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 & Love

31/07/2018

「為何我從沒遇過電視上的男主角!」這個小測試可以找出你命中注定的Mr. Right!

#Netflix #徐俊熙 #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 #道明寺 #流星花園 #林見清 #後來的我們 #崔宥鎮 #陽光先生 #岡本至恩 #雙層公寓:敞開愛的大門 #零佐助 #衝吧烈子 #Sex & Relationship #Love Philosophy

  每次看愛情電影、電視劇,都很羨慕女主角可以遇到一個疼愛自己的Mr. Right;但回頭看看自己的感情史,遇到的不是偷食的渣男,就是毫無生活情趣的悶蛋,難度現實就不能找到一個相愛又能相處的人嗎?

 

  Netflix 特別設計了以「戀愛雪條棍」小測試,從你喜歡的男主角找出妳的Mr. Right和戀愛模式。你最想和以下哪位男主角相戀?

 

A/《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的徐俊熙

 

 

B/《流星花園》的道明寺

 

 

C/《後來的我們》的林見清

 

 

D/《陽光先生》的崔宥鎮

 

 

E/《雙層公寓:敞開愛的大門》的岡本至恩

 

 

F/《衝吧烈子》的零佐助

 

 

A/《經常請吃飯的漂亮姐姐》的徐俊熙

 

Mr. Right:比妳想像中成熟的年下男

 

 

  和年下男談戀愛的好處?看見妳悶悶不樂,他會開妳玩笑,哄妳開心。妳喝醉了,他會在大街上蹲下來,為妳脫下高跟鞋,換上球鞋。當妳因為想分手又不想當壞人、分開後又回頭勾勾纏的前男友而煩心,他會拿出男人應有的氣魄,狠狠修理這種渣男 !

 

戀愛模式:女大男小也不錯的姊弟戀

 

  雖然弟弟的年紀比你小,他們的心智可是比妳想像般成熟呢!他既會放下身段呵護妳,也會在妳面對危難時挺身而出。成熟的妳,也因歷練而變得更溫柔、更懂得包容了;就算男友偶爾表現差強人意,妳亦總有辦法「糾正」他的行為。不要因為年齡的差距而卻步,來一場甜蜜指數滿分的姊弟戀吧!

 

B/《流星花園》的道明寺

 

Mr. Right:幼稚但始終愛妳的霸道男

 

 

  每個男人的心中,都住了一個長不大的小孩!妳的情人也一樣嗎?他幼稚又無聊,為了爭取妳的注意,戀愛對妳使出小學生都不屑的惡作劇,叫人又好氣又好笑!他好強又善妒,吃醋了卻又不好好說清楚,有時會讓妳委屈得只想躲起來大哭一場!

 

戀愛模式:火星撞地球的青春愛情

 

  沒錯,無論他的外表多麼剛強,他其實就只是個被寵壞的霸道男孩。妳受不了他嗎?但他對的妳的愛,就如他的脾氣一樣,洶湧熾熱而毫無保留。既然打是情罵是愛,這種歡喜冤家的戀愛模式確實有點累人,誰教妳就是愛他呢?就讓你們之間的小吵小鬧,為愛情加溫吧!

 

C/《後來的我們》的林見清

 

Mr. Right:為照顧妳而長大的陽光男孩

 

 

  都說女生是因為生了小孩才蛻變的女人的。那促使男孩長大的,又是甚麼呢?是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還是一個他竭盡氣力仍保護不了的女人?

 

戀愛模式:分不清你我的共生之戀

 

  雖然女孩比男孩早熟,但男孩成熟的速度快如閃電。一眨眼,就發現當初那個青澀可愛的大男孩不見了。為了想把最好的都給妳,他強逼自己長大,戴上男人的面具,把整個世界的重量都擔在肩上。隨之而來的壓力是如此磨人,把戀愛的甜蜜磨成尖刀,刺痛了妳也傷害了他,共同成長的兩人漸漸忘記,你們就是彼此最想要的「最好」。別忘記相愛的當初,如果他的心迷路了,妳要引導他回正軌呢!

 

D/《陽光先生》的崔宥鎮

 

Mr. Right:內斂神秘的可靠大男人

 

 

  成熟的男人最迷人!他內斂理性,神秘寡言,卻在與妳眼神交會之際,想告訴妳千言萬語,讓妳想一探他的究竟。雖然妳與他鮮有交集,但只要在他在身旁,妳總感到莫名的心安。無論妳是幹練能幹的都會女子,還是小鳥依人的溫柔女人,都不自覺被這種可靠的大男人深深吸引。

 

戀愛模式:似有還無的禁忌之愛

 

  如果這份感情是不被允許的,或是不為外界看好,那種要豁出去才能吻下去的禁忌戀情,就變得比伊甸園中嬌豔欲滴的禁果更誘人了。妳與他之間的情愫,無關肢體接觸;只要彼此的眸光對上,氣份就熾熱起來,空間彷彿充滿張力,就算站得多遠,心靈卻從未如此貼合。這種無色無相、似有還無的曖昧,妳要如何抗拒?

