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 Dining

廚職背遊 - 梁芷靈
09/08/2018

Real-Life Hogwarts:「去去愛丁堡!」哈利波特迷注意,原來我們都不是麻瓜!

#愛丁堡 #蘇格蘭 #哈利波特 #霍格華茲 #榮恩 #妙麗 #Travel #summer2018

  曾幾何時,每逢暑假,我們都要入戲院睇套《哈利波特之咩咩咩咩》。出來社會工作多年,發現自己只是一個麻瓜,不再相信世上有魔法?

 

  現在,一起從倫敦 King’s Cross 9¾ 月台,跳上火車,一路向北,直通魔法世界,霍格華茲!呀,唔係,係愛丁堡! 

 

哈利波特劇照

 

1/ 霍格華茲 - 愛丁堡城堡

 

  我們去的,不是環球影城佈景版,而是真正的《哈利波特》誕生地 — 蘇格蘭首都,愛丁堡。當地人告訴我,《哈利波特七部曲》,只有兩個章節不是在愛丁堡寫的。

 

  愛丁堡的一切,都是 J.K. 羅琳的靈感。首先介紹,當然是最最最重要的,霍格華茲 — 愛丁堡城堡。

 

 

  每年開學,哈利波特、妙麗、榮恩也要坐著小船,仰望倚山而建、人人敬仰的魔法學校,霍格華茲。當你走在愛丁堡大街,不經意向遠洋一看,你會頭皮一麻,屏住呼吸,臉上掛著榮恩的同款表情,因為你親眼看見了「霍格華茲」!

 

 

  愛丁堡城堡是愛丁「堡」核心中的核心,屹立 1000+ 年,是最受歡迎的蘇格蘭城堡。J.K. 羅琳在咖啡店寫書時,窗外正對著愛丁堡城堡,靈感如泉湧。

 

置身城堡裏,俯瞰愛丁堡全景。

門票:£17(成人)、£10.20(小童)地址:Castlehill, Edinburgh EH1 2NG, UK

 

  另一個霍格華兹的靈魂,就藏於這間 George Heriot’s School 小學,小學分四個學院,代表顏色也和霍格華茲四個學院很相似。

 

帶上分類帽的你,會被分到葛來分多、史萊哲林、赫夫帕夫,還是雷文克勞呢?

 

2/ 斜角巷 - Victoria Street

 

  在霍格華茲安頓後,當然要去買些魔杖、光輪 2000 等為開學做好準備!而買魔法用品,當然要去「斜角巷」!

 

 

  J.K. 羅琳在咖啡廳寫書時,窗外又正好對著一條七彩繽紛、長長彎彎的斜坡,兩旁店舖販賣獨一無二、古靈精怪的精品,而這條「斜角巷」就是 Victoria Street。

 

神秘的魔法石,Get!

 

  時至今日,Victoria Street 簡直是手信天堂!周圍都是賣魔法用具的小店:四院校服、圍巾冷帽、文具廚具、零食啤牌,忍不住手要買回去送給香港的麻瓜朋友!

 

哈利和榮恩最愛的零食之一,牛油啤酒朱古力,做手信一流。

放這隻杯在辦公室枱頭,魔法應該可以賜你一點力量。

各位同學,快啲「去去愛丁堡」啦!

不止我,石內卜也向鄧不利多和麥教授揮魔杖

 

3/ 咖啡店誕生地 

 

  以上的一切,都是一個當地導賞團告訴我的。愛丁堡有無數哈利波特導賞團,帶你走入橫街窄巷,介紹每一個愛丁堡和哈利波特之間的小故事。最後一站,來到一家咖啡店。

 

 

  家傳戶曉,J.K. 羅琳寫第一、二集小說時,幾乎是全英國最窮的女人。她和對她家暴的葡萄牙丈夫離婚,單親媽媽帶著女兒,飛回蘇格蘭投靠妹妹。白天,她一邊在咖啡店寫《哈利波特》,一邊照顧睡夢中的寶寶。

 

身後的 The Elephant House 就是 J.K. 羅琳撰寫《哈利波特》的地方。每日都有好多「哈利波特」來朝聖。

我用 J.K. 羅琳的視覺,品嚐著一件榛子蛋糕。

咖啡店內的廁所,也搖身一變成為「景點」。世界各地的哈利波特迷,都會留言,向魔法世界致敬。

 

4/ 全城魔法

 

  一望無際的中世紀建築、低飛的海鷗、路邊的貓頭鷹店……置身愛丁堡,每一格風光都尤如魔法世界。無論你是否哈利波特迷,你也會被愛丁堡的魅力迷倒。

 

 

  當地人告訴我,愛丁堡大學甚至有魁地奇學會,還有魁地奇世界盃。聽起來很瘋狂,但背後的意義是提倡一種男女平等,不分男子組、女子組的運動。

 

  不單是風景,街頭全是神乎奇技的表演者:魔術、雜技、蘇格蘭樂手,大部分都有 10+ 年街頭表演經驗。表演精心設計,有頭有尾,絕對高質,有些甚至歷時半小時。觀眾企滿一街,卻井井有條。

 

 

  表演完結後,幾乎所有觀眾也主動上前打賞和讚揚表演者,而且打賞絕不手軟!行慣旺角行人專用區和天星碼頭的我,來到這,恰如麻瓜來到魔法世界:「為甚麼和我的世界完全兩回事?!」

 

 

  表演最後,一位街頭魔術師向全世界大聲說:「小朋友,我表演的不是真正魔法,只是雕蟲小技、掩眼法。但我們人人都有魔法,就是去愛!」大朋友,去愛吧!其實我們都不是麻瓜!

 

下周預告:

 

  我的年度大計《100日希臘坐車返香港》啟程了!下星期,一齊睇樓!貼地走入希臘情侶「安樂窩」,計一計在希臘買樓,入籍歐盟有無著數?

 

  想知道更多背遊好去處?留言話我知你的想法!加我的 Facebook 專頁「廚職背遊 梁芷靈 HKG Budget Traveler」和 Instagram @leungcatharine,follow 動態、一齊經歷世界教曉我的事。

 

#Guerlain彩妝教室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 #Art Basel 2023 #接吻 #男男女女 #artmonth #Watches & Wonders 2022 #Watches #2022vdaylove #2021xmaslove #2021xmasgift #腹部繃緊 #北宋汝窯器 #親密 #Gym Come True
more on etnet.com.hk