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識食Hea住瘦 - 曾欣欣
20/02/2019

成日覺得肚脹?5種飲食方法驅風去水腫

#薑 #肚脹 #胃痛 #酵素 #香蕉 #木瓜 #檸檬水 #Health & Fitness #識食 #蛋白質 #Green Food

  很多女生都試過,明明昨天還穿到的褲,突然今天覺得好緊?肚脹通常在不知不覺間發生,原因有很多,可以是因為飲食、生活習慣、藥物副作用、生理周期、或其他健康狀況等。無論原因是由食物引致與否,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通常可以在24小時內得到舒緩。

 

 

1/ 薑茶 

 

  一個滯脹的消化系統代表新陳代謝率緩慢。根據一份2000年研究報告,要激活腸道,可以早上起床飲一杯薑茶,有助短時間改善消化功能。其他研究報告亦指出,傳統上薑可以舒緩胃痛、防止多款引發炎症及肚脹的酵素過分活躍。可嘗試用磨半茶匙薑蓉,加一杯水煲成薑茶,儘量不要加糖,舒緩肚脹效果更顯著。

 

 

2/ 吃點黑朱古力 

 

  要留意朱古力的可可含量必須是70%或以上, 一份2014年研究報告指出 ,朱古力會將腸道相關微生物轉化成抗炎物質。當可可接觸消化液及酵素時, 會將腸道內令人不適的細菌盡情狂吃,經過發酵轉化成抗炎物質,達到消除肚脹的效果。 

 

3/ 飲檸檬水 ( 檸檬茶亦可 )

 

  早上一杯薑茶,其他時候要多飲水。當感覺水腫肚脹,不少人因怕情況惡化傾向少飲水。其實飲水份有助保存體液,避免身體出現脫水情況。飲用大量水份會令身體得悉可以長時間保持水分。所以即使感覺肚脹,都要繼續飲水。另外,檸檬是一種天然利尿劑,所以在你的水或茶加幾片檸檬,希望有助釋除肚脹。

 

4/ 食一隻香蕉、或者木瓜

 

  香蕉含豐富鉀質,這種礦物質能平衡體內積聚的鈉,可排走積存多餘的水份,幫助去水腫。另外,亦可以試試木瓜或菠蘿,兩款水果都含一種名叫木瓜蛋白酵papain的酵素,有助消化蛋白質,從而幫助排氣。這款蛋白酵素最特別之處,是能夠抵禦熱力,即使經過少許煲煮(約攝氏60至70度),都不會分解。所以煲湯或者煮糖水,到最後收火前加些少木瓜就適合不過。

 

5/ 留意會製造腸氣的食物 

 

  以下食物雖然含有對健康有益的營養素,但由於在消化道內會製造出不同程度的氣體,所以感覺肚脹時,暫時少吃以下食物:

 

● 白洋蔥 

● 磨菇 

● 粟米 

● 西蘭花 

● 椰菜花 

● 羽衣甘藍 

● 菠菜(生)

 

  當肚脹舒緩後,慢慢開始加吃這些食物,讓身體及腸道習慣,以後即使多吃,也不會感覺不適。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