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19/03/2021

在家運動必備:厚定薄好?甚麼材質好?教你挑選瑜伽墊兼3個時尚品牌推薦

#Fitness #瑜伽墊 #ALO Yoga #lululemon #在家運動 #HIIT #健身 #瘦身 #伸展運動 #瑜伽 #Yoga #運動KeepFit #Health & Fitness #運動穿搭

  近年在家運動已成大趨勢,無論做強度十足的運動,還是柔軟伸展運動,一張瑜伽墊必不可少。市面上的瑜伽墊款式林林總總,不少初學者可能因為價錢便宜,或者被美觀圖案吸引,而隨便購買,結果買到不適合的,留在家又「阻埞」,扔掉又可惜。究竟選購瑜伽墊有甚麼要考慮?

 

瑜伽墊愈厚愈好?

 

  很多瑜伽初學者在做膝蓋跪地的式子時,總感到膝蓋隱隱作痛;又或者做仰臥起坐時,尾龍骨被地板頂著不舒服;所以不少初學者都會選擇厚身的瑜伽墊。不過過厚的瑜伽墊除了不方便攜帶及收納外,亦會影響平衡性。在做一些單腳或倒立式子時,例如戰士三式、樹式、頭倒立等,便難以平衡。市面上的瑜伽墊大多數是3mm至8mm,若經常攜帶外出使用,可選較薄的款式,一般在家使用4mm至5mm亦足夠。若害怕膝痛,可以額外購買護膝墊。

 

Decathlon瑜珈護膝支撐墊;$39 (購買點

 

甚麼材質的瑜伽墊較好?

 

  現時市面上比較常見的瑜伽墊有發泡塑膠和橡膠材質。先說說發泡塑膠的瑜伽墊。購買時,瑜伽墊商品材質一欄往往會標示著讓人摸不著頭腦的化學名稱PVC、PU、TPE、環保塑膠等等,雖然同樣是發泡質感的塑膠,質量卻可以相差很遠。一些質素差劣的發泡塑膠,不但回彈力及耐用性較差,其添加的增塑劑,還對肌膚及人體有害!那要如何分辨呢?可以先聞一聞瑜伽墊會否有較強的塑膠味,然後看看瑜伽墊表面有沒有細微的泡孔,最後可以按一按它,測試其回彈能力。不過,最簡單的方法還是購買值得信賴的運動品牌,不要因為平價而買錯差劣的瑜伽墊!

 

Xexymix 環保塑膠瑜伽墊

 

  比起發泡塑膠,橡膠墊更耐用,而且表面有足夠的摩擦力,做瑜伽動作時會感到更容易。不過,橡膠墊較重,若要外出使用,還是發泡塑膠更適合。有些橡膠墊的表層有一層纖維布料,可以在上面印上各種吸引的圖案,甚至可以訂製,看起來較美觀吸引。不過要注意,加上纖維布料的橡膠墊會較滑身,難以做一些拉伸的動作。另外,纖維布料亦較發泡塑膠及橡膠墊難清理。

 

ALO 橡膠材質瑜伽墊

White Labelling 麂皮絨瑜伽墊

 

下頁睇瑜伽墊品牌推介

 

3個瑜伽墊品牌推介

 

Lululemon:簡約雲石花紋

 

  相信喜愛運動的人士對Lululemon並不陌生,它是一個來自加拿大的瑜伽服裝品牌。除了高質素的瑜伽服以外,品牌其他瑜伽用具的質素亦很有保證,包括瑜伽輪、瑜伽磚、瑜伽墊等等。品牌的設計崇尚簡約,款式貴精不貴多,其簡約的雲石花紋,大方、簡單,令人感覺療癒。這款瑜伽墊是5mm的天然橡膠質料,有一層塑膠(PU)表層,能快速吸汗,並增加運動時的摩擦力。

 

 

Lululemon 天然橡膠瑜伽墊 $ 580 (購買點

 

查詢:Lululemon 官網

 

ALO Yoga:活力的紮染印花

 

  Alo Yoga亦是現在最當紅的瑜伽用品品牌之一,比起Lululemon,Alo Yoga無論在服裝或用具的款式都更豐富,不少名模及明星,例如Hailey Baldwin和Kendall Jenner都常被拍到穿著該品牌瑜伽服。Alo Yoga的Warrior瑜伽墊使用無毒的天然橡膠,能快速吸汗,有足夠的防滑能力。品牌推出多種顏色及圖案的瑜伽墊,其醒目的紮染印花,讓運動時更添活力。

 

ALO 瑜伽墊 $777(購買點

ALO 紮染印花瑜伽墊 $ 932 (購買點

 

查詢:ALO 官網

 

White Labelling:超美觀!融合中式圖案的熱帶風情印花

 

  White Labelling是香港唯一一間專門設計瑜伽墊的品牌。品牌美觀的圖案設計讓人耳目一新,第一印象是熱帶風情的圖案!但作為本地品牌,設計師還細心地融入中式設計元素,例如孔雀、潑墨、蝴蝶等等,突顯中西合璧的香港特色。品牌還提供個性化訂製,為個人、瑜伽室設計獨一無二的款式。

 

  除了外觀,瑜伽墊的質量及環保元素亦是品牌賣點,瑜伽墊採用純素食麂皮絨及TPE製成,都是無毒,並可回收和可生物降解。品牌提供兩種厚度選擇,4mm及可折疊的1.2mm,無論家用、戶外使用都能找到合適的選擇。

 

White Labelling Yoga Mat

$580/4cm (購買點

 

查詢:White Labelling官網

 

10/04/2024

從電影《熱辣滾燙》中學懂的事:要減肥先要愛自己,有健康的心態才有健康體態!

