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Get it Beauty! - Michelle Yeung
20/04/2022

長期戴口罩慣用口呼吸會導致牙周病?臉部瑜伽、日常按摩推薦,改善面部鬆弛!

#按摩 #口罩肌 #鬆弛 #臉部瑜伽 #口罩 #肌膚 #血液循環 #牙周病 #Health & Fitness #Skin & Body Care

  明天過後,終於可以回復部分正常生活。可是,口罩令仍未解除。這兩年期間,由搶購口罩到口罩過剩,不同顏色款式都試過了,最初或會覺得有趣,但現在已經有最好儘快不用載口罩的想法。

 

  如果問我能否習慣不戴口罩,我可以肯定地說:「非常習慣,或許在人流密集的地方仍然會戴口罩;但在戶外、做運動或行山等等,我絕對不想戴口罩了。」

 

即使口罩再多款式,我都不想日日「罩不離面」了。

 

  最初很多女生會關注因長期戴口罩而出現敏感、暗瘡或膚色不均勻,但其實大家更值得關注的是,因長期戴口罩而導致的面部變型甚至牙齒健康問題。

 

  大家要留意口罩下的面孔是否長期Poker Face?又或是有沒有用口呼吸? (我間中有啊!)

 

  你可能會不自覺地用口呼吸,因為感覺比單用鼻呼吸舒暢,但根據日本口腔外科醫師宮本日出表示: 「若長期用口呼吸,口腔的黏膜變得乾燥,唾液量減少,不但容易令口腔黏膜發炎,還會因為細菌在口腔繁殖,導致口臭加強,令蛀牙與牙周病惡化。」

 

  正常用鼻呼吸的時候,舌頭會持續緊貼上顎,這有助對上顎施加壓力,令鼻腔和顴骨等附近連帶的肌肉發揮支撐的功能。如果用口呼吸,嘴巴習慣長期張開,會令面部肌肉放鬆、舌頭不再緊貼口腔上部,長遠會影響面部肌肉發展,出現下巴後縮或出現雙下巴,整個面型的肌肉都會失去平衡,令輪廓日漸變化。

 

  睡覺時當然不能自主,但平日如何預防一不留神用口呼吸?除了時刻提醒自己外,醫師建議可以鍛鍊嘴巴周圍的肌肉,讓嘴巴不會輕易張開,而最有效的方法原來就是漱口,建議先從漱口1分鐘開始,然後再逐步增長時間。

 

  此外,我建議大家亦可進行簡單的Face Yoga和面部按摩,令面部皮膚保持彈性,肌肉保持正常活動,或有效改善因長期戴口罩而產生的變化。

 

  YouTube Chanel Masumi 專門教授各種Face Yoga,以下這段短片對提升咀部以下輪廓有幫助,難度不高又有英文說明(我已試過),大家可以試試。

 

5mins!! Lift Up Droopy Mouth Corners, Sagging Cheeks with This Face Exercise!

 

 

下頁睇面部按摩推介

 

  面部按摩對促進血液循環及排走毒素及多餘水分均有幫助,是值得持之以恆的美容習慣。如要集中保養下顎線條,就要注意咀邊肌肉、下顎線及下巴的按摩了。

 

Alblanc 的按摩手法可作為基本步驟,再加強下顎部份的按摩就更理想了。

Alblanc Medicated Whitening Massage Pack 潤白美肌美白按摩面膜 $420

 

  豐潤易推的按摩霜加入桔梗精華及藥蜀葵精華,有效抑制黑色素生成,預防色斑,同時滋潤肌膚,按摩後敷面1分鐘,為肌膚帶來深層修護,締造充滿透明感的肌膚。

 

查詢:Sofina / Alblanc

 

Elemis Pro-Collagen Rose Cleansing Balm皇牌骨膠原玫瑰卸妝膏買2件7折 $700 (原價$1,000)

 

  超過17種英國玫瑰精華,配上玫瑰精油,具深層清潔、卸妝、去角質、滋養及鎮靜肌膚功效,更有效改善細紋、皺紋,為肌膚帶來剔透亮澤。

 

查詢:Elemis

 

Menard TK Massage Cream 調理補水按摩霜$270

 

  蘊含梔子花、透明質酸及細胞間脂質,提高肌膚的保水力,提升肌膚自身的保護力,維持角質層的柔軟平滑,提升肌膚彈性。

 

