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The Dapper Style - 汝勤
05/10/2020

Pocket Square的隱藏用法 : 輕鬆4步結起百搭優雅小圍巾

#秋季時尚 #袋巾 #配飾 #紳士 #smartcasual #英倫 #Mix & Match

  相比起女士,男士們是較鮮有接觸圍巾(scarf)的機會,長長一條配戴起來彷彿跟冬日劃上等號,偏偏其華麗圖案總帶妙不可言的點綴功效,輕柔清爽的絲質觸感又叫人愛不釋手。步入秋季之時,正是發揮它強烈造型感的理想時機,從典雅到時尚氣派,最百搭的往往莫過於一塊方巾(handkerchief)或袋巾(pocket square)。

 

        為何會用袋巾、方巾來代替圍巾?主要原因是圍巾的長度不太適用於短褸搭襯,總要捆上好幾個圈不成,在和暖的日子更是避之則吉。相反,袋巾或方巾就瀟灑輕盈得多,然而大部分人都不為意可將它用作圍巾,平日西裝胸前的袋巾只要夠17寸或以上,便絕對可以發揮這個精妙的隱藏功能。

 

 

 

 

       使用方法其實像「Four In Hands」領帶打法。首先將方形的巾對摺或捲成長條狀並圍在頸上,再拿起一端從後繞過另一端,注意必須是「從後」,才能造出漂亮的領結,否則會顯得像童軍繩結。最後從結裏穿出來,簡單4步便可大功告成。

 

 

        這種小圍巾結法實在充滿發揮空間,由平日正裝、裇衫打扮,到休閒橫間水手tee也能輕鬆駕馭,再簡單的smart casual造型都能盡顯不凡。所構成的V形是重點,跟隨意打個平結有著天淵之別,這樣既隨性又具線條美,形態亦不太難掌握,初學者嘗試一下定能頓時體會到它的方便好處。

 

 

Credit

Location: Galet Antique

Photographer: Slow Motion

 

17/10/2022

秋冬換季!跟BLACKPINK Jennie、Liza潮著Cardigan!3種穿法、款式令婆婆單品立變時尚穿搭

#Jennie #秋季單品 #秋季時尚 #Kendall Jenner #開襟衫 #Lisa #Cardigan #Celebrity Style #針織衫 #BLACKPINK #外套 #2022 Fall Winter #羊毛衫 #羊毛衫 #穿搭 #牛油果綠 #撞色 #人字紋 #性感 #Jacquemus #2022F/W

  秋季時節是一年之中氣溫最舒適的時間,冷暖適中,又沒有春夏令人難受的濕氣。不過,話說回來,不冷不熱的天氣,穿甚麼衣服都讓人頭痛!編輯推薦這件秋季法寶——Cardigan,夏天衫外披一件,毋須刻意換季,十分方便。不過,經典的開襟外套一不留神就會穿出老套的「婆婆味」,或者沉悶的OL風格;如何跟上潮流、舒適又時尚?不如參考一下女星們的初秋造型吧!

 

#1

同色針織外套套裝

 

  以同色調的開襟外套搭配同一顏色的內搭,和諧的顏色看上去更舒適、簡約,還能為穿搭巧妙地增加層次感!這個穿法絕對是繁忙上班族的恩物,毋須任何穿搭技巧,賴床的日子用五分鐘就能出門,依然時尚度滿分。

 

 

  今年更流行馬卡龍色的開襟套裝,薰衣草紫、牛油果綠及天藍色都是熱門的選擇。BLACKPINK成員Jennie穿上一身檸檬黃色的開襟套裝,鮮艷的顏色讓整個人更有活力,更突出。

 

 

 

下一頁:開襟外套的性感穿法

 

#2

開襟外套的性感穿法

 

  甚麽是性感?大概是不經意的、微妙的裸露某部分,引人遐想之餘不失優雅。法國品牌Jacquemus就是優雅性感的最佳詮釋者,就連傳統的開襟衫在Jacquemus設計師手中,也能流露嫵媚一面。他以一條精緻的金屬鏈取代鈕扣,系在領口的位置上,女性的曲線讓開襟衫微微打開,穿上稍低胸的內搭做出鏤空效果,流露「不經意」的性感。這個設計受到不少女星及時尚博主歡迎,BLACKPINK成員Jennie及少女時代的秀英也被這個設計迷倒。

 

 

 

  除了Jacquemus的針織衫,也有不少品牌都在針織衫的鈕扣位運用簡單的設計心思,將經典設計變得更性感。例如將鈕扣變為隨意的綁帶,或者將一整排鈕扣變為一、兩顆鈕扣,露出內裏衣服或者纖細腰部。

 

 

 

 

 

#3

復古圖案增添趣味

 

  經典開襟衫款式,加上一成不變的黑白灰、大地色,雖然是不敗穿搭,但不免也讓人感到沉悶。若想讓穿搭更有趣味,不妨挑選顏色大膽、圖案特別的設計,例如黑白色人字紋、撞色的色塊設計、甚至立體質感的針織Crochet編織,讓沉悶的開襟衫更有設計感!

 

 

 

 

  現時90、千禧年代的復古風格重回時尚圈,一眾新生代模特兒如Kendall Jenner、Bella Hadid等偏偏沉迷於爺爺、奶奶的「老套」風格。Kendall Jenner很喜愛復古開襟衫,闊身的版型更突出她的纖細身材,漸變色、撞色格子圖案、立體提花等都是她喜歡的元素,以流行穿搭方式搭配老套圖案,也別有一番趣味!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