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01/04/2019

Art Basel是藝展,亦是時尚聚集地!看一眾藝術愛好者,演繹藝術的時尚態度

#Art & Culture #Art Basel 2019 #Mix & Match #時尚藝術態度 #藝展 #巴塞爾


  「不要讓時尚左右你,自己去決定自己是怎樣的人,用自己的穿衣風格和生活方式來表達自己。」-Gianni Versace

 

  時尚是一門藝術,與創作一樣講求個人風格與氣質。

 

  赤裸的身驅猶如一張白畫布,穿上不同顏色與剪裁的時尚單品塑造層次,就襯搭成一件充滿獨特風格的藝術品,舉首投足都散發著個人特質與態度,叫人看得著迷。

 

  今次來到充滿藝術氣息的Art Basel,吸引眼球、刺激靈感的不止是一系列的藝術品,還有打扮得極具風格的素人,感覺如踏入時尚與藝術交錯的空間。跟編者一同發掘藝術愛好者與時尚密不可分的關係,欣賞他們如何演繹出自己的藝術時尚態度!

 

 

Black See Through

 

 

  衣櫥裡的每一件衣物就好像你我生活中的角色,出席不同場合便會以不同造型示人。來到ArtBasel,你當然可以選擇平日里覺得出眾、甚至色彩斑斕的衣物,同時你亦可繼續選擇在百搭的色彩裡遊玩。

 

  今次來到Art Basel,編者就選擇了以黑色為主調的衣著。黑色雖沒有其它顏色般鮮豔、突出,但同時亦是最耐看且經典的顏色。喜歡All Black的你,又不想讓人感覺太過沉悶和厚重的話,編者就覺得一件黑色的透視裝是不錯的選擇,即可保留黑色的低調和經典,同時又可為黑色添上一絲層次;再加上波點的元素,整個感覺就比較Playful。若不想太性感的話,下身可以選擇長褲,取個平衡。建議搭配高腰的七分褲,拉長身體比例;再加上小吊帶作內襯,整體感覺就剛剛好了!

 

Latifa Echakhch | 《La dépossession》| 2014

Installation | Theater canvas,painting, steel tube and straps

 

  來到Art Basel,除了看畫作之外,編者就喜歡看平日里比較難見的大型藝術裝置。由藝術家Latifa Echakhch帶來的這件大型藝術裝置作品《La dépossession》就巧妙的將畫作和installation糅合在一起,在特定的空間中,也讓原本感覺高高掛起的藍天頓時瓦解了,給了觀眾新的觀感和解讀。

 

Special Color Bag

 

 

  在繁多交錯的藝術空間裡,偶然需要一片寂靜。看到來自越南的Vy,以一身全白為主的穿著時,就好像在香水店內找到一瓶咖啡豆,頓時舒緩了感官上的疲勞。白色襯衫下的背心再搭配一條高腰闊腿褲,能讓整體身體比例看起來更高挑和勻稱。素色除了讓人感覺清新外,還十分百搭。這次來Art Basel,Vy就帶上了她喜歡的這個透明綠色的Delvaux限量版手袋。大型數字覆蓋整個袋面,紅撞綠的設計十分經典。Vy認為,手袋本應是讓人放私人物品的,但這個透明的矛盾設計同時又是她喜歡的元素。好在袋面數字夠大,讓手袋亦並沒有那麼「透明」。在白色色調下,既不搶風頭,亦不顯誇張。

 

Wu Chi-Tsung | 《Cyano-Collage 039》| 2018

Mixed Media | Cyanotype Photography,Xuan Paper,Acrylic Gel

 

  當問到她喜歡的藝術品時,她就開心的和編者分享了同樣是來自越南兼朋友的藝術家WU Chi-Tsung的作品。藍白色為主調的畫面讓人感覺很舒服,不同媒介和物料讓畫面更富層次感,而層次感亦是吸引Vy的其中一個原因。看過藝術家作畫的Vy感受更深,她坦言,畫作需要花費很多功夫才有這個效果。而在藍白色調和層次兩者元素糅合下,作品更添了一絲磅礡感,猶如她今日的穿著般,簡潔卻不簡單。

 

Sparkling Accessories

 

 

  一頂黑色Fedora Hat,一件比黑色更冷靜的深藍色外套,在色彩豐富的展場內,顯得更為吸引且具神秘感。來自倫敦的Paul雖以沉穩的深色作為衣著的主色調,但細看下,在藍黑相間的色彩搭配下,是低調中的一絲心思。撇開沉穩的衣著,Paul特別喜歡手上的戒指。他坦言,這個戒指是好朋友專門為他而設計,是獨一無二的。他手上的戒指就猶如一顆流星劃過黑夜,特別耀眼,為這套低調的衣著點綴了一番。

 

Lee Bul | 《Willing To Be Vulnerable – Metalized Balloon》| 2019

Installation | Nylon taffeta cloth,polyester with aluminum foil, fan,electronic wiring

 

  談及他喜歡的藝術品時,大家的目光便由閃爍的戒指轉移到另一件更加耀眼的大型藝術裝置上。Paul表示,剛到會場不久便已被藝術家Lee Bul的作品《Willing To Be Vulnerable – Metalized Balloon》所吸引。作品是一件大型的銀色氣球,懸吊在空中;地上放置著一片片具鏡面反射的物料,讓兩者間產生了某種關係,整個空間感覺更科學及光亮。吸引Paul的除了鏡面反射的元素外,還有銀色氣球的整個形態,就好像經過準備的計算得出的,具科學性。

 

尋找你的第二層肌膚 | Unique One Piece

 

 

  一頭乾淨利落的粉色短髮放在來自愛沙尼亞的視覺藝術家Mia身上,顯得特別吸引。高個子的她在逛Art Basel當天亦選擇了以沉色為主調的衣著,但細心一看,一層又一層衣布底下,藏著一件彩色及佈滿花紋的貼身連身衫,由腳眼延伸到頸部,緊貼著她。Mia表示:她特別喜歡這件貼身連身衫,穿在身上就好像她的第二層肌膚般。這般搭配,沉色外衫不但不顯累贅,還很好的發揮和中和了貼身印花One Piece的特性,讓人有驚喜。

 

Aki Inomata | 《Think Evolution #1: Kiku-ishi (Ammonite)》| 2016 - 2017

Video/Film | 2min

 

  談及藝術品,Mia就興奮的帶著編者走到日本藝術家Aki Inomata的影像作品《Think Evolution #1 : Kiku-ishi (Ammonite)》前。從影像作品可見,一隻海洋生物正在爬入一個貝殼裡,黑色背景下、點點白光就像深海中的星星。Mia被那種不常見的形態所吸引,當海洋生物正在往貝殼裡蠕動時,就好像與貝殼產生了一種奇妙的關係,Mia更覺得這種形態好像是正在進入第二層肌膚般,同時,黑色背景的襯托下,作品主體更加突出。閒談間,再看看她的衣著,作品中的海洋生物不就像是她今天所選的貼身連身衫嗎?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