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世」界味覺之旅 - Saii Lee
28/08/2020

選擇在家晚餐的理由:外賣都吃到神級叉燒飯、米芝蓮星級Pizza、手造意粉

#外賣 #抗疫不悶 #瑰麗酒店 #Rosewood Hotel #Food Map #叉燒 #中環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逐步降溫,堂食時間終於可以延長至晚上九點,不過人數上限依舊維持兩人飯聚。雖則恢復了晚市堂食,但不知是因為時間太短,還是未能跟三五知己共聚,心情沒有如預期般興奮,亦有可能是因為現時高級餐廳的外賣服務實在做得太好,反而習慣了在家享用佳餚美饌。

 

  早前試了兩間餐廳的外送美食,一間是五星級酒店餐廳,另一間則是米芝蓮星級派系其下的意大利餐廳,兩餐都吃得十分滿足。

 

  位於 Rosewood Hotel 瑰麗酒店 大堂樓層的 Holt’s Café「香港茶室」,向來是開飯好去處,原因是美食包羅萬有,而且水準不俗,理所當然地外賣餐單的選擇同樣多姿多彩。

 

 

  先來享用香噴噴的 神級叉燒飯,肥美肉嫩的叉燒,配上大大隻的太陽蛋,看見已經食慾大增,還有煙韌軟熟的白米飯,淋上一點點醬油,已經好吃得叫人心動。

 

 

  不說不知,香港茶室 的 乾炒和牛河 原來十分不錯吃,充滿鑊氣的炒河粉,配上肉質嫩滑的和牛片,一時間嘴巴裏油香四溢,吃罷齒頰留香。

 

 

  另外傳統粵菜的咕嚕肉,Holt’s 也處理得很好,用上梅頭肉炮製的咕嚕肉,肉質尤其細嫩,面層的粉漿亦做得厚薄適中,一口咬下,充滿肉汁,太美味。

 

 

  當然不能錯過最後的最後,瑰麗酒店 名物 Tahitian Vanilla Mille Feuille,下刀切開的一剎那「咔嚓」一聲,已經知道味道不會錯,果然一口吃下,脆度剛剛好的千層酥皮夾著充滿雲呢嗱香氣的奶油,每一啖都討人喜歡。

 

 

Holt’s Café 香港茶室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瑰麗酒店2樓

電話:3891 8732

 

  位於 Landmark 置地廣場 3/F 的 Ciak - In the Kitchen,由意大利米芝蓮三星大廚 Bombana Umberto 帶領,理念是為客人製作傳統意大利料理,為到訪的客人送上一道接一道意大利的佳餚美饌。

 

 

  餐廳擁有高溫爐焗製 Pizza,當然不會錯過,點了兩款口味的意大利薄餅,每款要了一半,青醬口味和意大利肉腸口味同樣精彩,最愛是它們的餅底,微微香脆之餘又不會很乾,簡單地把半個又半個的 Pizza 送進肚皮。

 

 

  每日新鮮製作的意大利管麵,跟又香又辣的意大利肉腸,成為了完美組合,碰巧家裏有意大利魚露,吃到一半,灑上幾滴,變成了不一樣的滋味。

 

 

  焗千層茄子 很有意大利家庭風味的菜式,充滿芝香之餘,又能吃到充滿水份的茄子,跟家人一起分享,最是合適。

 

 

  烤羊架的火喉控制得恰到好處,外層帶一點點焦脆,切開一看,裏面還是嬌嫩的粉紅色;配菜有香噴噴的焗薯仔,好吃之餘又能飽肚。

 

 

  最後還有軟嫩綿密的 Tiramisu 作甜點,甜廚把咖啡和酒的味道平衡得很好,面層的朱古力豆豆豐富了整道甜食的口感,為在家的晚餐劃上完美句號。

 

 

Ciak – In the Kitchen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5號置地廣場中庭3樓327-333號舖

電話:2522 8869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