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19/07/2022

盤點香港電影金像獎時尚造型!劉雅瑟中性型格奪影后!陳慧琳華麗長裙、周秀娜性感透視裝,誰最具氣質?

#王丹妮 #金像獎2022 #周秀娜 #劉雅瑟 #CHOPARD #陳慧琳 #廖子妤 #影后 #梅艷芳 #高級訂製 #Bvlgari #最佳女配角 #晚裝 #香港電影金像獎 #最佳新人 #Louis Vuitton #Tom Ford #蔡思韵 #Celebrity Style #Givenchy #Chanel #紅地氈

  每個地方的電影頒獎典禮紅地氈上,從明星的穿著可以看出該地方的時尚和穿搭文化。在法國康城的金棕櫚獎、美國的金球獎、甚至近年內地的頒獎禮上,女明星總會以性感、美豔、閃耀,盡可能穿得最華麗示人。不知是否與香港女性的獨立、堅強個性有關,香港的女星們,特別是後起的一群偏偏不甘於傳統頒獎禮的風格。對比仙氣宮廷式晚裝,香港明星更愛型格、現代的風格,在眾多的色彩中,她們偏愛黑色,就以角逐最佳女主角的5位候選人來說,是清一色的黑色禮服。不論是因為不甘於平凡而選擇突破,還是害怕過於誇張而選擇簡約,她們正正代表著一種特別的「香港風格」。

 

  看今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單是看獎項和頒獎情況已教人忙碌,大家可有錯過當日一眾女明星的盛裝?現在不如重溫一下!

 

陳慧琳:優雅而華麗拖地長裙

 

 

Source/陳慧琳IG

 

  雖然陳慧琳(Kelly)並沒有角逐重要的電影獎項,但她一身華麗、仙氣的襲地長裙卻是編者心目中的最佳造型獎,是國際頒獎禮等級的造型。參與頒獎典禮經驗豐富的她選擇了來自印尼的高級訂造品牌Monica Ivena。上半身具結構感的上衣十分合身,從腰線散落地上長裙很有氣勢,構造完美的上下身比例!裙擺布料上鑲嵌了閃耀的釘珠,最外層還加上了溫柔的薄紗,讓晚禮服更顯高貴、優雅氣息。

 

下一頁:劉雅瑟中性、型格造型

 

劉雅瑟:中性、型格造型

 

 

Source/劉雅瑟IG

 

  編者心中另一位最佳服裝是給剛剛奪得金像獎影后的劉雅瑟。她以一身Givenchy黑色西装出席紅地氈。這套西裝看似簡約,但一套剪裁精良、布料高級的西裝毋須任何特別的設計,便足以撐起一場隆重場合。闊版、寬肩的西裝外套及微微散開的喇叭褲腿很有氣勢,內裏低胸露腰的Bra Top則露出性感,強勢又具魅力!再加上清爽的短髮及來自Tiffany & Co.的碳黑色項鍊,是最型格金像影后!

 

下一頁:周秀娜性感透視禮服

 

周秀娜 :性感透視禮服

 

 

Source/周秀娜IG

 

  周秀娜憑著電影《馬達.蓮娜》中的出色表現,獲得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無論是演技及穿著品味上,周秀娜都在逐年攀升。今次她挑選了Tom Ford黑色透視晚裝出席頒獎禮,不規則的虛實拼接展露出她纖瘦的好身材。加上來自Bulgari的Serpenti系列的蛇形頸鏈、戒指及手鐲,為整套造型添加高貴亮點。唯一缺點是Tom Ford這套晚禮服的尺寸過大,黑色網紗部分鬆動,容易走光。若身形能剛好撐起禮服,那性感指數還能再大大提升。

 

下一頁:王丹妮的型格Alexander McQueen

 

王丹妮穿上型格的Alexander McQueen

 

 

Source/王丹妮IG

 

  今年憑電影《梅艷芳》入圍最佳新演員與最佳女主角的王丹妮(Louise Wong),穿著來自Alexander McQueen 2022年春夏騷黑色晚裝。一字肩薄紗設計的晚裝裙,腰間閃耀水晶裝飾,裙擺的羽毛設計,搭配如時裝騷相同的一雙厚重軍靴,整體效果隆重而型格。不過,近1.8米模特兒身形的王丹妮穿上這件衣服卻顯不出一副好身型。過多的設計如身後的黑色薄紗披肩及蓬起的羽毛裙擺,讓她的身形看上去更寬,加上尷尬的裙擺長度及軍靴也讓她看上去沒有實際般高。

 

下一頁:廖子妤身穿成熟、優雅的Louis Vuitton

 

廖子妤身穿成熟、優雅的Louis Vuitton

 

 

Source/廖子妤IG

 

  同樣憑電影《梅艷芳》入圍的廖子妤(Fish Liew)與王丹妮一同走上紅地氈。雖然廖子妤這一身低調的Louis Vuitton黑色晚裝在設計上不如王丹妮的晚裝那麼突出,但編者卻認為其設計恰到好處。這件低胸的Louis Vuitton黑色晚裝,顯示出剛剛好的性感與優雅。腰線的綁帶設計及垂感的開衩長裙,突出了廖子妤修長的身型及長腿。不過,她配戴的Chopard祖母綠項鍊及耳環稍顯成熟,若以及心口的細長鑽石項鍊代替,感覺更年輕。

 

下一頁:蔡思韵:高貴、知性的白色晚裝

 

蔡思韵:高貴、知性的白色晚裝

 

 

