳在植物肉丸中加入馬蹄、乾筍粒讓肉丸增加肉汁,再加上香茅、檸檬葉、芫荽等香料,風味獨特,證明植物肉可塑性甚高! 

 

 

 

Impossible 植物漢堡扒在哪裡買到?

 

The Coffee Academics :可於分店預訂 或 網上購買

CRFT PIT :可於網上購買

Gafell :可於網上購買

The Butchers Club :可於網上購買

 

惹味食譜請看下頁

 

Impossible 植物漢堡扒惹味食譜

 

  Impossible植物肉漢堡的做法與普通絞肉並無分別,只需以植物肉漢堡扒取代牛肉便可。植物肉漢堡扒除了做漢堡包,還可以製作成不同滋味碎肉菜式,例如配意粉、將它慢燴或燉煮、做成辣肉碎、做醬汁、作餃子餡、搓成肉丸、製作肉末餡餅等。若想在家試試植物肉的西式新煮意,Impossible也有推薦的廚師食譜,編者選了這3個惹味又簡單的食譜—美式漢堡、墨西哥夾餅和肉碎意粉,大家不妨在家試試。

 

AMERICANA IMPOSSIBLE™ BURGER 美式漢堡 

 

 

圖片來自Impossible

 

醬汁材料:(四人份)

1/2杯 蛋黃醬

1 湯匙 是拉差辣椒醬

1 湯匙 希臘金椒

1 茶匙 紅葱

2湯匙 番茄醬

1湯匙 醃青瓜醬

適量 鹽和黑椒

 

漢堡材料:(四人份)

1包 Impossible植物肉漢堡

8片 番茄

4片 芝士

適量  醃青瓜片

4塊 牛油生菜

4個 漢堡麵包

 

3個簡單步驟:(製作時間30分鐘)

 

Step 1 :煎植物漢堡扒

 

  將1個Impossible™漢堡分開,並做成4個漢堡肉餅。用鹽和黑椒調味肉餅後,放入平底鍋煎,每邊用中高溫煮2至3分鐘即可。在上面加一片芝士,蓋上鍋蓋直到芝士融化。 (純素人士可以選純素芝士)

 

Step 2: 製作美式漢堡醬汁

 

  將希臘金椒切碎,與蛋黃醬、番茄醬、是拉差辣椒醬和醃青瓜醬拌勻。(純素人士可以選純素蛋黃醬)

 

Step 3 :砌漢堡、上碟

 

  將漢堡麵包從中間切開,將漢堡麵包的兩邊烤脆。洋葱切片,並將生菜、番茄、洋葱片、植物漢堡扒、醬汁夾在漢堡包之間即成。

 

IMPOSSIBLE™ QUESADILLAS 墨西哥夾餅

 

 

圖片來自Impossible

 

材料:(4人份)

1包 Impossible™漢堡

3瓣 大蒜

1茶匙 甜辣椒粉

 1/2茶匙 小茴香(Cumin)

 1/2茶匙 牛至(Oregano)

 1/4茶匙 芫荽粉

 1/4茶匙 Ancho Chile辣椒粉

 1束 新鮮芫荽

 3支 粟米

 1個 黃洋葱

 1杯 小番茄

 1個 墨西哥青椒

 1個 牛油果

 1個 青檸

 4個 10寸粟米餅

 1磅 墨西哥雜錦芝士條

 2湯匙 橄欖油

 適量 海鹽

 

4個簡單步驟:(製作時間20分鐘)

 

STEP 1 :煎植物漢堡扒

 

  將黃洋葱、芫荽和大蒜切碎。預留一半洋葱和一半芫荽備用;將其餘切碎的材料在大碗中與Impossible™漢堡均勻地攪拌。將混合的漢堡放在平底鍋中加熱,直到肉煮熟並稍稍呈現棕色,起鍋備用。

 

STEP 2:香煎粟米並起粒

 

  用中火燒熱平底鍋,用橄欖油煎粟米,直到粟米稍焦,將粟米轉向另一面,直至整個粟米都燒熟微焦。(也能用粟米粒代替)

 

STEP 3: 製作烤粟米莎莎

 

  待粟米冷卻後,將粟米粒從玉米棒上切下來,放在碗中。再將剩下的粟米棒放在碗上,用匙羹把剩下的粟米粒刮入碗中。將牛油果和小番茄切粒,與備用的洋葱,芫荽、墨西哥胡椒和粟米粒攪拌,最後加入青檸汁拌勻。

 

STEP 4: 擺放墨西哥玉米、上碟

 

  將粟米餅用橄欖油在平底鍋內煎,煎至兩面金黃。將植物漢堡肉碎和烤粟米莎莎放在粟米餅上,並撒上墨西哥芝士,再蓋上一層粟米餅,讓芝士融化。等粟米餅冷卻變脆後,將其切成四份即成。

 

IMPOSSIBLE™ S CHORIZO AND CLAMS 肉碎意粉

 

