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時裝延想 - Nadia Tang
29/09/2021

Netflix大熱西劇《Money Heist 紙房子》欲罷不能!最有型火辣的Professor與Tokyo,戲外也是時尚Icon!

#劇集 #Álvaro Morte #角色 #Tokyo #Professor #Úrsula Corberó #造型 #時尚 #紙房子 #穿搭 #Money heist #品味 #Netflix #西班牙 #神劇

  說來還真有點過時,幾星期前在朋友介紹下,才走去看Netflix上的《紙房子Money Heist》這部超人氣西班牙懸疑劇,難怪長期穩佔最受歡迎劇集首位;看完第一季後已欲罷不能,劇情實在太精彩刺激,畫面豐富震撼、也有些位置讓人深思,被捧為神劇絕不為過,於是不分晝夜地把五季看完!劇中有兩位角色是我最喜歡,Professor和Tokyo,除了有型外,他們私底下也是時尚Icon!

 

 

  在追劇的同時,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很喜歡性格火爆衝動又性感的「東京」(Tokyo),由西班牙女星Úrsula Corberó飾演,她更被奉上「最美短髮女星」的美譽。Úrsula Corberó出生自巴塞隆納,6歲就接拍廣告並立志成為演員,精通佛朗明哥及爵士舞,13歲開始出道、也當過模特兒,《紙房子》讓她一舉成名,成為世界巨星,最近更成為BVLGARI品牌大使!

 

 

  最讓人不得不注意的,就是那一頭清爽的短髮,無論是Bob Hair或有瀏海的微曲短髮都能駕馭得很好,冷酷火辣的形象自此深入民心;只有163cm高的她,俐落的穿搭讓她看上去身型比例修長、有時穿上闊腳褲款、配搭corset,盡顯型格個性。Úrsula Corberó的時尚觸覺,隨著年月也變得愈來愈敏銳,最喜歡她選了Marine Serre的月亮圖案貼身上衣、配搭休閒的運動褲,casual隨性。

 

 

  至於冷靜機智的Professor,則由西班牙型男Álvaro Morte擔當,原來真實的他亦是一位博學多才的研究生,在大學主修翻譯和舞台管理,也是經由《紙房子》才一炮而紅!在劇中他擅長西裝穿搭,老實敦厚得來又有點瘋狂,完全符合人物性格,更獲得意大利眼鏡品牌Persol的青睞,與之合作。至於平日的穿搭,Professor也非常講究,不會只穿黑白灰,反而會嘗試多種圖案、顏色和花紋的上衣,時尚品味十足。

 

 

  看完第五季首5集還真是有點空虛,《紙房子》的粉絲們,讓我們一起期待12月最後大結局吧!

 

29/03/2024

《3 體》—— 應該點睇人類這種生命體?

#3 Body Problem #劇集 #外星人 #Movie & Drama #懸疑 #Netflix #科幻 #三體 #3體

  這個年代,太多意見,太多人踴躍發表意見,例如《3 體》(3 Body Problem),我遲了少少睇,已經無可避免地預先睇到大量評論,有些說好睇,有些說只得第一集頭十分鐘好睇,有些說無需要睇,有些說一定不會睇,有些說要校1.5倍速才能勉強自己去睇,有些說與其睇改編不如直接找回劉慈欣的原著小說來睇……眾聲喧嘩,你可以揀任何一把聲去聽去相信,亦可以完全不理,用自己雙眼去看。

 


《3體》劇照

 

  自小喜愛任何科幻及懸疑故事,科幻涉及想像力,懸疑提供追看性,所以《3 體》我根本不能抗拒,甚至想像:如果我是葉文潔(當然完全絕對不想有她的悲痛經歷),得到一個找尋外太空文明的機會,而又順利得到不知由宇宙何處Send來的回覆,點做好?會否像葉文潔那樣,基於對人類這種生物再沒有希望,「誠邀」對方入侵地球?

 


《3體》劇照

 

  我不知道,而只知道《3 體》不是一齣用科幻包裝的熱熱鬧鬧動作片,而是在科學大前提下,作出大膽幻想,但講到尾,幻想是基於個別人類,面對人類問題時的極端處理手法。

 


《3體》劇照

 

  只要沒有人,自然再沒有問題。

 

  地球人所面臨的最大危機,不是《異形》(Alien)或《鐡血戰士》(Predator)的兇猛外星人,不是《怪物》(The Things)那些寄居人體扮人的外星生物,更加不會是《天煞—地球反擊戰》(Independence Day)會駕駛巨型飛船的外星人(所以不要渴望會有美國總統親自揸戰機擊退外星人拯救全人類)——而就是,人類自己。

 


《3體》劇照

 


《3體》劇照

 

  劇未完,不知道有沒有第二季第三季……我可以做的,是找小說來看。

 

  同時好清楚,原著小說和改編劇集,即使在講同一個故事,卻是兩個文本,可以有高低,亦可以並存。

 

  人亦一樣。雖然對得多劣質的人,的確好煩。

 


《3體》劇照

 


《3體》劇照

 


《3體》劇照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