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 & Love

Fifty Shades of Love
16/01/2019

「30歲仲唔結婚?」避免新年遇上三姑六婆的問候,她選擇去Speed Dating

#Speed Dating #Love Philosophy #單身 #新年 #Love2019

  人去到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追求,來到人生的八分之三,很多女人都特別關心自己的幸福,想在30歲前把自己嫁出去,然後過著相夫教子的生活,Happily Ever After。但現實不是童話,又豈會盡如人意?

 

  最近和一班較少見面的女朋友吃飯,席間超過一半是單身。其中L今年就踏入30歲,她外表嬌小、樣子甜美,但從沒拍過拖,因為讀女校、畢業後經營首飾店,根本就沒有時間、途徑去認識異性。平時說話不多的她那晚突然說了很多:「我最近有玩交友app和參加配對公司的活動,希望在30 歲前有拖拍。」她一說這句,同檯的單身女就像雙眼發光一樣,對配對很感興趣。

 

  我一直以為L是一個崇尚單身的女子,她獨立、自信、堅強、識做生意,讀書時她也不恨拍拖,沒想過女強人也有渴望愛情的時候。「其實我也沒有很想結婚,只是家人的壓力,加上就快過年要見親戚,唯有去試試,當對他們有個交代。」L淡淡的說。

 

  農曆新年很快又到,要趕在三姑六婆問起前找到男朋友,塞住她們的嘴巴,機會應該很渺茫吧?

 

Read more:

How to be single:不結婚早晚會後悔?單身也能活得自在

擁抱3字頭?《29+1》給你成長的一課

 

  「所以我不單上網找,也參加了些配對活動,聽說很高質,都是些專業人士,不過收費也不便宜,幸好我還未到30歲,30歲過後更貴呢。」L有點興奮。

 

  究竟甚麼時候社會給了女人這個30歲的限期,過了就會貶值,連去Speed Dating都要多付一千大元,聽到我無名火起,最嬲的是連同檯的單身女也認同這個歪理,紛紛說要參加。

 

  我不是反對去識男人、拍拖,而是30歲的我們還很年輕,有很多值得嘗試、探索的空間,不要因為年齡而有所局限、貶低自己的價值,隨便找個男人就嫁出去!況且結婚不一定包生仔,更不會保證幸福,享受現在才是最重要的事,何況有更多事情比找個男人更重要啊!

 

Read more:

豁出去漫遊:29+1是大限?原來出走打工年齡無上限!

 

13/02/2024

Speed Dating認識的他,約會後卻說「未想拍拖」!是原因還是借口?

#約會 #出pool #情感關係 #兩性 #兩性關係 #拍拖 #Speed Dating #Love Philosophy

  計劃出Pool的她,早前參加一連串Speed Dating活動,認識了一名從外國回來,在金融界工作的男生,一口流利的英文、半鹹淡的廣東話、帶點陽光的笑容,瞬間吸引著她。這幾個月以來,他們幾乎每星期約會,讓單身已久的她不禁心花怒放。

 

  約會初期,她每次說起他都是雙眼發亮:「佢外型好,性格都OK,講廣東話個時仲好Cute……哈哈,呢排同佢keep住約會我好開心呀!」

 

  幾近無間斷地約會多月,雙方態度帶點曖昧、親暱,顯然是處於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發展成情侶是指日可待吧,她是這樣想的。

 

  「同佢都Date咗一排,但佢又無下一步……。前排我忍唔住問佢,點知佢話『未Ready拍拖』,呢個理由會唔會太好笑呀!」她不禁有些失望。

 

  「唔係想拍拖但又畀錢Join speed dating,一定係想純交友啦,哈!」我也不禁失笑。

 

  無論條件或性格,他都是她的理想型,持續約會數月,不是該邁向直路麼,怎麼他給出這個答案!要是兩人剛認識,也許還需要時間了解,確定彼此是不是適合的對象。然而他們已約會多時,每星期慣性見面,言談甚歡,相處愉快,不是代表正在發展順利麼?!假如他根本沒有意思,大概在一兩次約會後,即會自動斷聯吧,這是Speed Dating的生態。怎麼擺出欲拒還迎的姿態,有了曖昧感覺後才拒絕,難解!

 

  Speed Dating的原意正是認識對象,以拍拖為目的,不然何需付上一筆金錢,花費時間參加約會呢?別說甚麼為了擴闊圈子,交個朋友等搞笑原因,我才不信,這個年紀,要付錢的,誰不是目標為本。

 

  以為好不容易遇到一個期盼已久的對象,怎知道依然是零結果。大概失望不只是因為這次有過期待,付出過感情,而是步入中女之齡,單身已久的她,終於遇到這個他 — 這幾年來讓她最有所期待的人,以為愛情降臨,卻原來是曇花一現。

 

  他的回應是甚為耐人尋味,難道是在尋找一段只求開心、閒時有人陪、聊天、吃飯的關係麼?反正說到確認彼此關係,便會產生責任了,拒絕至上吧!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