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時裝延想 - Nadia Tang
18/10/2016

一代女王──Madonna

#時裝熱話 #Mix & Match #Celebrity Style

  我很敬重的時裝評論家黎堅惠,曾經寫信給巨星麥當娜,居然得到回覆,也成為黃偉文《麥當娜一吻》的創作靈感。在九十年代,Madonna幾乎無人不識,「比上帝還出名」是她對自己的形容,到底這個女人,紅遍世界二十多年,魅力何在? 

  Madonna出生在密歇根州一個傳統天主教家庭,幼年的她崇尚安靜生活,後為追隨自己的舞蹈事業,隻身去到紐約,慢慢把目光轉移到流行音樂上。 1984年,她發佈首張以自己命名的專輯時的標誌性造型令人難忘:濃密的眉毛、蓬鬆的捲髮,以及那顆美人痣,艷麗迷人。 

  但從她出道至今,對時尚一直矢志追隨,80年代中期,麥當娜的Boy-Toy拿下了無數的第一,全身黑色的服裝,用緞帶綁起漂白了的金髮、濃密眉毛、豔麗的紅唇,人人爭相仿效;兩年後,她卻完全改頭換面,以金髮碧眼的性感形象重視大家眼前:鉑金色的捲髮、深色眼妝、濃密眉毛,名符其實成為「百變天后」。1990年,她更以一支驚世駭俗的音樂錄影帶〈Justify My Love〉,將捆綁束縛、皮繩愉虐、變裝扮相、錯亂情慾呈現大家眼前,掀起一場愉虐革命,更遭到禁播。 

  Madonna 90年代傳奇崛起,重新定義了女性胴體與時尚之間的關係。比如設計大師Jean-Paul Gaultier,揭露女體與衣飾之間錯綜複雜的交織關係,也使得時尚對身體的建構能夠被突顯出來,Madonna便以行動實現出來,在「金髮野心」(Blonde Ambition)演唱會上,她以尖錐胸罩(cone bra)與馬甲造型現身,一炮而紅,掀起內衣外穿的時尚浪潮。 

  在今天看來,Madonna依然堅持自己風格,衣不驚人誓不休,她曾帶領我們窺視這個酷異情慾世界,為現代女性主義作出宣言,有時我不禁在想,與其循規蹈矩地渡過一生,何不瘋狂地做一件不讓自己後悔的事? 

 

21/04/2023

正式進軍家具界!Jacquemus「Objets」系列登場:復古法式風情單品,為家居添上愜意舒適感

#Fashion News #Home Idea #Trending Items #Shopping Guide #Jacquemus #時裝熱話 #家具 #Objets #Exteta #Gae Aulenti #法國 #沙灘椅 #戶外家具 #家居設計

  說起Jacquemus,除了品牌最具代表性的Le Chiquito手袋,相信大家也會相起那2018 春夏系列的巨大草帽「Le Grand Chapeau Bomba」。充滿法國風情,向來走簡約大膽路線的Jacquemus,近日再有新動向 ── 正式進軍家具界,推出首個家具系列「Objets」。

 

  「Objets」延伸品牌2023年的春夏「Le Raphia」系列,與意大利家具品牌 Exteta 合作,推出多款家具和家居擺設,當中的泳池四件組更是向意大利女建築師 Gae Aulenti致敬,Jacquemus和Exteta把Gae Aulenti於 1964 年設計的 Locus Solus戶外家具的重新演繹,以黃色和白色作主調,配合條紋印花,當中沙灘椅更是把品牌的簡約感完美呈現出來,帶給人愜意自然的舒適感覺。

 

Locus Solus Armchair by Gae Aulenti

Locus Solus Sun

Locus Solus Chair by Gae Aulenti

 

  當然,沙灘椅不是人人也會買。除了這些戶外家具,這次的「Objets」系列還有其他Leather Object,包括各款小型皮件和家居擺設,如以植鞣皮革製成的拼色花瓶、杯子、碟子和托盤,以及花朵和樹葉形狀的鑰匙圈和髮夾,光見看到已叫人想全部收歸家中!

 

Le petit vase

La coupelle

Le plateau

Le pic à cheveux fleur

 

  Jacquemus的「Objets」系列已在已於品牌官網上架,有興趣的大家不妨前往看看。

 

Jacquemus「Objets」:按此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