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 & Love

愛與慾的百種模樣 - 莉安
22/11/2019

在哪些看似稀奇古怪的時刻,你悟出一些感情道理?

#Love Philosophy #Her Secret #兩性關係 #安全感 #婚姻

  哇啦哇啦,水從蓮蓬湧出來,浴室水汽氤氳。

 

  咦,甚麼時候修好呢?洗澡半途,忽爾想到了,壞了大半個月,大概是爸爸理好的。

 

  媽媽常說,爸爸這個人很木頭,情話不多,追求自己時,還真不知道他是否喜歡自己,但他心細、照顧周到、言出必行,令自己很安心,常常跟我說,男人給女人的那份安全感,抵過萬金與情話──在熱氣騰騰的浴室,作為女兒的自己,忽爾明白了媽媽的感受。

 

  你有沒有試過,在哪些看似稀奇古怪的時刻,悟出一些感情道理?

 

做好飯菜時,老公已把碗筷擺好──Suey,30,家庭主婦

 

  「老一輩常說,婚姻就是一粥一飯,一蔬一湯,共同分享。起初還不太懂,直至有天做好飯菜時,還未開口,老公已把碗筷擺好,忽然有些感動,大抵是才剛下班的他,捨不得自己把所有家務包攬,這份疼惜說是愛。

 

  然後想到了,婚姻的確不是捧著玫瑰便過的情人節,不是求婚的浪漫瞬間,不是在馬爾代夫度蜜月,而是同度兩萬個平淡晚上、同吃無數頓飯的總和,生活無非就是柴米油鹽,一日三餐,婚姻好不好,在是否願意在小處照顧對方的小時刻就可以略知一二,體貼你做飯勞累的男人,心裡肯定有你,是可以一輩子同修同渡、互依互靠的人。積沙成塔,感情的加深,也是一點一點積累的。」

 

放風箏,像放男人自由──J,23,學生

 

  「當日在大埔放風箏,藍天白雲,風箏自由自在,真好。人都是喜歡自在的,一瞬間想到了昨夜,為了他去酒吧喝酒的事,跟男友大吵了一頓:也許男人就像風箏,適時放他自由,他也會像風箏一樣自己,只要飛的地方仍在視線範圍,線在手上,不如學習學習讓他自在自由。」

 

閱讀育兒文章時,想到了與前夫的關係破裂,也許出自溝通不良──KK,39.OL

 

  「為了更理解孩子,我不時會閱讀兒童心理的文章。其中一篇關於「教養男孩」,談及明確步驟,讓溝通變得容易,包括訂規矩要具體,指令明確,否則只感受到大人情緒卻不懂在生氣甚麼;訂規矩要預告,巧妙引導,比強制約束更有效。讀畢後,猛然驚覺,原來自己就是讓人感受到生氣情緒卻沒有讓人弄懂在生氣甚麼的人,其實,自己並沒有好好理解丈夫,也沒有好好引導他理解自己,也許這就是關係的死因。」

 

看到男友與前妻加子女在遊樂場玩的相片──Ally,43,設計師

 

  「認識他的時候,他已單身了三年,我是他的同事,當時只覺得這個男人性格不錯,但仍在觀察。聖誕時,大伙同事一同到他的家中開派對,忽然看到了他與前妻加子女在遊樂場玩的相片,忽然覺得,眼前的這個男人。對前家庭負責任的態度其實也令自己感到安心。換個角度想,這表示,如果哪天兩人關係無法繼續,那麼這個男人也不會一溜煙消失,無影無蹤,至少負起面對孩子及其他的責任與義務,其實對自己也是個安心的保障,不是嗎?這樣的安心感,是我一直期待的,然後我慢慢與他走近,直到現在已6年。」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