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The Dapper Style - 汝勤
20/06/2018

【一周襯搭指南】從上班到輕旅行 — 7種常見男裝袋款式

#Mix & Match #Trending Items #襯搭 #工作包 #男裝 #手袋 #summer2018

        在於上班族而言,提包(男)、手袋(女)的貼身程度與衣裝是不相伯仲,出門前拿對相襯袋子是錦上添花,可以方便一整天所需,拿錯了卻會大出亂子,可以帶來不少麻煩。尤其是男裝袋的選擇遠不及女裝手袋的多,但要應付一周不同場合活動又難以一袋走天涯,倒不如從功能角度出發,給自己多點選擇,這樣一周七天的隨行提袋、隨身小物也可充滿多樣性 。

 

MONDAY

- Briefcase -

 

        多少個星期一是充斥著早會、presentation的緊張日子,出門前已是身心俱疲,所以行裝更要輕盈至上,一個portfolio式的薄身briefcase/clutch,剛好能放入電腦便已足夠,加上能放進衣衫內袋的薄身suit wallet,為自已打造一個蕭灑輕鬆的早晨 。

 

TUESDAY

- Suitcase -

 

        遇上短途外出工幹,briefcase還不及suitcase理想,較大容量、更多間格同時又夠體面,落機後隨即見客會面也不失禮,而打包行李也是一門手藝,需用上shoes bag, garments bag, toiletry bag…以減輕到步時的燙衫、清理工序,而箱中瑣碎小物固然是愈少愈好。

 

WEDNESDAY

- Backpack -

 

        需要外出採購或site visit的日子,拿樣辦又要拿著提包也實在太礙事,一個backpack(或更outdoor的大型rucksack)能助你解決問題,容量大、負重佳讓你帶上適用工具(筆、尺子、火機…)之餘,還可容下一本伴你乘坐長途車的讀物 。

 

THURSDAY

- Messenger -

         下雨天要暫且將皮袋收起,換上布料主導的袋子,即使不是高程度的water proof/resistant,一般water repellent的尼龍袋還是選擇眾多,需要提著雨傘的話,上膊側揹的messenger bag是最佳選擇。除了摺傘之外,保險起見還可帶備摺攜式的防水帽子。

 

FRIDAY

- Duffel -

       Casual Friday給予上班族更大的穿著自由,提包亦可相應配合,不論是工餘健身或是運動聯誼,Duffel Bag也可大派用場,此種典型的gym bag/travel bag只要打開拉鍊便一目了然(中間拉鍊的設計,加上圓柱形袋的深度很淺,物品不易疊起來),方便輕易取出衣物。

 

SATURDAY

- Boston -

         周末閒暇要到處逛逛,或是找片草地享受陽光看看書, 織帽、太陽鏡甚至是慣用相機也總算少不免,這樣的「輕旅行」最適合帶上一個Boston Bag,water repellent布料製的更方便用於沙灘、戶外,而現今的Boston Bag有著多重變奏(例如上圖接近Tote Bag的形態,但仍保留了側扣、摺反等特色),不一定是傳統款式的女性化手袋 。

 

SUNDAY

- Tote -

         懶洋洋的周日,不用計劃太多,文具、 書本、筆記、咖啡壺…統統放進Tote Bag便可出門,皮革的變化伴隨著你的種種經歷。遇上檔合意的café,當上半天的作家或是思想家也就悉隨尊便,可別小看腦袋放空時所爆發的有趣點子。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