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識食Hea住瘦 - 曾欣欣
14/08/2019

牛油果的best before?五款食物助你催熟牛油果!

#健康小tips #食物儲存 #食物營養 #營養師 #Health & Fitness #牛油果

 

  牛油果越來越受歡迎,粉絲群越來越大。每次開到一個完美牛油果,都比中獎更開心。在Facebook同學會群組很多人都有問過,買牛油果的時候通常比較青綠色較生,怎樣可以催熟?

 

  當某些水果成熟時,會釋放出一種氣體荷爾蒙,稱為乙烯 Ethylene。乙烯在樹身較高的植物會釋放出,所以在樹上生長的水果品種釋放出的乙烯,比起在地上熟的蔬菜多很多。

 

五款釋放天然乙烯的食物

 

  其實牛油果本身都釋放乙烯的,不過速度可能比其他水果慢。要縮短牛油果(或其他水果)熟成時間,在其旁邊擺放以下水果會有催熟功效 : 

 

1. 蘋果

 

  蘋果或者是最常見的生產乙烯水果之一,因此必須要將它們和其他農產品分隔。但如果用來催熟牛油果,就是一個理想選擇。有一點要留意,蘋果的收割時間會影響乙烯的釋放量。如果未達最成熟的時候便收割蘋果,釋放出的乙烯或會傷害蘋果表面,令外皮轉為啡色,所以有時你會見到蘋果有瘀。

2. 香蕉

 

  乙烯會從香蕉的莖釋放出來,所以如果不想香蕉快熟,可用保鮮紙包實蕉莖有保鮮作用。若要用香蕉催熟牛油果,就要拆開包着香蕉莖的包裝。

 

3. 梨

 

  梨比較受到環境溫度影響。在溫暖環境下,梨會更快成熟而釋出更多乙烯,這個時候會較容易催熟牛油果。如要延長正在成熟中梨子的擺放時間,將它們移到陰涼環境,以減低乙烯釋放量。 

 

4. 熟桃

 

  當桃未熟時,只有微量乙烯釋放出來。但當桃開始轉熟時,就會瞬間釋出大量乙烯,亦有助催熟牛油果。

 

5. 番茄 

 

  番茄釋出乙烯的速度比其他水果慢,聽下去好像是缺點,其實亦可以是優點,這是因為蕃茄一旦成熟仍然可以在廚房儲存最多7日。如果想用較慢的速度去催熟牛油果,可選擇放於蕃茄旁。

 

 

不要將水果及蔬菜一同儲存 

 

  正如以上所言,生產乙烯的都是水果類。有很多蔬菜接觸到乙烯時會轉為黃色,所以基本概念是將生產乙烯的食物,和對乙烯有敏感反應的食物分開儲存。西方國家的人士會將生產乙烯的水果在室溫下於廚房抬上儲存,而將對乙稀有敏感反應的蔬菜放入雪櫃。然而,在香港的炎夏,這個做法並不可行。在高溫的室內環境,很多生果都會在短時間內熟透,所以建議將兩者在雪櫃內不同層架上分隔儲存會較好。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