 

 

材料:

1包 Impossible™漢堡

2湯匙 辣椒粉(Paprika)

1茶匙 碎紅辣椒 

1/2茶匙 小茴香(Cumin)

1/2茶匙 丁香(Clove)

2湯匙  白葡萄酒

1/2盎司  乾海藻絲

 1/4個 白洋葱

 適量 海鹽

10瓣 大蒜

1湯匙  煙熏辣椒粉

1/2茶匙  芫荽粉

1/2茶匙  黑胡椒

1/4茶匙  薑粉

1湯匙  牛至(Oregano)

6湯匙 牛油

一磅 新鮮意粉

 

4個簡單步驟:(製作時間90分鐘,需早一晚準備材料)

 

STEP 1 :攪拌並醃製Impossible肉碎

 

  將辣椒粉(Paprika)、碎紅辣椒 、小茴香(Cumin)和丁香(Clove)在平底鍋中用中火烤香,直到發出香味,然後靜置放涼。將Impossible植物肉、剛剛烤香的香料、牛至、8瓣大蒜和白葡萄酒放在一個大碗中以手攪拌、混合;以保鮮紙遮蓋並冷藏過夜。

 

STEP 2 :準備材料

 

  煮沸一大鍋鹽水。同時將乾海藻絲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將白洋葱切丁,2瓣大蒜切碎。

 

STEP 3: 煮意粉

 

  從冰箱中取出已醃製的肉碎,並以橄欖油在平底鍋中煎熟,取出備用。在同一鍋中,用3湯匙牛油將洋葱和大蒜香煎至直到半透明狀。將醃製的肉碎加入大蒜和洋葱拌勻。將意大利粉倒入準備好的鹽水中,煮至半熟。(純素人士可以選純素牛油)

 

STEP 4 :意粉上碟

 

  將平底鍋中剩下的牛油淋於Impossible肉碎上,並將肉碎放於意粉上即成。

 

更多食譜:Impossible食譜

 

24/04/2024

減肥瘦身 | 進食速度影響減肥進度?食得太快易肥胖兼增患糖尿病高血壓風險!幾耐食完一餐最合適?

#瘦身大法 #食得有營 #高血壓 #肥胖 #Health & Fitness #糖尿病 #進食速度 #減肥

  上星期的專欄,討論關於一日三餐哪一餐應該作為最大餐對於減肥的影響,今個星期就進一步分享關於食得快慢對體重的關係。可能你會覺得,一般討論進食快慢,都是與腸道消化問題有關的;但原來對於體重,進食速度亦也扯上關係。

 

 

進食太快與增磅及其他代謝疾病扯上關係

 

  早於七年前,在本專欄我分享過一項小型研究結果。日本研究人員指出,食得太快跟中央肥胖、高血糖、高血壓、及高血脂扯上關係。基本上,只有2.3%「慢食組」人士有以上的情況;但是「快食組」比起「慢食組」,患三高肥胖及三高的風險高至少5倍。

 

  另一項日本研究,分析了接近20萬名非糖尿病患者健康研究,分析進食速度與糖尿病風險與體重之關係。當中數據,參與者自行分析自己飲食速度相對其他人屬於慢、中等,還是快。結果發現,快食組與糖尿病新症確診風險直接扯上關係;再者,快食組的BMI亦較高, 而20年後的體重,亦比慢食組明顯高;最重要的是,快食組的體重波動亦較其他人多,一年上落通常超過3公斤。日本研究人員總結,食得過快,是誘發糖尿病的主要因素之一。

 

  於2018年公布的中國研究,則針對接近8,000名人士的數據。根日本研究一樣,志願人士自行分析進食速度屬於慢、中等,還是快。結果指出,進食速度快人士,跟中央肥胖、代謝疾病,以及高血壓扯上關係。

 

為何食得太快會增磅?

 

  食得太快,絕對跟體脂扯上關係。進食太快,導致短短數分鐘血糖急升,從而又令大批胰島素分泌。正如我在之前的著作詳細解釋,血糖飆升及胰島素分泌過多而產生阻抗性,增加二型糖尿病風險之餘,同時導致脂肪囤積。再者,之前多個研究也指出,進食太快,通常都會進食過多。2019 年的一項研究,想找出進食速度,會否影響之後一餐的進食量。研究人員要求21名參與者以正常( 6分鐘)或慢速(24 分鐘)的速度吃一餐含有600卡熱量的食物。結果發現,慢速者報告感覺更飽;而3小時後的一餐小食,相比正常速度人士,慢速者食少1/4熱量。所以正積極進行增肌減脂的讀者,除了選對食物及分量,亦要注意進食速度。

 

建議慢食20分鐘

 

  進食之後,身體需要大約20分鐘,腦部才解讀到飽肚的訊息。所以一般建議,都是最好慢慢用20分鐘,甚至30分鐘去進食一餐。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