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Fly with Luna - 夏月
21/12/2022

跟日本人過聖誕:必看「大阪・光之饗宴」多彩絢爛燈飾和必吃◯◯◯

#御堂筋彩燈2022 #旅行 #0+3 #OSAKA 光之文藝復興2022 #大阪 #聖誕節2022 #市集 #大阪光之饗宴 #光之市集 #梅田 #中之島公園 #大東市 #聖誕燈飾 #聖誕點燈 #日本KFC #聖誕節 #Light show 2022 #旅遊 #日本旅遊 #2022xmasplay #2022xmas #2023newyear

  日本跟香港一樣,11月中旬起無論街道、商場、景點、主題樂園等都開始有濃厚的聖誕節氣氛,當中有不少特式的聖誕燈飾。不過,跟香港不一樣的是日本人是沒有聖誕節公眾假期。若果大家有機會在大阪過聖誕節,可以去欣賞曾獲世界紀錄的御堂筋燈飾,還要入鄉隨俗,跟日本人一起吃應節食品。是甚麼應節食品?先賣個關子,大家記得看到文末就會揭曉答案。

 

大阪・光之饗宴 2022

 

  「大阪・光之饗宴」是日本大阪自2013年起每年在冬季舉行的燈飾活動,是一年一度的盛事,多個地區都會有七彩炫目燈飾,令大阪的夜晚變得既夢幻又浪漫,今年歷經了疫情燈飾活動更以希望之光為主題,大家一定要去感受一下。

 

 

  「大阪・光之饗宴」主要分為三部分,「御堂筋彩燈 2022」(御堂筋イルミネーション2022)、「OSAKA 光之文藝復興 2022」(OSAKA光のルネサンス2022)和各地區之聖誕點燈活動。

 

詳情:「大阪・光之饗宴」官網

 

(圖片取自官網)

(圖片取自官網)

(圖片取自官網)

 

下一頁:御堂筋彩燈 2022

 

御堂筋彩燈 2022

 

  御堂筋是大阪市一條主要幹道,全長約四公里,由北面的梅田連接至南面的難波,沿路有大阪、心齋橋、道頓堀等核心地區。「御堂筋彩燈 2022」就是在這象徵性幹道上舉辦,不同地區又不同主題顏色燈飾點綴,多彩絢爛星光延綿數里,成為絶美夜景。御堂筋彩燈更在2015年1月被列為「世界級最大規模點燈活動」,所以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日期:2022年11月3日至12月31日

時間:17:00 - 23:00

地點:御堂筋

 

以香檳金為主題色的梅田。

以藍與紫為主題色的心齋橋。

 

  另外,今年更有首次舉辦的「Light show 2022」,大家可以使用自己的手機到官網一邊聽指定音樂,一邊欣賞燈飾隨著音樂而改變顏色和光暗的的彩燈表演。

 

(圖片取自官網)

 

  配合今年主題「希望之光」,大阪市更邀請御堂筋附近的小學生在象徵和平的鴿子燈飾上寫了對未來的夢想,用童心照亮御堂筋。

 

(圖片取自官網)

 

下一頁:OSAKA 光之文藝復興 2022

 

  大阪因為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河川,所以被稱為水之都。為慶祝「大阪・光之饗宴」20周年,今年「OSAKA 光之文藝復興 2022」便以水之都為主題,並在象徵景點中之島舉行,利用水邊的風景,配搭不同燈影效果,讓大家重新認識水之都的起源和與人與城市的密切關係。

 

  「OSAKA 光之文藝復興 2022」在多個地點進行,包括大阪市中央公會、大阪市役所及中之島公園等有不同活動,大家不妨安排在中之島渡過一個如水般變幻的晚上。

 

日期:2022年12月14日至12月25日,部份地點由11月3日至12月31日

地點:中之島

 

大阪市中央公會堂壁面之光雕投影,運用3DCG和實時影像展示不斷進化的水之都的故事。(圖片取自官網)

大阪市役所正面之彩燈外牆,八角形的彩燈象徵著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圖片取自官網)

中之島彩燈街,全長約150米的櫸木大道上用藍色的彩燈來呈現水之都。(圖片取自官網)

中之島公園內還有光之市集,除了可欣賞燈飾大飽眼福,亦可品嘗快餐車的美食大飽口福。(圖片取自官網)

 

下一頁:各地區之聖誕點燈活動

 