 

E/《雙層公寓:敞開愛的大門》的岡本至恩

 

Mr. Right:帥氣溫柔的萬人迷暖男 

 

 

  有一種男生,帥氣迷人,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hold住眾人目光;有一種男生,溫柔體貼,對誰都好得沒話說。這位萬人迷完美零缺點,像是從少女漫畫中走出來的暖男。喜歡上他,妳總是忐忑不安,既擔心他接受你的示好,只是因為不懂拒絕妳,又害怕他對所有女生都這麼好。

 

戀愛模式:帶來小確幸的純愛之戀

 

  雖然他是萬人迷,卻透過小動作和對妳的照料,明確告訴妳,他就是喜歡妳。每次與他閒談,兩人之間的距離都拉近一點。他就是喜歡妳的坦率不造作,讓妳可以安心做自己。妳與他的感情,如小溪間般平淡卻自然,只要想起對方,總是笑得有點甜。

 

F/《衝吧烈子》的零佐助

 

Mr. Right:活在狀況外的草食男 

 

 

  事業女性幹練但強勢,就似帶刺的玫瑰,豔麗但叫人卻步。如果與草食男作配,正好一凹一凸,構成天作之合。雖然他愛作白日夢,有點天兵,偶爾更活在狀況外,但他和煦如春風,在配合妳之餘,他總是溫柔地堅持自己的原則,讓妳沒有任何壓力。

 

戀愛模式:提升生產力的辦公室戀情

 

  既然上班壓力已經那麼大,那何不來一場辦公室戀情,讓職場的紅色警報柔化成粉紅色的夢幻泡泡呢?墮入愛河的妳,大腦會分泌出愛情荷爾蒙多巴胺,讓妳變得更快樂。為了能準時下班約會去,工作會變得更有效率,絕對是提升生產力的不二之選呢!

 

16/04/2024

Netflix年度重頭戲!《雷普利》第三度翻拍,比較新舊版本的角色塑造與美學考量

#天材雷普利 #雷普利 #Insider #時尚 #Netflix #Movie & Drama #Andrew Scott #Ripley #Mix & Match

  上週放映的新劇《雷普利》(Ripley)可算Netflix本年度的重頭戲,改編自50年代的著犯罪推理小說作家Patricia Highsmith筆下暢銷系列,基本上就是信心保證,以第一部內容描寫Tom Ripley這位主角的戲劇也拍過三輯,當中的美學處理都屬近代經典,以下跟大家比較一下三個版本的異同,建議多角度將它們逐一細味。

 

《雷普利》(Ripley)2024

 

  要將經典故事演繹出新鮮感是毫不容易,畢竟大家對舊作的既定印象太過強烈,所以新版用上黑白畫面處理實在是神來之筆,整個調子變成黑色電影(Film Noir)風格更切合50-60年代背景,強烈光影、緩慢節奏加上懸疑氣氛都叫人非常享受。可是大膽的選角成了最大問題,由47歲的Andrew Scott飾演小說裏25歲的Ripley,即使怎樣改動故事設定還是有點牽強。雖然他的演技是無容置疑,過往於《邋遢女郎》(Fleabag)、《新福爾摩斯》(Sherlock)等等演出皆亮眼非常,但始終就欠缺Ripley那一份獨特的Charm。Andrew Scott總是瞪著人不貶眼又散發著異常Creepy的氣息,難以說服人是個深藏不露的老千高手。

 

《The Talented Mr. Ripley》 1999

 

  25年前這部《天材雷普利》(The Talented Mr. Ripley)奠定了品味格調經典,拍出南意大利Naples背景的質感特色,從此大家想起這個故事都充滿畫面。Matt Damon那種毫無殺傷力的書生氣息很切合Ripley的人設,隨著劇情推進所產生的心理變化亦相當強烈,不像新版Andrew Scott那樣壞得徹底的邪惡。最厲害是Jude Law演出富家公子Dickie一角,形象帥氣唯肖唯妙,叫人非常難忘是他多個造型貫徹地中海渡假風情,一系列Summer knit camp shirt成了大銀幕經典,直至近年依然有不少品牌在復刻模仿當中的設計,詳細見筆者之前的文章(傳送門:織物絕非冬天限定)。

 

《陽光普照》(Purple Noon) 1960

 

  最接近Patricia Highsmith原著世界時空的60年代改編電影,加上法國第一美男子Alain Delon的魅力演出,將Ripley深沉憂鬱的一面首次展現在大銀幕上,成就這部經典法國電影。對比起新版Andrew Scott的演出,Alain Delon更有種變幻莫測、難以捉摸的感覺,陽光微笑之下暗藏殺機,情緒起伏亦帶有誘因,讓Ripley這個角色非常討喜,你看過他殺人之後還是很想知道他接下來有甚麼奇遇,逃之夭夭的過程也拍得有趣吸引,可是新版Andrew Scott就是個叫人厭惡的低劣罪犯,儘管導演不斷插入藝術家Caravaggio的殺人情節比喻,卻還是難以為主角營造過去兩個版本那種吸引力。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