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世」界味覺之旅 - Saii Lee
17/01/2022

Rosewood中菜廳心思賀年菜!手工羊頭蹄法國鵪鶉花膠羹、有米富貴雞、瑤柱桂花手撕龍蝦

#彤福軒賀年菜 #賀年菜 #彤福軒 #瑰麗酒店 #瑰麗酒店賀年菜 #中菜 #羊頭蹄法國鵪鶉花膠羹 #富貴雞 #Food Map

  疫情關係,今個農曆新年大家都要克制度歲,除了沒有年宵市場,連出街吃年夜飯都不可能,不過要是把團年飯提早一點,甚至選擇午餐時段到訪,還是可以吃到好東西。最近就跟幾位愛吃朋友提早團年,來到香港瑰麗酒店中菜廳彤福軒品嘗行政總廚李師傅的新菜式,某些菜式更可以外賣回家享用,實在是一切來得太便利。

 

 

  李志偉師傅擁有超過二十年的中廚經驗,於澳門擔任五星級酒店主廚期間,為餐廳摘下不少殊榮。及後回歸香港出任彤福軒行政總廚一職,為客人炮製出一道接一道的美饌。

 

  我們安坐於貴賓廂房裡面,先來餐前小點紅莓菜配乾燥菠蘿,上面的紅莓菜吃下去的感覺和味道都有點像山渣,置底的菠蘿經過抽真空處理,酸酸甜甜,吃得胃口大開。

 

 

  之後是點心三拼,分別有用原隻瀨尿蝦炮製的瀨尿蝦餃,鮮甜味美;之後是顏色黃澄澄的鹹檸檬星斑餃,能嚐到一點點鹹檸的酸味,星斑餃餡料充足,每一口都心滿意足;還有賣相漂亮的松茸遼參燒賣,遼参質感爽滑,配上以黑豚肉製作的燒賣,一吃愛上。

 

 

  羊頭蹄法國鵪鶉花膠羹是一道傳統粵菜,不過已經很少地方會做,李師傅特別把它還原,做法類似製作蛇羹,不過主食材用上羊的臉頰肉和羊蹄肉,先把它拆絲,再加入法國鵪鶉絲和滑溜的花膠,湯頭鮮甜之餘,每一口都湯料十足,羊香四溢,一道又美味又滿足的菜式。

 

 

  瑤柱桂花炒手撕龍蝦是一款加強版的桂花炒瑤柱,李師傅特別於古法菜中加入新元素 - 龍蝦,貪其彈牙爽嫩的口感,配合雞蛋、瑤柱和荳牙菜,構成了一道香氣十足的菜式,吃得津津有味。 

 

 

  辣子鯧魚球配酥炸蟹肉髮菜卷隨後送上,李師傅以製作辣子雞的方式處理鯧魚肉,肉質乾身,配上香辣的調味,吃得特別醒神;另一款酥炸蟹肉髮菜卷有一點點像潮州蟹棗,蘸一點特別製作的桔仔醬,味道酸甜有緻,清新討喜。

 

 

下一頁:魚腐瑤柱蝦乾菊芋春菜煲、有米富貴雞

 

  向來喜歡春菜,甫一看見餐單上有魚腐瑤柱蝦乾菊芋春菜煲,立即滿心歡喜,要知道製作充滿空氣感的魚腐,過程絕不簡單,跟用瑤柱、蝦乾餚煮出來的鮮甜湯頭配在一起,好吃得念念不忘。

 

 

  有米富貴雞又是一道考功夫菜式,李師傅先把原隻龍崗雞拆骨,再把松茸、瑤柱、白菌、杏鮑菇、蟹肉和炒香了飯粒釀入雞殼裡面,之後用荷葉包裹,面層再舖上麵粉,放入焗爐焗至堅硬,上菜時用鎚仔把外層扑開,再攤開荷葉把雞肉和飯粒上碟享用,吃時雞肉軟嫩,飯粒吸收了各樣食材精華,每一口都是美味。有米富貴雞還可以外賣回家,隨雞附送鎚仔,在家也能扑出真情趣。

 

 

  過年當然少不了蘿蔔糕和年糕,兩款糕點都來得色香味美,尤其喜歡充滿蔗糖香氣的年糕,質感軟滑可口,送禮自用一樣歡喜。

 

 

  另一款甜點是李師傅親自席前炮製的薑汁撞奶,薑的辛香和鮮奶的滑溜完美搭配,最後還有精緻的蛋撻仔作結,為是日午餐劃上甜蜜句號。

 

 

  是日餐單是李師傅為我們特別配搭,人均消費大約每位 $1,800,預祝大家新春愉快。

 

彤福軒

地址:香港瑰麗酒店5樓

電話:3891 8732

 

17/01/2017

用美食迎接雞年!傳統、新派、火鍋賀年菜 4間餐廳讓你和家人品嚐窩心滋味

#美食地圖 #農曆新年 #賀年菜 #Food Map

  農曆新年是中國人最重視的節日之一,一家人聚首一堂,就是為了齊齊整整、熱熱鬧鬧吃一餐溫馨窩心的賀年飯,齊齊迎接美好的新一年。

 

  成個家族吃飯,人數眾多,每人都有不同喜好,有的喜歡傳統、有的喜歡新派,要挑選合適的餐廳實在令人苦惱。這次就為大家介紹4間不同風格、不同口味,提供新春賀年菜的餐廳,有傳統粵菜、新派中菜,連火鍋和日式料理都有,一於從這幾間餐廳挑選吧!

