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2022

跟日本人過聖誕:必看「大阪・光之饗宴」多彩絢爛燈飾和必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夏月

    夏月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東有日韓西有印, 南有泰越北有俄; 若無機票在手上, 便是寫稿好時節。

    Fly with Luna

    逢周三更新

Photo: 由作者提供

日本人聖誕節必吃KFC

 

  聖誕節傳統會吃火雞,但日本人就會必吃KFC炸雞,為甚麼呢?據說明治期間日本人便有聖誕節這節慶,不過,當時不是每人都負擔起買火雞吃,所以便以烤雞來代替。後來1970年KFC在日本開店,並看準這節日商機,以「聖誕節吃炸雞」為口號作大肆宣傳,日本人反應也非常踴躍,漸漸便成為日本人的聖誕習俗。

 

11月中旬已經看到桑德斯上校打扮成聖誕老人。

KFC除了推出聖誕節Party套餐外,還有提前預訂服務,可見受歡迎程度。(圖片取自官網

 

  其實就算不是聖誕節應節,筆者每次去日本都會吃KFC炸雞做宵夜。因為日本KFC炸雞是用鹿兒島產的雞肉外,它用的香料胡椒味跟兒時在香港KFC吃的一樣味,特別好味,特別有回憶,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就算多好味宵夜也要吃得有節制。

 

  預祝大家Merry Christmas,下一篇介紹大阪酒店,不要錯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