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 & Love

Fifty Shades of Love
20/05/2020

法國五月:6首法文愛情歌曲,讓你體會法式文藝與浪漫!

#法國 #法國五月 #浪漫 #愛情歌曲 #情人節 #520 #La Vie En Rose #Movie & Drama #Love Philosophy

  五月是一個浪漫的月份。剛踏入初夏,天氣不像冬天般寒冷,亦不會像炎夏般酷熱難耐,不時下一場小雨,澆退剛想漫起的熱氣。在這浪漫季節舉行的「法國五月藝術節」雖然因為疫情不像往年般熱鬧,但我們仍可以為自己增添法國的浪漫氣息!適逢520,編輯推薦6首法文愛情歌曲給你,為今晚的約會增加浪漫氣氛!

 

 

 La Vie En Rose 玫瑰人生 | Lady Gaga

 

  La Vie En Rose是法國最著名的經典名曲之一,由40、50年代著名的法國女明星Édith Piaf演唱,當時這首歌一出,馬上風靡整個法國。其後更被多次翻唱,英文版本被美國爵士樂之父Louis Armstrong演唱,成為世界名曲。香港歌手陳百強也曾將歌曲改編廣東話版本——《粉紅色的一生》。Lady Gaga 於去年的電影《A Star Is Born》中再一次重新演繹歌曲,這首歌經歷70年後依然優美、動聽,年輕觀眾看完電影後,亦可以搜索,並重新欣賞這首經典作品。

 

“Il est entré dans mon cœur

Une part de Bonheur”

他已經進入我的心

我的心跳訴說著幸福

 

 

  歌詞訴說著一個女生遇上自己喜愛的男人,兩人總有說不盡的情話,一看到對方便感覺到人生就變成了玫瑰色一般幸福,煩惱、憂傷全部都消失了。

 

 

We're all in the dance 讓我們一起共舞 | FEIST

 

  這首歌是2006年一部法國愛情電影《Paris, je t’aime》(巴黎,我愛你)的片尾曲。電影由18個愛情小故事串聯在一起,愛情每天都在巴黎的轉角處不經意的發生,這首輕聲優美的片尾曲,讓觀眾停留在電影的浪漫氣氛中,播完後依然在細味。歌曲旋律就像簡單而純粹的愛情一樣,沒有大起大落,遇見就是幸福的開始。

 

“On est toujours dans la même histoire.”

我們始終都生活著同一個故事裏。

 

 

 

Le lac湖 | Julien Doré

 

  法國歌手Julien Doré留有一頭凌亂飄逸的長髮,不加修飾的鬍子、憂鬱的眼神,加上他經典的電單車造型,足以讓女士們為他尖叫。他的歌聲輕柔、純粹,旋律總讓人聯想起舒適、廣闊的大自然,他的歌詞優美地描述著在大自然中發生的愛情,大海、森林和湖水都是他的題材。

 

“T'aimer sur les bords du lac

Ton coeur sur mon corps qui respire”

我在湖的中央愛你

你的心跳貼在我呼吸的身體上

 

 

  歌詞描述著一對情人在湖邊深深被對方吸引著。在曲折的森林中,他們身體貼著身體,望著無邊際的海岸線,在湖的中央宣示著甜蜜的愛意。

 

 

Le ciel dans une chambre 房間內的天空 | Carla Bruni

 

  音樂前奏以弦聲彈奏的圓舞曲,加上意大利歌手Carla Bruni慵懶的唱腔和略帶沙啞的聲音,讓歌曲呈現出浪漫的意境。「當你走近我,房間中不再有牆,有樹和森林;當你靠近我,天花板消失了,我們看到無盡的天空。」歌詞比「我愛你」更有力度,更深刻。

 

 

 

Quelqu'un m'a dit有人告訴我 | Carla Bruni

 

  前面幾首歌講述的都是愛情的甜蜜,而這一首同樣是Carla Bruni的歌,卻訴說著愛情的苦澀。聽說「曾經」是最可悲的字眼,意味著曾經的那些事是現在已經消逝的。這首歌寫的是一段錯過的愛情,以某人曾經告訴她,唱著曾經在指縫中流走的愛情。「有人告訴我,生命中的美好總是轉瞬即逝,如同一朵脆弱的玫瑰,轉眼間就枯萎。」時間的流逝令我們措手不及,讓我們忘記那些曾經令我們憂傷的人,讓我們忘記那瞬間枯萎的花朵,等待我們再次回憶起它,然後再重重傷我們一次。

 

“Parat qu’le bonheur est porte de main

Alors on tend la main et on se retrouve fou”

彷彿幸福就在眼前

我們伸出手 卻甚麼也摸不著

 

 

 

Jour 1 第一天 |Louane 

 

  這首歌由選秀出身的女歌手Louane演唱,她曾參加法國版《The Voice》,她的聲音給觀眾留下印象。這首《Jour 1》(第一天)在2016年拿下法國和比利時流行音樂榜單的第一位。歌詞記錄遇上愛人後每一天的感覺:第一天、第二天、第十天,直到永遠,沉醉於愛情。無論以後會發生甚麼,我們都會記得第一天。

 

“C'est le jour un celui qu'on retient

Celui qui s'efface quand tu me remplaces

Quand tu me retiens, c'est celui qui revient”

這是我們都記得的第一天

當你離開我,回憶便逐漸褪去

當你抱緊我,回憶又重新浮現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