 

1. 傳統粵菜

 

  賀年菜式要意頭好、矜貴,當然非經典傳統粵菜莫屬。前香港禮賓府首席廚師鍾建良師傅廚藝精湛,炮製出一系列傳統賀年佳餚。

 

  經典菜式有黃金鮑魚撈起、髮菜蠔豉豬脷的發財好市及蘋果醋配搭豬手的橫財就手等傳統意頭菜,寓意興旺、財源滾滾。

發財好市 $298

黃金鮑魚撈起 $488

 

  此外,其他多款全新新春主菜亦不容錯過,包括海參、鮑魚、鮮蝦等釀製而成的筍殼魚年年有餘,以鮮蝦、蟹子蒸蛋白的龍鳳呈祥及鍾師傅特別為雞年伊始而準備的太極生財顯貴雞。

 

年年有餘 $588 

  太極生財顯貴雞顏色擺盤如同太極一樣一黑一白,代表陰陽兩極。白方面是以蜆芥汁為主要調味而成的顯貴雞;黑方面則是師傅以秘製醬汁烹調而成的豉油雞,兩者風味各有千秋。

太極生財顯貴雞 $488

 

禮賓傅

地址:中環安蘭街18號5樓

電話:2564 3868

 

2. 新派中菜

 

  傳統中菜吃到有點厭?不如去卅二公館試試由入廚35年的李文星師傅以現代手法烹調的傳統中菜吧!

 

  首先登場的有經典賀年菜色新春龍蝦撈起,師傅特別以優質彈牙的全隻龍蝦,連同蔬菜絲、脆花生、薄脆及秘製豉油醬汁拌勻,口感豐富、意頭十足。

  還有農曆新年必食的香煎臘味慈菇餅,色香味美,寓意多子多孫;以多種名貴食材如鮑魚、髮菜、蠔豉及春蛋等製成的三星拱照,賣相精緻,寓意大富大貴。

  其他滋味賀年菜亦包括龍鳯呈祥、蜜椒香煎金蠔、温公粗齌煲、油鴨片伴水芹香及大展鴻圖伊麵,以及不容錯過的招牌菜式蘋果木燒北京片皮鴨及蜜汁頂級西班牙黑毛豬叉燒,有魚有肉,食得豐足。

  甜品方面,有金箔黑芝麻柑桔慕絲配豆腐雪榚及綠茶青檸乳酪蛋糕,以清新滋味作結。

 

卅二公館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 4-4A 號渣打銀行大廈地庫

電話:2885-8688

 

3. 創意火鍋

 

  吃賀年飯不一定要上酒樓吃傳統中菜,大夥兒熱熱鬧鬧打邊爐也很有新年氣氛。以創意聞名的火鍋店「酒鍋」就推出「酒鍋運財四寶」四格鍋,以四款酒湯底配不同的肉類及海鮮,吃完暖入心。 

「酒鍋運財四寶」四格鍋 $328

  酒鍋運財四寶四格鍋糅合不同地區的特色風味,有西式的啤酒魚、中式的辣酒煮花螺、花雕醉雞及日式的清酒煮蜆,以酒香帶出食材鮮美。

 

  此外,賀年特色湯底「大展鴻圖鯊魚骨雞鍋」,以香濃的雞湯配上矜貴滋味的鯊魚骨,滋補養顔,女士必食。

「大展鴻圖鯊魚骨雞鍋」 $288

  火鍋配料也很應節,有可愛小雞造型的墨魚丸,以「金銀滿屋」為名,配上迷你鮑魚的蛋餃,以及內有鮑參翅肚的「包羅萬有福袋」,寓意新一年滿載而歸、財富滿滿,衣食無憂。

可愛小雞造型墨魚丸 $68 

金銀滿屋 $108 

包羅萬有福袋 $98

  除此之外,更少不得人氣賀年菜式「撈起撈起風生水起」,色彩鮮豔的材料包羅萬有,以新鮮刺身伴以青蘿蔔、紅菜頭、甘筍、青瓜及香脆雲吞皮等,新一年一齊「撈起」!

撈起撈起風生水起 $288

 

酒鍋

地址:尖沙咀天文臺道8號2樓1號店

電話:2323-9038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18號V Point 27樓全層

電話:2323-7098

 

4. 日式賀年菜

 

  年輕一輩喜歡吃日本菜,但又怕沒有賀年菜式,不像中菜般有好意頭,家中長輩會不喜歡,所以很少人選擇新年食日式料理。日式餐廳 Kyoto Joe 就推介多款吉祥好意頭菜式,有新鮮感之餘,又能獲得長輩歡心。

 

  新年當然要吃魚,寓意年年有餘,推介香辣脆金槍魚腩及天使三文魚他他,色彩奪目,賣相小巧精緻,一口接一口,寓意好運停不了。

天使三文魚他他 $220

香辣脆金槍魚腩 $220

  喜歡香口炸物的有笑口常開的香脆紫蘇炸蝦,外層脆口,蝦肉爽嫩鮮甜,加上紫蘇葉的小清新味道來平衡油膩感,不怕熱氣。

香脆紫蘇炸蝦 $130

  雞年賀歲當然少不了以雞肉為題的意頭菜式,推介鳥燒雞,將新鮮的雞肉用大火苗燒烤,再淋上醬汁一起煮,甜甜的醬汁包裹著鮮嫩的雞肉,讓人食慾大開,正所謂「金雞報喜,鴻運當頭」。此外,還有多款經典壽司、刺身及串燒,想不到吃日本料理也很有新年氣氛。

 

特上刺身拼盤 $450

 

Kyoto Joe

地址:香港中環蘭桂坊1號2樓 

電話:2804 6800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