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Fly with Luna - 夏月
03/04/2019

覓食東京:賞櫻後醫肚選「這間」!1200元嚐Tabelog得獎和牛鐵板燒

#Travel #Food Map #日本

  之前跟大家介紹了日本最大食評網站tabelog的「百名店」評選,今次就介紹堪稱日本美食界奧斯卡獎「The Tabelog Award」。得獎餐廳是由網民選出,以當地人的口味去評審,所以筆者認為她的得奬名單比起其他更具參考性。

 

Read more:「食べログ」Top100餐廳推介:目黑賞夜櫻後,走進大廚家中品嚐吉列豬扒

 

從2007年至2014年tabelog每年都會選出「Best Restaurant」,可算是「The Tabelog Award」的雛型。(圖片取自tabelog) 

十多年來獎項不斷在演化,建立了業界和大眾對她的認受性,由2017年開始更定下以「The Tabelog Award」這個名稱。(圖片取自tabelog)

「The Tabelog Award」主要分為金、銀和銅獎。2019年,70萬多間餐廳中只有600多間餐廳獲獎。(圖片取自tabelog)

 

The Tabelog Award 2019 銅獎

 

  筆者今次介紹吃鐵板燒的餐廳,當年光顧時,她除了是tabelog的Top 500餐廳,在東京鐵板燒類別的排名也是名列前茅,今年她更獲得「The Tabelog Award 2019 銅獎」。

 

登……登……登……!她便是「神楽坂 鉄板焼 中むら」。(圖片取自官網)

餐廳的裝修是簡約木系設計,寧靜寬敞空間令人感覺舒適寫意。(圖片取自官網)

套餐(9,000円,約HK$630)包括九道料理,食材全是按時令而定,所以Menu很簡單只有一張紙。雖然Menu沒有圖片,但有提供英文版本,所以點餐也沒有難度。

 

  註:列出的價錢是2016年的,以供參考,請以餐廳公佈為準。

 

精緻考究的前菜

 

冷製茶碗蒸配清雞湯,清甜滑溜,差不多吃到底時的松葉蟹蟹肉,令人有點寶物尋歸底的驚喜。

烤福岡縣產鰆魚配佐賀縣產白蘆筍和油菜花,魚烤得皮脆肉嫩,筆者真想多吃一件。

鹿兒島縣產野生真鯛配白酒蒸千葉縣產花蛤、番茄番紅花煮櫻花蝦、洋蔥和蜜糖豆,真鯛跟鰆魚一樣皮脆魚嫩,但最美味和最驚喜是集合所有食材精華的湯汁。

烤野菜配白酒汁、櫻花鹽和胡椒,只是簡單烤洋蔥、青椒、紅菜頭、蕃薯和菇,筆者從未試過吃蔬菜吃得如此滋味,如此感動。

 

限定兼隱藏Menu之追加

 

  可以追加之料理隱藏在日文版Menu。筆者都不知道自己是有心或無意的小習慣,無論索取資料或Menu,都會要一份日文和一份英文或中文,總有特別發現。

 

每日限定只售五隻活蝦夷鮑(3,800円,約HK$266)。文獻說蝦夷鮑是日本鮑王黑鮑之另一品種,較黑鮑小。烹調前侍應生會給食客看新鮮的食材,差不多大半隻手掌大小的蝦夷鮑,筆者覺得一點也不小。

這是一份鮑魚分給二人後,每人的份量。

鮑魚肉身爽脆,味鮮甜。

這個用鮑魚內臟烹調的醬汁,令鮑魚味道更香濃,完全顛覆在香港不吃貝殼類海產內臟的習慣。

另一個季節限定追加料理 ── 鴨肝(2,000円,約HK$140)。

看著大廚在面前把鴨肝煎得焦香,對筆者來說是一種享受,但對於在旁的食客是一種虐待,因為他們聞到香氣四溢卻沒有份兒吃。

鴨肝味濃而不膩,質感幼滑,伴莓汁更是把肥美酸甜配搭得無懈可擊。

 

誘人粉紅色的主菜

 

醋伴沖繩縣產海葡萄配飛魚籽,吃過濃味再吃這個酸酸的,可以清一清味蕾。

再來一個清新的沙律菜配「牛油脆粒」,為主菜作最好準備。

一份是80g特選A5級宮崎縣產山崎牛Sirloin,另一份是加錢(2,000円,約HK$140)upgrade 80g特選A5級鹿兒島縣產野崎牛Fillet。

大廚一邊熟練烹調牛扒,一邊細心照顧愛打卡的食客,把牛扒放在較近食客的位置方便拍攝。

和牛外層焦香,中間是誘人的粉紅色,油脂豐腴,肉質柔軟多汁。如此高質素的牛扒,論好味程度Sirloin或Fillet分不出高低,所以筆者建議可以省下upgrade的錢。

 

完美的Ending

 

主菜後來一碗味噌湯和一碗白飯,有米氣到肚可以說大滿足中再增添踏實感。

其中一份加錢(600円,約HK$42)upgrade做香蒜炒飯,看著米飯炒到粉粉分明是一種視覺享受。

完美的炒飯除了飯粒分明,最重要是蔥花、蔥花和蔥花,這一點要走蔥的人永遠不會明白。

飯後來一杯熱茶和一條熱毛巾,吃完嗎?非也,只是讓味蕾和心情稍為停一停、歇一歇。

沒有甜品怎能算完美的Ending呢?自家特製檸檬雪芭和焦糖雪糕。筆者最喜歡雪芭那天然清新的檸檬味,愛吃酸味的朋友一定會喜歡。

 

地點鄰近賞櫻

 

由飯田橋站步行前往約4分鐘。(圖片取自Google Maps)

從B3出口出,過對面馬路,往右一路走上小斜路。(圖片取自Google Maps)

第三個路口轉左入小路,走多幾步路,在右邊便可看到一幢用木條子裝飾的建築物,「神楽坂 鉄板焼 中むら」在B1/F。(圖片取自Google Maps)

上一篇介紹在文化遺產庭園賞櫻,「小石川後楽園」也是在飯田橋站附近,而「六義園」附近的「駒込」站跟飯田橋站同是東京Metro地鐵南北線,只距離四個車站約十分鐘車程便到。(圖片取自Google Maps)

筆者建議大家到「小石川後楽園」賞櫻後在「神楽坂 鉄板焼 中むら」吃晚餐,或吃過晚餐後到「六義園」賞夜櫻。

 

Read more:Sakura in Tokyo:最文青的賞櫻勝地在這裏!私心推薦東京兩大文化遺產庭園

 

神楽坂 鉄板焼 中むら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神楽坂3-6 神楽坂三丁目テラスB1 (Google Maps

電話:03-6280-831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8:00 - 23:00,星期六及公眾假期 17:30 - 23:00(逢星期日休息) 

消費:二人點了兩個套餐,又追加料理,又upgrade食材,再點了啤酒,再加8%消費稅和10%服務費,總共34,000円(約HK$2.380),每人約千二元,筆者認為論質和量這一餐絕對物有所值,而且要香港有這樣質素,一定不止這個價錢。

 

官網:http://www.naka-mura.net/

Tabelog網站:https://tabelog.com/tokyo/A1309/A130905/13134663/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