Source/蔡思韵IG

 

  今年作為頒獎嘉賓的蔡思韵(Cecilia Choi),以一身全白色的Chanel晚裝現身紅地氈。蔡思韵總是散發著古典、知性氣息的氣質美女,她和同樣經典、淑女的品牌Chanel十分匹配,珍珠白的禮服突出她白皙的肌膚,她一身造型簡約卻靈氣逼人。

 

下一頁:譚善言的另類美感

 

譚善言:另類美感

 

Source/譚善言IG

 

  總留著一頭短髮的譚善言五官清秀,很有氣質。這次她大膽的挑選了來自品牌ACT N°1的服裝,該品牌設計感十足,大玩誇張、不規則的紗裙設計,蔡依林、Lady Gaga表演時都曾穿過。譚善言穿上了拼接紗裙,紗裙的顏色及設計十分出眾。不過,該禮服的重點在下身膨脹的裙擺,若不戴手套,會令上身更簡約,效果更好。

 

17/04/2023

骨感美鄭秀文、性感林明禎,還有奧斯卡影后楊紫瓊現身!盤點2023金像獎紅地氈6個最佳造型!

#2023金像獎 #楊紫瓊 #鄭秀文 #林明禎 #周秀娜 #蔡思韻 #王丹妮 #紅地氈 #Fashion News #Celebrity Style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Hong Kong Film Awards 在昨晚4月16日於香港文化中心海濱長廊舉行。今年是香港電影豐收的一年,特別是對比疫情三年,有不少受矚目的優秀本地作品。所以,今年的金像獎紅地氈也特別有看頭,不少資深巨星與新晉新星都穿上高貴、華麗禮服參加盛事!編輯嚴選了這6為最值得一看的紅地氈造型,哪一位會是你心目中的最佳造型獎得主呢?


高級骨感美:鄭秀文

 


  先恭喜Sammi(鄭秀文)從事電影31年,終於如願以償地拿下「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她不但好戲,穿衣品味亦不容置疑。雖然經常被嘲笑「平胸」,今次的衣著便證明她對自己的身形十分自信,懶理流言。她穿著一席低胸、簡約的Valentino連身裙。連身裙的設計呈現大U領、露背,讓她完美地露出骨感的胸骨、後背及直角肩,穿出了骨感模特般的時尚感。上半身的鏤空及貼身設計配上大氣、闊版的裙擺,十分型格。最欣賞她沒有畫蛇添足的加上任何項鍊,保持極致的簡約造型!她也是編輯心目中最佳服裝!

 

 

 

 


  頒獎典禮上,她再換上一套H&M與Mugler聯成的平肩薄紗設計。品牌Mugler的設計一向考驗穿著者的身形,這套以薄紗鏤空設計勾勒出如馬甲般的身形,Sammi健康的身形完美駕馭這套戰衣,更露出線條健碩的平肩及手臂!


下一頁:奧斯卡影后楊紫瓊展現高貴氣質

 

奧斯卡影后楊紫瓊展現高貴氣質

 


  剛出爐的奧斯卡影后楊紫瓊亦驚喜地現身現場,在早前的奧斯卡獎、公會獎都不難發現她時裝的品味極高,這次也不例外。由於不是自己參與獎項,所以她以比較休閒風格的Dior連身裙現身,輕薄的薄紗上點綴精美刺繡,在燈光下金光閃閃,加上一條黑色皮帶分隔上下身,展現完美的身形比例,整體雖然不算隆重,不過依然高貴,十分得體。


下一頁:林明禎穿上透視晚裝

 

林明禎穿上透視晚裝

 


  對自己定位十分清晰的林明禎繼續一向甜美而性感的路線。她穿上一席仙氣的薄紗晚裝,薄紗上點綴了高貴的銀絲及刺繡,完美展現了她甜美氣質。仔細看,便會發現在夢幻連衣裙之下原來隱隱約約流露著大膽的性感機心。連衣裙的上半身是半透明設計,性感地露出她姣好的身形,艷壓全場!


下一頁:優雅又成熟:周秀娜

 

優雅又成熟:周秀娜

 


  周秀娜不再走性感路線,近年以知性的熟女形象示人。今年她穿上來自Valentino的黑色晚裝裙,晚裝裙優雅而低調,領口的立體化元素及肩膀的薄紗,給人得體的復古感,飄逸的薄紗在也讓整體更有氣勢。她聰明地以水晶燈般閃爍的鑽石耳環及銀色的闊手鍊搭配低調晚裝,畫龍點睛,讓整體造型更突出!


下一頁:隆重又性感:王丹妮

 

隆重又性感:王丹妮

 

 


  王丹妮這一身晚裝的設計即性感又獨特,原來是來自黎巴嫩設計師Georges Hobeika的高訂作品。全身以閃耀的釘珠及閃石鑲嵌,身後還披著一席飄舞的長紗,整個造型隆重得來,還有一絲異域風情的感覺,亦是整個紅地氈讓人十分有有記憶點的造型之一。


下一頁:高貴知性美:蔡思韵

 

高貴知性美:蔡思韵

 


       蔡思韵是一個流露著復古、知性氣質的女生,所以她也挑選了適合自己優雅氣質的品牌Valentino。羽毛設計在視覺上可能過於厚重,不過禮服後大露背設計減輕厚重感還露出她瘦削的玉背,走動時羽毛在閃光燈下靈動地揮舞,為造型帶來生氣。加上高貴閃耀的耳環、鑽石項鍊及手鐲,造型十分高貴!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