各地區之聖誕點燈活動

 

  大阪府內各地區都有很多別出心裁的彩燈,各處都洋溢著夢幻的聖誕氣氛。

 

梅田(圖片取自官網)

大東市(圖片取自官網)

 

  筆者建議大家計劃行程時可以參考以下地圖,去到每一個區都可以欣賞不同燈飾,讓每天猶如過聖誕節般。

 

「御堂筋彩燈 2022」之地圖(圖片取自官網)

「OSAKA 光之文藝復興 2022」之地圖(圖片取自官網)

各地區聖誕點燈活動之地圖(圖片取自官網)

 

下一頁:日本人聖誕節必吃KFC

 

日本人聖誕節必吃KFC

 

  聖誕節傳統會吃火雞,但日本人就會必吃KFC炸雞,為甚麼呢?據說明治期間日本人便有聖誕節這節慶,不過,當時不是每人都負擔起買火雞吃,所以便以烤雞來代替。後來1970年KFC在日本開店,並看準這節日商機,以「聖誕節吃炸雞」為口號作大肆宣傳,日本人反應也非常踴躍,漸漸便成為日本人的聖誕習俗。

 

11月中旬已經看到桑德斯上校打扮成聖誕老人。

KFC除了推出聖誕節Party套餐外,還有提前預訂服務,可見受歡迎程度。(圖片取自官網

 

  其實就算不是聖誕節應節,筆者每次去日本都會吃KFC炸雞做宵夜。因為日本KFC炸雞是用鹿兒島產的雞肉外,它用的香料胡椒味跟兒時在香港KFC吃的一樣味,特別好味,特別有回憶,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就算多好味宵夜也要吃得有節制。

 

  預祝大家Merry Christmas,下一篇介紹大阪酒店,不要錯過!

 

18/04/2024

MUJI第二間高級民宿登陸日本豐島!MUJI BASE TESHIMA:入住90年歷史古民家,飽覽一望無際的瀨戶內海

#豐島 #藝術 #MUJI #MUJI BASE #無印良品 #瀨戶內國際藝術祭 #Airbnb #MUJI BASE TESHIMA #酒店 #Travel #日本 #民宿 #旅遊 #旅行 #香川縣

  位於日本香川縣的豐島,以自然和藝術文化氣息見稱,每當瀨戶內國際藝術祭舉辦時,也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愛好者到訪。在2025年瀨戶內國際藝術祭舉辦前夕,MUJI無印良品的生活副線MUJI BASE便在近月登陸豐島,推出旗下第二間民宿「MUJI BASE TESHIMA」。

 

 

 

  承襲去年位於千葉縣鴨川市的首間MUJI BASE民宿「MUJI BASE KAMOGAWA」,MUJI BASE以「體驗當地文化」為核心,挑選不同地方的特色古老民居,融入自然文化元素,改建成富有當地人文氣息的民宿大宅。

 

 

  MUJI BASE TESHIMA坐落於豐島家浦地區,從家浦碼頭路程僅約5分鐘,這幢古民家有長達90年的歷史,曾是2010年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的作品展地、餐廳,和員工宿舍。這次MUJI邀請室內設計品牌IDÉE合作,重新規劃室內空間,保留原始建築特色,把新概念、舊建築融為一體。

 

 

 

  民宿的傢俱、家電和盥洗用品均來自MUJI,入住時會送上以豐島產檸檬製作而成的甜點和Welcome drink,房屋內亦有提供內自豐島或瀨戶內地區的特產食材,以及MUJI的人氣冷凍食品,讓客人自己下廚。

 

  為了讓住客好好體驗在豐島的日常生活,MUJI BASE TESHIMA的住宿計劃由兩晚起跳,在這兩天中,住客除了可以在島上閒逛,亦能付費享受額外體驗,像是70分鐘的「眺望瀨戶內海SPA療程」(17,500)円,以及「職人上門壽司Omakase(兩人份)」(50,000円)等。

 

 

 

 

  MUJI BASE TESHIMA將於4月26日正式開幕,一晚住宿由49,000円(二人)起,最多可入住4人,民宿設一個免費停車位置,適合喜歡自駕遊的大家。現時官方已開放於Airbnb網站預訂,如正考慮下年到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不妨也趁機享受一下!

 

MUJI BASE TESHIMA

地址:香川県小豆郡土庄町豊島家浦

訂房:Airbnb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