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The Dapper Style - 汝勤
14/07/2021

最高端型格的Resort-wear!質料、造工細節講究到極!Orlebar Brown完全滿足英國人對陽光與海灘的憧憬?

#泳褲 #Orlebar Brown #時尚泳褲 #Ryan Gosling #Fashion News #Trending Items #Shopping Guide

        今個夏天最熱門的水上活動不是船P就是肯定是wakesurf吧?幾乎每週末都見朋友出海wakesurf,FB、IG story打卡成了一大重點。在此情況下,女士們的泳衣皆經過精挑細選,然而男士們的泳褲卻是差天共地,一條「波褲」又怎能配合其精湛的技術與姿態呢?

 

        筆者雖不是滑水高手,但對時款泳褲及浴衣卻有一定心得,提到最高端又型格的選擇肯定是Orlebar Brown,其他大牌子如Tom Ford的類近款都是模仿它,這個resort-wear牌子簡直稱得上英國人避寒的仲夏夢。

 

 

      一條奢侈華麗的swim trunks,除了布料耐用、不阻水之外,造工細節亦可以很講究。Orlebar Brown的招牌設計由多片裁片細成,剪裁立體得像洋服結構,褲頭更設有西褲常見的側腰扣,調節鬆緊比一般索繩舒適得多,背面仿似riri拉鍊的後袋亦精緻實用,平均£180售價是可以接受,遇著減價時節大可半價購入。而且品牌聲稱有5年保養,可算對得住價錢,筆者還真的實測過其耐用性,基本上每週做運動(當中不乏高強度)都穿著它,足足穿了7年仍然絲毫無損!令人驚歎它的車線為何能強韌到這個地步。

 

 

      泳褲以外,品牌的上衣設計亦同樣出色,早年最吸引眼球的toweling系列,毛巾質料舒適、外觀獨特,「上水」時又能取代毛巾抹身,一物二用。跟The Rake聯乘的首款深藍色smoking jacket帥氣瀟灑,在時尚界獲得不少好評,今年推出的白色版本同樣有條撞色piping作精緻點綴,而在領口、膊頭的結構更再度強化了,愈來愈接近一件西裝褸。

 

      其實Orlebar Brown由獨立品牌起家,至2018年被Chanel收購後,所推出的設計是更見高質refined,個人經驗這toweling系列唯一缺點是難以保持潔白,穿久了那白色毛巾面料自然會變得灰暗,所以有得選擇的話還是深藍色較好。  

 

 

        還記得最初在Notting Hill旗艦店見到它一系列透薄清涼、陽光氣息衣物,但窗外卻是天陰雨濕、寒風刺骨的倫敦景象,就知道Orlebar Brown的存在是為滿足英國人對陽光與海灘的憧憬幻想吧?情況似香港人買羽絨,一年都穿不了幾次。大概它的長袖裇衫系列已算最不受氣候局限,當中較出色是Ryan Gosling出席電影節所著用的piping款式,但留意這牌子出品的衫身非常之長,6鈕設計的衫長總是蓋過臀部,Ryan Gosling這件4鈕版本應該是經過tailored,有意入手的男士們亦要有此心理準備了。

 

18/07/2019

《Stranger things》帶回80年代潮流!時尚品牌聯乘影視作品,帶貨力比明星更強

#Movie & Drama #Fashion News #Celebrity Style #Stranger Things #80年代 #Orlebar Brown #James Bond #Peaky Blinders #Peaky Blinders

  《Stranger things》與時裝品牌的聯乘企劃,廣告宣傳成效相當顯著。時裝與電影或劇集聯乘,提升產品的存在價值,這種真正的film-inspired collections,才開始正式掘起。

 

 

 

  這幾年看著小演員們快高長大,《Stranger Things 3》讓你期待已久了吧?新一季首播於近日風頭一時無兩,配合與時裝品牌的聯乘企劃,廣告宣傳成效應該相當顯著。須知道時裝行有產業潮流、計劃性淘汰,如此跟電影或劇集聯乘確實可提升產品的存在價值,這種真正的film-inspired collections (不是印張海報於胸前那種馬虎了事),其實在近年才開始正式掘起。

 

 

  《Stranger Things》系列本就帶著濃厚的「潮味」,故事設定於80年代的那些logo tee、bomber jacket、chunky sneaker等。於近年時裝界正值潮流come-back,怎樣看都是街頭風尚多於復古戲服,加上畫面常出現霓虹燈色溫配上80年代至極的電音,難怪令時裝愛好者們看得賞心悅目。劇組的功勞也是實至名歸,心思佈陣建構出立體感及世界觀,例如無甚對白的家長靠屋前的政治海報來交待個性和背景。在訪談中提及,年僅13歲小演員如何演釋出不同層次的心境變化,高質程度完全反映了Netflix的領導地位。

 

 

  早於5月便推出聯乘系列的H&M以角色Billy的背心成為焦點,模特兒及場景幾可亂真,仿如複製第三季預告片泳池旁那一幕。

 

 

  相比之下,近日與Levi’s的聯乘就更精彩,大膽推出了角色Eleven的交叉吊帶高腰褲及camp collar shirt,感覺上更原汁原味地還原了80年代時尚,而且整輯相於傳統小鎮商場取景也更具風格。兩個品牌系列皆定價親民,幾百元有交易的時裝單品,主打年輕人市場是不容有失。

 

 

  以電影造型作招徠的時裝還有今季的Orlebar Brown,這個奢侈英國品牌主打較高消費力的顧客族群,推出了《James Bond 007》系列將經典電影中的戲服帶到現實世界,並且用上品牌一貫的高質做工及物料,《The Man with the Golden Gun》中的Safari Jacket令人眼前一亮,Gold Finger泳池一幕那件all-in-one毛巾連身衣更是驚艷,定價不菲的四千多港元但推上當晚已被搶購一空。個人認為這企劃來得算遲,007電影裡出現過的時裝向來有價有市,成就了Sunspel、Barbour、Matchless等多個牌子的hero products是實證,反觀Orlebar Brown前幾年一直推出俗氣的007 poster-print泳褲還真是浪費時間,早就應該這樣細緻復刻戲中的高質服飾。

 

 

  另外當然有些失敗例子,像是打正旗號推出《Peaky Blinders》西裝的Garrison Tailors。取名自戲中的幫派酒吧Garrison,起初揚言是劇組推出的Official Peaky Blinders Clothing(但相當令人懷疑),本應讓一眾劇迷引頸以待,但結果出來卻是完全不忠於原著的普通貨色。見品牌發佈的Twitter宣傳照,標誌性的detachable-collar shirt變成了普通的裇衫,連劇中主角們的招牌三件頭西裝也欠奉,Garrison Tailors只有兩件頭西裝然後加錢配件奇怪的撞色馬甲,連西褲的打褶竟然都消失了、early-vintage style蕩然無存,模特兒的褲長古怪又無反腳,硬配上劇中的newsboy cap及懷錶鍊更是高不成低不就,既不復古又不時尚,縱使戴著Made in England的光環,做工亦不見得出色,看看顧客於圖下的留言便一目了然,對於忠粉而言簡直是恐怖襲擊!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