查詢:Menard


31/01/2024

深圳福田日式溫泉樂園水療按摩!試IG-able鹽磚房溶洞房、任吃水果雪糕、玩桌遊VR!可過夜一站式休閒娛樂體驗

#北上食買玩 #福田 #上 #旅行 #深圳 #桑拿 #Travel #短線遊 #濕蒸 #湯崎湯泉 #北上消費 #內地遊 #Haagen-Dazs #按摩 #水療按摩 #放題任食 #乾蒸 #腳底按摩 #旅遊 #0+3

  大家一年有幾多天年假呢?若果跟筆者一樣一年只有十多天,除了等公眾假期自製長假期飛往外地去旅遊,或者都可以試試周末北上來一趟微度假,不但可稍為輕鬆一下,亦可以略解旅行癮。

 

  這次跟大家介紹距離福田口岸5分鐘步程的「湯崎.湯泉生活TENZ」,前身是水立方,現在由曾留學日本的兒子接手,改裝成為仿如日式温泉樂園的休閒中心。

 

湯崎樓高5層,空間非常大,集齊水療按摩、休閒玩樂和飲食住宿的一站式休閒中心。

 

一入門口便是寬敞和富現代感設計的大堂。若果有攜帶行李喼,門口的服務員會代為寄存。

 

每人都會帶上一條珠鍊,電子牌除了用來開關儲物櫃,亦是用來記帳。

 

更衣室也是很寬敞,會提供帶點日式風格的衫褲更換。(官網圖片)

 

水療按摩

 

湯崎設有幾個大型的水療池,與更衣室相連。這裏會提供一次性內衣,就可像穿著比堅尼泳衣享受浸浴,不用脫光光,大家就不用尷尬。(官網圖片)

 

泡湯外還有乾蒸、濕蒸,和暖暖的鹽磚房、溶洞房等,既舒適又IG-able。(官網圖片)

 

按摩房主要在4樓和5樓,筆者買了有按摩的浴票,包括90分鐘全身按摩,可選日式、泰式等,費用已包括小費。

 

按完全身,再到3樓大廳做按摩,有9款可供選擇。筆者就選了各45分鐘足底按摩和敲腿,還一邊看綜藝節目,挺寫意。

 

任飲任食

 

湯崎的2樓有水果飲品區,飲品和時令水果等都是無限供應,可免費任飲和任吃。

 

套票還包括一杯價值$32飲品。

 

下午4時至7時免費供應泰國香水椰青,清甜無比,亦是免費任飲。

 

還有免費任吃Häagen-Dazs雪糕。(官網圖片)

 

  3樓還有收費的日式居酒屋和中式餐廳,大家也可選擇外出用膳,套票是容許中途外出少於4小時。

 

任玩

 

玩樂方面,湯崎提供免費桌遊、漫畫、街機等,無論小朋友或大朋友都玩到樂而忘返。

 

有一些套票包括收費娛樂項目如Xbox、Switch、PS5等,可無限暢玩。(官網圖片)

 

收費娛樂亦有球類活動如桌球和乒乓球,若套票不包含無限玩,亦可按每次付費。

 

收費娛樂還有VR、電競、網吧等,有這麼多玩樂選擇,大家不妨計劃逗留全日,當日筆者逗留不夠半天,都沒有足夠時間盡玩。(官網圖片)

 

休息空間

 

湯崎的2樓和3樓設有不同休息空間,豆袋梳化區不單可讓一個人自在地躺,又可讓一班人舒適地坐著閒聊。(官網圖片)

 

若果想睡一回,還有這些如上下隔床的蟲洞,雖然沒有門,但可問職員要枕頭和被,所以若想免費過夜,這也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選擇。(官網圖片)

 

若果想有獨立休息空間過夜,亦可以付費升級按摩房。(官網圖片)

 

說到過夜,女士們就比較關心如何梳洗化妝,更衣室內有提供一次性牙膏、牙刷等護理用品,和名牌護膚化妝品,所以基本上大家零準備也沒有問題。(官網圖片)

 

湯崎.湯泉生活TENZ

地址:深圳市福田口岸國花路港城華庭裙樓1層至5層 (百度地圖

電話:0755-82978888

營業時間:24小時

詳情:官方Facebook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