#瘦身大法 #瘦身 #賈玲 #熱辣滾燙 #減肥 #修身 #Movie & Drama #Fitness #Inner Beauty #Keep Fit #減重

  最近上映的一部內地電影《熱辣滾燙》掀起極高的話題度,除了電影內容引起大家對自己的反思,電影中擔任導演及主角的賈玲,為電影在一年間減重100斤,讓人驚訝!

 

  戲裏戲外,這套電影都給減肥的女生不少動力。電影中的女主角杜樂瑩是沒有自我思想、經常唯唯諾諾、得過且過的人,生活中一直受到欺負,卻因為突如其來的一個信念,就是想在擂台上贏一次,而開始努力訓練,帶來了不只身型,還有心態、性格的巨大轉變!

 

 

為減而減,就是失敗的原因!

 

  減肥不成功並不是因為缺乏意志力,而是心態不對。為減肥而減肥,每日是沙律、水煮雞胸,或者生酮只吃肉,但是如果心態上根本不喜歡這樣的生活態度,即使再有意志力的人,也不能維持一世。即使成功減重到理想重量,當重返自己日常飲食方式後,體重自然也會跟著原有的飲食一同回來。

 

  若改變心態,因為愛自己,而想給自己一個健康的生活,選擇一個自己能做到的方式,那根本不需要意志力,自然能容易的維持。就像有些人喜歡睡覺,每天睡覺需要意志力維持嗎?我身邊有朋友用生酮飲食成功減肥,因為他本來就愛吃肉,不好甜食,所以即使不吃碳水化合物和糖份,他亦很容易地執行及維持。

 

 

  為減肥而減肥,甚至可能引起更大的身心問題!有些女生為了心急減肥而節食,而導致掉髮、沒有月經,影響荷爾蒙,即使身型瘦了,但面色、皮膚、氣質都很差。更嚴重的是會引起飲食失調。

 

  我聽過身邊的朋友,因為減肥看到了成果,但每次忍不住吃零食後就怕前功盡廢,而開始催吐,最後進入惡性循環。一忍不住偷吃一口,想著反正要吐,所以先吃一大推垃圾食品。這並不是單一例子,其實不少人、女明星都有這樣的心理壓力,王君馨就曾經在自己的YouTube上分享過。減肥並沒有那麼重要,因為身型而賠上自己的健康,很不值得!

 

下一頁:要減肥先要改變心態

 

要減肥先要改變心態

 

  要減肥首先要改變心態。就像電影中的主角杜樂瑩,她並不是想減肥,她只是想在在擂台上為自己贏一次,學懂在生活中為自己而活。如果一個女生學懂愛自己,開始想給自己一個健康的生活,許多時都會自然而然的改變。

 

 

  首先,可以給自己一個仰慕的對象,學習她的生活理念,例如編輯就很喜歡自律的Jennifer Aniston,從她們的生活態度受到啟發。然後,從看健康資訊開始,慢慢建立健康的生活規律,例如外出吃飯讓自己記得要少飯、少醬,飲品走糖等等,累積細小的改變,卻能帶來有效及長久的改變。

 

  這樣減肥太慢?比起嘗試許多減肥方式,短期雖然有效果,但之後再反彈,一樣長時間沒有效果,而且很傷身。若轉變了心態,目標是建立健康的生活,那每一天你都在前往目標的路途中,而減肥只是連帶的好處,當神奇的是生活習慣改變後,自己的體態亦會在不知不覺中改變。我的一些瑜伽學生告訴我,愛上做瑜伽後,雖然磅數沒有減,但是以前的贅肉變成了肌肉,線條更好,感覺也更輕盈了,她們更喜歡健康的自己!

 

下一頁:只要愛自己,胖也不要緊!

 

只要愛自己,胖也不要緊!

 

  真實的賈玲和電影中的主角杜樂瑩雖然身形都胖,但是兩人心態毫不相同。賈玲在熒幕前一向是一個肥肥的搞笑藝人,在節目中也常常被別人嘲笑身材。但對賈玲來說,她的使命是娛樂大眾,她從不會因為被嘲笑身型而自卑,反而覺得可以搏得大家一笑,很值得!

 

       賈玲的身型在電影播放後能維持下去嗎?編輯覺得不一定,在訪問中她說到雖然減肥成功,但是過程是辛苦的,途中她也很想放棄。可能她更喜歡以前的生活方式,可能這次減肥她開始偏向健康飲食,這取決於她的心態。即使變回以前胖胖的賈玲,只要維持著正面心態,她一樣惹人喜愛!

 

 

       毋須被社會對身型的期望框柱自己、也毋須因身邊人的嘲諷而自卑,只要自己喜歡,也可以像賈玲一樣做個開心小肥妹。特別是這個年代,外國推崇Body Postive,因為基因、生活環境等等的影響,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達到媒體推崇的美態,只要沒有過度肥胖的健康問題,就像外國一些大碼模特般,每個身型都可以有自己的美!

 

       電影以外,賈玲為了拍一部有意義的電影而減掉一百斤;電影內,杜樂瑩為了在擂台上讓自己贏一次,而練得全身肌肉。那麼你呢?今年已經來到四月,你有沒有甚麼想為自己做一次?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