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時裝延想 - Nadia Tang
24/08/2021

由最美小三搖身一變成為清純大學生!Netflix熱播《無法抗拒的他》:韓韶禧手袋、服裝、代表顏色,三大時尚看點!

#衣著 #無法抗拒的他 #手袋 #時尚看點 #宋江 #最美小三 #韓韶禧 #韓劇 #Fashion News #Movie & Drama

  最近都窩在家看韓劇,Netflix熱播《無法抗拒的他》自然在清單之上,有俊男宋江,以及最美小三韓韶禧自然是一大亮點,再加上19禁床戲、絕對是另類愛情劇,必須要追看!

 

 

第一個時尚看點——顏色

 

  劇中兩位主角的代表顏色,原來也藏有暗喻。宋江飾演的朴宰彥是一名渣男,紫色是他的代表色,暗示深不可測又神秘的形象,讓人欲拒還迎、難以琢磨;而由韓韶禧飾演的劉娜比則是綠色為主調,以襯托她清純又害怕愛情、優柔寡斷的形象。

 

第二大看點——服裝

 

  這部劇有一個新的名詞——「純欲風穿搭」,正好由韓韶禧完美示範。她由最美小三搖身一變成為清純大學生,全靠兩項單品:針織上衣和外套!淺綠和純白的色調給人柔軟且充滿氣質的感覺,此外,襯衫、西裝外套都是常見娜比會穿的單品,配上款式簡單的牛仔褲,大學生清純Look就此煉成!此外,身為大學生的韓韶禧,以最簡單百搭的衛衣或連帽上衣搭配長裙,也營造出鄰家女孩的感覺,讓人好想親近,減齡十足!

 

 

第三大看點——手袋

 

  這次不是再跟大家介紹名牌包包了,而是價錢相宜又實用的手袋,首推Joy Grayson的半圓帆布包,以皮革縫邊、低調得來突顯細節,讓人彷彿回到讀書時代,據說已經被搶購一空了!其次也是Joy Grayson黑色皮革金扣斜背包,小女生偶爾也想裝成熟一下,這款手袋最適合不過了!能提升氣質之餘更可加添幾分優雅。最後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Joy Grayson白色迷你Tote Bag,平實中增添幾分個性,時尚感倍增!這個星期便出結局篇了,有點捨不得,如大家有看的話也一起留言跟我分享吧!

 

 

24/03/2024

烹飪引發的時尚穿搭主意!了解大熱「美拉德穿搭 Maillard Style」,分析三大高級配色穿搭重點!

#高級系 #時尚 #配色 #色系 #大地色 #Maillard Style #Miu Miu #Max Mara #潮流 #穿搭 #美拉德穿搭 #衣著

  近年時尚界特別流行以色系作為穿搭潮流,由基礎的monotone單色穿搭、北歐時尚的低飽和色調,以至去年春夏流行的鮮艷活潑多巴胺穿搭等,都給予各位時尚迷不少穿搭技巧參考。而2024年大家必須留意的,就是「美拉德穿搭」(Maillard Style):以大地色系為主,百搭實用又時尚的風格,亞洲、歐美女星紛紛穿上,就連各大品牌如Miu Miu及Max Mara等都在最新秋冬季系列用上,時尚迷不可不知!

 

 

 

 

 

甚麼是美拉德穿搭?

 

  「美拉德穿搭 Maillard Style」的名字其實源於在烹飪!每當食物經過特定的烹調過程時,形成一層特有的焦糖或深棕色的外層,這現象被專業稱為「美拉德反應」(Maillard Reaction),亦被譯為梅納反應。而當各種食物的原本顏色再加上焦糖表面,就會產生不同層次、深淺、飽和度的啡棕大地色系,美拉德穿搭即代表著這些給人療癒、溫暖感覺的時尚衣著。「美拉德穿搭」中包括不同深淺的啡棕色、焦糖色、卡其色、米杏色等,更可混合橙紅色、橙色、棕黃色等暖色調,以展現不一樣的層次感。

 

 

 

 

亞洲人更適合美拉德色系?

 

  潮流只是潮流,適合自己的才是風格,而比起冷色調或多巴胺穿搭,美拉德穿搭因為用上暖色系服飾及不同層次的對比,在視覺上更適合亞洲人膚色,讓我們的肌膚更顯白皙、細膩,各位不妨一試。

 

 

 

 

 

下頁繼續睇美拉德穿搭重點!

 

美拉德穿搭重點1 : 復古風單品

 

  低調內歛的啡棕色調,一向都是時尚穿搭中的實用色,更帶有經典的復古格調,因此與「Quiet Fashion」概念不謀而合。十分建議大家可以利用復古風單品作配搭,可以由經典老牌入手,再利用皮褸、羊毛毛衣或者Tweed織紋等上衣,甚至是燈芯絨或針織等材質,明媚陽光曬在身上,輕鬆體現低調奢華的淡雅感覺。

 

 

 

 

 

下頁繼續睇美拉德穿搭重點!

 

美拉德穿搭重點2 : 純一啡色調

 

  以美拉德色系配合永恒不敗monotone穿搭,當然能引發另一種高質感effortless chic氛圍。可以嘗試先挑選適合自己膚色的咖啡色調,再利用同樣或相約的啡棕色的上衣、褲子、外套、鞋子、手袋甚至頸巾或帽子,讓整體造型更顯和諧。但美拉德色系講求「低調不單調」,因此可以加入太陽眼鏡、金屬感飾物,或花點心思在髮型上,為造型注入亮點。

 

 

 

 

 

下頁繼續睇美拉德穿搭重點!

 

美拉德穿搭重點3 : 不同材質混搭

 

  利用不同深淺或不同材質的咖啡色系單品搭配出美拉德穿搭,是最容易達成的穿搭技巧;尤其在轉季時節,運用不同材質以及份量感不同的單品,亦更適合營造不同風格的造型,以配合各種地點和場合。亦可加入部分亮色系如紅色、黃色的小單品,俏麗的小亮點也能幫助打造出具有層次感的時尚穿搭。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